現在已經是天涼好個秋的氣候了 早晨起來會有些寒意 也因為如此

我發現秋天慢跑會輕鬆很多 雖然少了汗流浹背的濕透感 但是體能上的保留也比較容易

悶熱感是造成我容易較早進入心態疲累的狀態.....

(慢跑型男馬克: 沒錯! 我也是這麼覺得!)

(網友路人: 明明就是體能練不起來 偷懶慢跑進度太多....)

 

今天休假再來個10K訓練! READY GO!

地點:潭雅神自行車道 天氣:晴朗的好天氣  (氣溫接近中午時刻變得很溫暖!) 

IMG_0295

還是選在單車道人潮較少的早晨 這樣車少人也不算多! 真是練跑的好地方!

今天拿莎莉姊姊剛剛遠渡重洋來的Nathan Trail Mix慢跑水壺來用

這個慢跑水壺整個看起來就戰鬥力十足了 顆顆顆....

IMG_0292

今天多了一項秘密武器 那就是MP3 裡面放了許多的歌曲 因為10K的路程對我來說 大概會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跑著跑著 有時會想要放個有節奏感的歌曲! 我是不怕無聊 因為單車道的風景一直都是很漂亮的路線

風景也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單車及慢跑路線! 因此今天來試看看這樣是不是比較好用!

(況且今天也有個慢跑水壺包可以放著不用拿!) 

IMG_0293

全部的裝備擺起來看一看! 諾~ 今天準備了這些 水壺+寶礦力是放在涼亭的陰涼處沒帶在身上

白色慢跑帽在上次測試的過程中 非常地實用 因為太陽太大 加上額頭汗水會滴到眼睛裡去 帽子戴著剛好可以吸汗!

IMG_0294

嗯! 就這樣拉筋了快半個小時 暖身足夠了 也就出發囉! Let's do it! Start Running!

-----------------------------------(吸吸吐吐 兩吸兩吐 慢跑ing)----------------------------------- 

2012/10/02

Time: 1:08:39 Distance: 10.0km AVG.: 6:52/km

今天整個狀況還不錯! 一直有持續的律動性地跑下去 先說說各別的運動狀況吧!

體能狀態:

上個星期跑的10K 因為沒有水喝 所以跑起來有氣無力的 這次真的多虧了慢跑水壺 就算口有點乾

打開潤潤口腔 也算是很有幫助 少量喝一點 一點一點慢慢喝 很好控制! 也因為如此速度感就能一直保持著

上次AVG:7:33/km 這次的速度就有拉回來提升了不少 AVG:6:52/km 這樣的速度雖不算太滿意

不過我猜如果在年底的慢跑21K能保持如此的速度 就很好了!

(網友路人: 這樣意思是兩個小時半就可以完成了是嗎? 想太多了! 切~)

(慢跑型男馬克: 幹嘛這樣啦! 要不是今天遇到工地施工 不然均速會更有效率一點! 嘻嘻嘻)

 

路況:

潭雅神自行車道這裡在施工封閉 整個被圍籬鐵板給封住了! 雖然我找到一個縫隙穿過去 不過太危險了!

請有路過的人或騎單車經過要繞道而行了! 圍籬上有指示標誌 要找一找!

PS:下次一我可能也會重新安排路線了! 因為間斷繞道很不舒服 施工工地也滿是沙塵~

IMG_8834   

 Nathan Trail Mix 慢跑水壺:

 給你一個讚! 還不錯用的一個慢跑裝備 一開始起跑還因為跑沒幾步路 身上的腰帶綁太鬆了

所以馬上又停下來到路邊重新調整弄緊 調整後起跑就沒有任何狀況了! 一開始水壺的重量有微微地感受到

但進入1-2K時 也就沒感覺了! 左右水壺個別吸水 要用嘴巴拉起蓋子 再用手拍一下壓下去! (試過用嘴巴壓不下去)

放進去腰後的水壺袋時 有點不順手 抽很方便 但塞進去就有點卡卡的! (可能不習慣 可能慢跑跳動時塞不准)

水量很OK 跑完10K我只喝了4oz+4oz=8oz的水(Total:20oz) 剩下蠻多的... 但如果是跑超過10K的話

這樣的水量可能就嘟嘟好而已! 腰帶可能是今天汗水因進入秋季季節 所以腰帶也沒濕透 而後面的慢跑包

也沒有因為汗水體溫造成臀部上方的悶熱感 整體來說 還算很好用的一個慢跑利器!

MP3:

一開始的歌曲是節奏感很明顯的歌曲 (周杰倫 南拳媽媽 吳克群 Lara....) 都是快版的歌曲

在還沒進入慢跑呼吸調整期時 感覺很吵 會打亂我的步伐及呼吸 等到進入2K後 聽快歌可以偶爾增加步頻

但是最難過的是當我開始進入7K後 歌曲變成了慢版節奏 漸漸地會把整個身體節奏給慢下來

實在很冏!  因為已經有點累人了 還聽這麼不HIGH的歌曲 實在有點悲傷!

看來我還是把裡面的歌曲挑一挑吧! 不然心情真是受到很大的影響! 哈哈哈....

(型男慢跑馬克: 看來也該刪掉一些歌曲 減輕些重量 MP3才不會太重!)

(網友路人: 喂~ 刪掉MP3的歌曲是不會減輕你的慢跑負重的... 傻瓜!)

(慢跑型男馬克: 是這樣的嗎?! 哈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們下次再見囉!!

.

.

.

.

.

這句話好像寶貝女兒在看MOMO台的結尾台詞喔! 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