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參加清水區長盃親子慢跑活動 在參加的活動時 因為非常專注在慢跑的節奏上 只有在賽事前後拍拍照

[微風 稻香 火車快飛] 同文發表於PIXNET: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52367550

反而在整個賽事途中有好多美麗且漂亮的風景都沒拍到 又很想與大家分享這條路線

這個"補拍"念頭一直在腦子裡不斷地出現 今天趁著工作的空檔 騎著機車再去補拍一下下...

PS:照片排序是依照慢跑出發地點開始 到折返點的排列! 看起來會有點怪 不過就當欣賞風景囉!

 

出發嚕!! GO~

 

起跑點-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的自由車場

IMG_0456

起跑後馬上來個U字型大轉彎 害我下坡用後腳跟踩煞車 好傷膝蓋的下坡!!

不過回程我發現我竟然用小碎步慢慢地跑上來 (有原地踏步的感覺 ) 死命地不想停下來 畢竟體能負擔還可以

所以我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慢慢跑上來這個邪惡的U字型爬坡道....

IMG_0457

(慢跑馬克: 當時我是用大絕招"水溝蓋跑法" 把不少慢跑者們給一一輾過 哈哈哈... )

(網友路人: 蛙哩咧~ 你以為這是慢跑版的[頭文字D]藤原拓海水溝蓋過彎嗎?! 切! )

 

好可愛的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勤做工~ 唱歌ING

IMG_0458

石堆牆上的九重葛開得真漂亮!! 紅色在豔陽下感覺特別顯眼....

IMG_0460

牆上發現[清水月老廟]的招牌 進去一看 原來是間求姻緣的廟宇 疑?! 當時我完全沒發現到這個...

IMG_0459

轉角路口的大榕樹

 拍照時 榕樹下的阿貝在尿尿 也太豪邁了吧!?

IMG_0461

拍照的時候 剛好等到火車來了...

IMG_0462

超近距離的火車飛奔而過....

IMG_0463

當時慢跑的時候真的就是一直有"摳囉 摳囉 摳囉"的火車聲音 和火車一起慢跑很有趣的FU~

IMG_0464

圍牆都有許多斑駁退色的油漆彩繪 不過看起來好像畫很久了 手法也很復古耶! 我蠻喜歡的~ 哈哈哈

IMG_0465

米老鼠 歡迎大家的到來~ 嘻!

要先過一個火車的涵洞 整個路線才漸漸地豁然開朗了起來....

IMG_0466

慢跑路線是沿著[五福土川自行車道]前進.... 

IMG_0455

招牌特寫一張!

IMG_0454

另一個扛棒照!!

IMG_0453

過了這個扛棒之後 慢慢地跑 會到[泉和製麵工廠] 不過當時因為才早上七點多鐘頭 根本就大門深鎖!!

今天中午時刻來補拍 沒想到..... 哇~我竟然來的正是時候 剛好在曬麵條耶!!! 好感人的一刻!!!

IMG_0439

整個麵條長度比我人還高的耶!! (話說我也不是挺高的 科科科... 自曝其短!! )

IMG_0442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矮古厝的門口 問問裡面工作的阿姨們是否方便拍拍照片 製麵的阿姨們提醒我趕快拍唷~

因為等等就曬好要收起來囉!! 哈哈哈~ 太棒了!! 剛剛好沒有撲空....  好感動!! 

IMG_0446

從小就沒看過這樣曬麵條的製麵過程 雖然在電視上看過不少次 但是這麼震撼的古早味曬麵場

也讓我開了很大的眼界!!

IMG_0440

短的麵條排排掛在鐵架推車上..... 看起來真像我們在家煮的意麵那種大小~ 好可愛!

IMG_0441

比較長的是用打洞的厚木條撐架起來的...

IMG_0452

屋簷及通風孔新上漆的中國藍 很有新意! 藍色屋簷 通風孔 搭配著紅磚古厝 曬得乾巴巴舊木孔條架

這樣的色彩搭配對我來說很有趣 也很有風味~ 呵呵呵...

IMG_0451

木圓孔是這麼插麵條棍的 當然麵條棍上 也掛著長長的麵條....

IMG_0450

像這樣長長的曬著太陽...

IMG_0447

古厝的三合院裡 曬著比較短 且整齊一致的麵條們 好有趣的畫面喔~

IMG_0449

古厝的阿嬤很專心的在修剪麵條 沒發現我站在稻埕三合院外....

IMG_0448

我很像都市俗看到都目不轉睛 雖然太陽日正中午 陽光直曬 很曬 很熱 但是還是很有趣地在拍照...

IMG_0445

長的麵條曬在另一處的大塊空地 整片看起來 很像麵條的門簾耶!!!

IMG_0444

其實麵條都已經曬得很乾很硬了 今天沒有甚麼風吹 所以大概也因為這樣所以地上並沒有太多斷掉的麵條

不然靠海邊的清水 秋天早就風勢頗大了!!

IMG_0443

好了!! 趕緊再往下報導吧!!

 

已經乾枯的蓮藕田 上面是蓮子 下面是蓮藕 我沒說錯吧?! 呵呵呵.... 太久沒有接觸田園農村的生活了

農作物小常識都記得零零落落 真是太慚愧了!!  

IMG_0438

第一站補給站 位處[保安尊王廟] 2K(去) 8K(回)

IMG_0437

這裡有香蕉 水及運動飲料 不過我這次因為路程較短10K 所以都沒有停下來休息或喝水 (有戴著水壺跑 很方便!)

IMG_0435

話說 在保安尊王廟"正門面前" 竟然有這麼氣派的豪宅 實在是讓人感到訝異!!

IMG_0434

你看!!  

我站在路邊就可以望下拍到這麼大戶 中日式庭園造景 樹木造景也太厲害了吧!?

池子裡的每一尾紅色錦鯉 超大又肥地游來游去 這又是哪個"大粒官 小粒ㄍㄢ"?!(台語)

怎麼這麼有錢蓋這麼漂亮隱身在田園鄉野間?! (PS:我在慢跑時完全沒發現這戶豪宅!!)

IMG_0436

看完豪宅 繼續騎著ㄅㄨㄅㄨ車 往下前進....

 

IMG_0433

路旁的小花開得很漂亮...

IMG_0432

除了稻田 還有高麗菜田....

IMG_0431

金黃色的水稻田 已經快進入收割的稻期了!!

IMG_0430

如果騎騎單車 累了 可以在這個乘涼處休息一下!!

IMG_0429

途經農村常見搭蓋在灌溉水浀的菜瓜籐 這些菜瓜看起來應該是要做菜瓜布的吧!!??

IMG_0426

大部分都是已經快曬到變乾的菜瓜 已經快"答摳摳"了!

IMG_0427

像這個就可以做菜瓜布了 吃不完的菜瓜 大概都會像這樣拿來做洗碗的菜瓜布!!   很環保的唷!! 

搓一搓壓壓外皮就會自動脫落 變成纖維狀的的菜瓜 裡面還會有菜瓜子 下次播種還可以用.....

IMG_0428

還會看到幾塊種芋頭的田地.... 話說這裡也和大甲很近 所以在大甲溪附近 我猜芋頭也應該很好吃!! 嘻嘻嘻...

IMG_0425

邊坡因為土質應該是比較鬆軟的大甲溪流域的沖積地質 所以邊坡看得出來 會有經年累月沖積波浪狀的邊坡...

或許也因為土質鬆軟 所以喬木灌木比較沒有辦法在邊坡上立足扎根 都是草原型態!!

IMG_0424

除了沒有像潭雅神自行車道的楓香林道 或是樹蔭遮蔽 不然這裡不管是跑步 還是騎腳踏車 真的是很棒的風景!!

悠閒地在早晨太陽尚未高溫日曬時  微微涼風 欣賞稻田 火車 沒有汽機車來往的鄉間小路空氣也很棒!!

IMG_0423

這裡是第二站的補給站4K(去) 6K(回) 這裡好像也是有水 香蕉及運動飲料 不過我還是沒有停下來....

IMG_0422

摳囉 摳囉 摳囉..... 身後有聲音傳來~

IMG_0420

說時遲 那時快 火車又飛奔過去了!!

IMG_0421

在多拍拍稻田的景緻... 

IMG_0419

過陣子大概都要收割囉!! 

IMG_0418

一邊是稻田 一邊是火車 看吧! 我說的沒錯吧! 衝著這麼漂亮的風景 明年我還要來參加這個慢跑活動....

IMG_0417

這邊有個折返三角錐 也剛好也是信物的地方  旁邊有個小小公園 不過....

IMG_0416

不過這個折返點是個公墓的中心....  我拍照時才發現耶!

 

隔壁條街也是[台中港車站] 如果有興趣的單車朋友 可以搭電聯車 在這裡下車 就可以在[五福土川自行車道]來逛逛喔!!

IMG_0415

補拍完 時間也不早了! 趕緊折返回到清水市區 去吃阿財米糕+肉羹湯+滷鴨蛋+香腸 今天的午餐總共$90

店家生意很好 所以一定要看準選好 以最快速的方式點餐 不然真的會排到"落落長" 等到天荒地老!!

好險今天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了 所以還算很快的拿到餐點!!  

IMG_0467

不過阿財米糕是用豬皮肥油做米糕底的 很多人都認為太肥太油了!! 我發現同桌的OL小姐竟然全部挑掉弄在桌子上

X的!! 不吃就算了 也不要這樣髒兮兮地挑到桌上!! (可以先弄到碗邊嘛!) 都已經是成年人了 餐桌禮儀咧?!

如果我是老闆 我看了也會很傷心不爽 畢竟自己店家做的米糕被客人這樣糟蹋 我也會很難過....

 

吃完再跑到紫雲巖榕樹下阿婆粉圓冰 來一杯古早味的粉圓+粉粿 說真的不是算好吃的那一種粉圓冰

不過很多人 人手一杯就坐在榕樹下喝個涼水 也是很有趣的畫面!! 附近看來也沒其他的飲料或冰店

很多清水人都是吃這傳了三代的粉圓冰 算是一種記憶的甜點!!

IMG_0468

PERFECT ENDING! 趕緊在騎摩托車回去上班 混了一個小時多 也該回去了!! 哈哈哈~

 

如果帶小折坐火車 在這裡下車再騎小折輕旅行 也就可以算是簡單的單車小折美食運動囉!!

[台中港車站]-[五福土川自行車道]-[清水鎮吃米糕]-[紫雲巖拜拜吃粉圓冰]

這樣就算是簡單地小小清水之旅囉!!  

 

對了!! 噓... 不要跟別人說 我偷溜出來清水吃米糕+粉圓冰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