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 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在旅行時 寫寫做個紀念 這幾年來 曾收到很多朋友的明信片

也在自己休息出遊時 在當地寫個明信片做個留念 在台灣可以紀念的小物品很多

可是不太購買這樣紀念小物的我 還是很喜歡寫明信片 就算偶爾簡單只簽個名字...

 

離開前 自個兒寄了八張明信片給自己及親友 其中兩張是在吳哥坐tuktuk逛大小圈行程時

與Faith YunYun 三個人突發奇想要寫明信片給對方 而且還不能讓對方看到明信片裡的內容

在tuktuk車上討論了許久 原本想去郵局買郵票的我們 也因為遊玩行程天色已晚

郵局大概也關門了!!

 

最後我們決定又非常委婉地口吻來詢問當時不是很熟悉的住宿AngkorWall店主-Hank

為此我們還認真地討論 研究了該如何婉轉且迂迴的方式來詢問Hank大魔王

因為他看起來很兇 (不! 是臉很臭... 其實他人很好的 只是不熟悉) 應該很不屑這種死觀光客的行為.... 

 

詢問他是否有郵票可以購買?! 或是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 對於辦公室裡打混許久老練的Faith

還認真地教我們該如何應對....

 

沒想到當晚我們一行人站在櫃台前詢問之際 店主Hank竟然一派輕鬆地說可以代為寄送

但價錢是$1塊美金($4000Riels) 郵票的幣值也是$3000Riels

另外的差額他會做為在柬埔寨的善款用途 會做他們長期在當地教學或捐助的善款!!

----------------------------------------------------------------------------------------------------

在吳哥旅行時 早聽說當地的郵務會有些不方便 在郵局買郵票自個兒貼 時常有被多凹個幾塊錢

一張明信片通常$3000riels($0.75usd)就可以 但大多會被要求$4000riels($1usd)

但實際貼在明信片上的面值$3000riels 這麼說來 另外的就暗自郵務人員給黑掉了!!

 

被黑掉了那些錢就算了 柬埔寨的郵務聽說也不是很好 通常可以收到明信片也是兩三個月後的事

甚至還有可能一直在旅行中 等不到明信片回到可愛的家 唉....這該怎麼辦才好...?!

(如果以我2012-11-14回台灣開始計算 不曉得它何時才會到我手中?!)

----------------------------------------------------------------------------------------------------

疑?! 天啊~~~ 太棒了! 聽到這個消息全部的人都很開心 除了放心明信片寄送問題之外

也很開心可以做點小小的公益 當晚大家也坐在大地板上寫明信片 互相交流地址

請店主Hank幫忙寄送我們的明信片!!!

 

後來回台灣後 也就這麼一天過一天 等待的時間其實也有心理準備會是漫長的....

 

.

.

.

.

.

.

.

.

(謎之音: 媽呀! 也太漫長了吧~ 竟然快兩個多月沒動靜了.....)

.

.

.

.

.

.

.

.

 

 

..........直到二月初終於收到一張明信片........

 

2013.02.01 FaceBook 動態留言:

YunYun 我收到妳的明信片了!! 晚上踏入房間門 一眼看到電腦桌上的明信片

翻過來 是"暈暈"妳耶!! 整個人眼眶泛淚~ (媽呀! 那我自己寄得8張跑哪兒去了?!)

IMG_1434

YEAH!! 睽違已久的明信片 終於有一張寄到手中了

我猜應該也在最近也會陸續收到我記得其他明信片吧! 

   

 

2013.02.06

YES!! 我又收到另外六張明信片了!! 好感人的一刻!!

IMG_1443  

今晚回到家時 喬伊斯妹妹手中拿了六張明信片 看起來真是壯觀的一刻!!

沒想到柬埔寨+台灣郵政整個爆衝 在過年前夕讓我一次收到了六張明信片 太爽了吧!?

整個心情開心到極點了 殷殷期盼的明信片終於來到我的手中....

 

裡面有: 旅伴Faith 莎莉姊姊 喬伊斯妹妹 伊蘭乾媽 馬克把拔x2

 

這是旅伴Faith&YunYun的明信片~

我很認真的看簡體字 不過大部分都是用猜的 哈哈哈....

IMG_1446

PS:可以翻譯一下嗎?! Faith 快來留言!!

 

再來是給遠在另一個寒冷的國度 已經變北極熊的莎莉姊姊~

這張最漂亮最好看的明信片一定要給莎莉姊姊....

IMG_1448

是Bayon巴戎寺的"高棉的微笑" 經典中的微笑佛陀 希望莎莉姊姊有機會也可以來這裡玩!!

 

背面當然要先給莎莉姊姊看一下:

IMG_1447

(PS:我會再寄過去給妳的啦~)

 

這是馬克把拔自己給自個兒的明信片!!

IMG_1445

上面有旅行的朋友簽名!!

IMG_1444

這是吳哥ANGKOR的郵戳 上面看得出來是2013年01月23日在柬埔寨CAMBODIA,SIEMREAP所蓋的授件日....

你們看 郵票有沒有怪怪的??

IMG_1450

原來郵票太大張 會卡到寫字的地址欄位 所以為了正貼(幹嘛不貼橫的?!) 只好把它折一段凹過去!!!

不過好笑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原來郵票也可以這樣折過去貼.... 哈哈哈 好有創意!! (誰想的?? 是ANGKORWALL的店主HANK嗎??)

IMG_1449

算一算 總共歷時84天 兩個半月多來 收到了七張明信片 雖然有點久 但收到了這麼特別的國外明信片

還是會記憶起旅行時的點點滴滴 偶爾還會想起在吳哥旅行的片段 實在令人懷念呀!!  

 

疑?! 應該有八張才對?! 我都搞糊塗了!! 早上起床 我特地打開翻了一下旅遊筆記本 

結果可能漏掉了這筆記錄 也就查不出來我到底寄了幾張明信片 算了算明信片的本子(一本:10張)

怎麼算都不對 數字兜不攏 所以算不出來!! 好吧!! 既然這樣子 先打網誌來記錄一下

如果過些日子有收到 再補寫拍照片存留吧!!

 

感謝上天 感謝HANK的代寄明信片服務 感謝柬埔寨的郵政單位(說真的 我很擔心)

感謝台灣的郵局(這我就信任許多了!) 感謝幫助這些明信片 安全送到我手中的每一位朋友們~

 

PS:這是農曆新年前最棒的禮物了!!!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