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柬埔寨吳哥窟Angkor旅行前 做了許多功課 行前除了買了許多旅行生活用品 一直抓不準預算

(旅行生活用品: 防曬乳 免洗內褲 洗面乳 輕便雨衣 口罩...等等)

因為自助旅行 加上我也根本沒有特別想花在哪個部分 大約想了一下 除了小型紀念品 明信片

還有便宜的按摩 (柬埔寨真的也沒甚麼讓我想特別購買的) 其實並沒有特別想吃或做些甚麼...

說到美食 柬埔寨美食?! 真的很怕拉肚子 搞到手腳沒力去看吳哥寺廟美景 所以我都很克制不敢亂吃!! 

 

這篇記錄著 從一開始搭機前往柬埔寨吳哥窟Angkor旅行所記錄的消費支出 所以簡單地說

交通費用從出門搭客運至機場開始 到回程踏進家門後 所有的食宿交通旅行支出每筆都記錄下來了!!

(我很誇張 我知道! 我也太斤斤計較每一筆支出了! 沒辦法.... 能省則省囉! 攤手~)

 

PS:許多物品雖然已經在日常生活中已有使用 但仍在台灣很隨興地購買了新的備品

而沒用或沒用完的也有帶回台灣 所以這些並不算在這篇的費用支出列表內...

 

PPS:我的行李有一半是二手物資 打算拿去柬埔寨的志工團體代為發送 沒想到這樣也塞了快20KG

二手物資:有鉛筆 原子筆 橡皮擦 筆記本 舊T-SHIRT 短褲 手工香皂...

 

10月初購買越南航空的機票已經花了$13023 (越南航空 桃園-胡志明-暹粒)

AngkorWall住宿因為要先匯款下訂 住宿包含接送機花了$1680

($6x8Days)+(PickUps$4x2)=$56 (美金匯率USD$1:NTD$30)

 

當時預先猜測與AngkorWall租借每天騎腳踏車($1x8Days=$8)會大約花$8美金

但實際上 我沒騎那麼多天 有幾天是坐TUKTUK嘟嘟車及遠程的轎車CAR

 

行前一直沒有太多精準的預算 想了想 不如就換個$300塊的美金 在出發前到台灣銀行換美金

2012-11-05 當日兌換美金匯率是 (1:29.437) 所以說$300USD=$8831

可以在台灣銀行先換好小額美金 當時我預先寫了一張小紙條 請櫃檯小姐幫我先換好 如下:

 

$100x1 (面額太大 很不好用 最後跟AngkorWall的店主兌換小額現鈔! 飯店旅館住宿時可找零錢!)

$20x5 (只有在郊區較偏遠景點 小店家或賣紀念品小朋友 不好找零錢! 市區商店就沒問題了!)

$10x3 (這個通行無阻 商店攤幾乎都收 也方便找零錢! 可以換多些!)

$5x10 (這個也很好用 基本上都找得開 也可換到許多$1 也可以換多些!)

$1x20 (在觀光區景點或市區用餐幾乎都用得到 有些小吃美食乾脆都是$1售價賣觀光客!)

 

旅行的時間: (2012-11-06至2012-11-14)  共九天

DAY 1

IMG_1055   

(這天花太多錢 且我忘了把預算需加入[落地簽證+七日卷]的$80USD 夠呆了我!!!)

DAY 2

IMG_1056   

(這....腳底按摩很便宜 不過爛透了!! 根本在搔癢嘛....)

DAY 3

IMG_1057   

(這天買了個很有民俗風的棉質衣 很透風 很涼爽 但沒有伸縮材質 應該很容易壞....)

DAY 4

IMG_1058   

(這是奇妙的一天 特別是午餐的越南米線湯 我在店裡被很正的柬妹搭訕了!! 噗.....請期待我的遊記吧!! 害羞...)

DAY 5

IMG_1059   

(想不到晚上在這麼熱鬧的市區 竟然停電了!!! 到處都沒有電燈 整條街幾乎都黑掉了!! 幸好KFC肯德基有發電機繼續營業....)

DAY 6

IMG_1060   

(今天是遠程景點 與新旅伴見面 一起搭轎車省車資....)

DAY 7

IMG_1061   

(這天與旅伴YunYun是最後一晚相遇 她要去參加義工服務 暫別前吃晚餐...)

DAY 8

IMG_1062   

(因為背包實在太便宜了! 我手癢又買了一個可愛 但好像不實用的背包!! 哈哈哈....) 

DAY 9

IMG_1063   

(最後一天 真是懷念呀!! 趕緊把所有的筆記寫一寫 弄好之後 上傳PO照片 寫費用支出的細項!!)

 

(未使用美金剩餘: $71 USD)

旅行費用小計: $7111

------------------------------------------(計算機拿出來...滴滴滴)---------------------------------------------

來回機票: $13023

住宿費用: $1680

旅行開銷: $7111

總計: $21814 (NTD:台幣)

 哇~~~~~~ 哇~~~~~~ 哇~~~~~~靠! 怎麼這麼便宜?! 未免也太省了吧!?

我當初捉預算大概花費落在$27000~$30000 九天耶! 是九天八夜耶!  才花不到兩萬二的價錢!!!!

還沒有仔細精算時 我有預感大概落在兩萬三左右.... (這感覺有像電視裡的日本黃金傳說一萬塊-30天過生活)

不過我吃得真的省了很多錢 一開始也因為省旅費 我算過每天其實都有控制大概花費在$30美金

($30 x 9Days = $270 USD) 深怕花費旅費開銷過頭....

 

另一方面我猜我被DAY 1的落地簽證&七日卷給嚇到了 坦白說 我忘了預算這個花費 (呆)

因為光這兩樣就花了$80 USD 所以才有所節制 再加上吃的部分 很奇怪 我真的吃得很省....

明明知道才$2~$5的飯錢 可是就有股莫名奇妙的想法 就是想找在地人的小吃 在地人的價格(不過找不到幾間)

也因此很少去市區餐館吃飯 大多是在路邊攤或是還算蠻多遊客的平價小館解決中午餐居多

 

還有一個是我沒有去洞里薩湖TonleSap Lake 這個開銷大概是在$25~$30USD

當時我想悠閒輕鬆點 出發前 也很猶豫要不要去看高腳屋 湖上人家的生活

但想到會看到貧窮的小孩或是窮困的環境 其實我內心也很排斥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是用觀光客的態度 去當大爺特地花錢去看貧窮的畫面

並不是指這樣觀光遊湖不好 只是總覺得這樣的窮苦畫面 我會於心不忍....

這個花費就省下了我另一項的旅費開銷!!

 

$300塊的美金夠用嗎?! 我想在多帶個$100塊做預備金 或許我會比較放心一點

只有帶在身上$300USD太剛剛好了 幸好我沒有多做幾次按摩 雖然很想做 不過都省下來了

所以再多個$100USD 應該比較不會讓我陷於兩難的地步.... 

 

帶太多 會變 大爺觀光客 (慾望會越買越多 吃好 住好 玩好 什麼都要好的!!)

錢帶太少 會變 窮酸背包客 (減少自己的慾望 能吃 夠用 可以玩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