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天氣寒冷 不小心輕微地感冒了 感冒是好多了 可是卻咳個不停!

(唉~ 無奈+嚥氣啦! 感冒後每次都會咳很久... 各位親朋好友們+網友們 你門有特別的秘方嗎?!) 

 

咖啡 茶 這兩樣生活中最常喝的東西 完全不能碰 所以這一個月來沒有再喝這兩種飲料

光喝熱水 還有川貝枇杷膏喝久了也會膩 所以想說去買飲料店的桂圓紅棗茶喝....

 

IMG_1092

(其實這個不是病懨懨的樣子.... 這是昨晚被女兒做惡夢驚醒大哭 沒有睡飽的樣子 連眼鏡都帶歪了!)

 

買著 買著 一杯$30塊 雖然甜甜地很好喝 可是很傷錢包 一個禮拜下來如果喝個五杯

也就$30x5杯=$150 浪費錢~  結果讓我想到家裡也有現成的材料可以來泡

所以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提煉[馬克把拔-桂圓紅棗枸杞茶] Ready?! Let's GO~

(莎莉姊姊: 這根本不用你來教好嗎?! 這根本就是簡單的跟吃飯喝水一樣好嗎!!)

 

首先我們先準備三種材料 桂圓+紅棗+枸杞

對! 顧名思義就是我們俗稱的[桂圓紅棗枸杞茶] (廢話嘛....)

IMG_1088

準備材料的同時 順便燒開水 家裡的"碟夠"(台語:茶壺)拿一個把水裝7~8分滿.... 

IMG_1089

桂圓大約是一碗量 (一般吃飯的小碗 不要拿碗公來鬧...)

紅棗大約是一把抓 (我算過了! 剛剛好20顆耶! )

枸杞大約是一小搓 (唉唷~ 你爽就好 因為可以"固目啾"顧眼睛 所以加多一點也沒關係!)

IMG_1090

等水滾了 馬上先把桂圓紅棗先丟下去 記得"拉拉ㄟ"(台語:攪一攪) 因為桂圓乾丟下去會沉底 黏鍋底就糟了!!

煮滾第二次 轉小小火 慢慢地熬個五分鐘...

 

因為剛丟下去的時候 看起來很淡 結果又打開冰箱 多丟一小塊桂圓下去...

 

最後再加入枸杞下去泡煮...

IMG_1093

(其實這一塊是多丟了 因為煮到最後其實顏色就跑出來 從淺淺地茶黃色 最後就變成較深的褐黃色了!!)

 

經過提煉再提煉 濃縮再濃縮 歷經七七 四十九個鐘頭的提煉萃取 五分鐘煮好了!!

 

YEAH~ 成功了!! 噹啦~

IMG_1094

原以為會很甜 結果還好耶~ 加了快一半的桂圓塊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甜 算是微甜的口感

不過和外面賣得不太一樣 外面的甜 很果糖甜 這個原汁原味感覺有點"酸味"的韻味 (這是為什麼?!)

紅棗還沒有泡開 但是已經有煮熟了 如果想煮爛一點 可能要泡煮更久一點!! (沒差啦!) 

家裡也有這樣的材料的朋友鄉民們 可以試看看...

 

那我們下次再見囉~ 掰掰! (巧虎DVD的片尾詞 畫面又出現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