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跑步嗎? 你真的喜歡跑步嗎? 為什麼要這樣單調無趣的跑著? 為什麼......

 

一直以來總是會在無意識的慢跑情況下,內心浮現這個問題,已經不下幾百次了吧?! 可是總是說不上來,自問真的那麼喜歡這個慢跑運動嗎? 生活及工作中太多的雜務煩擾,工作結束後,拎著水壺漫步地,走到平常暖身伸展的路燈下, 大多時候,腦袋總是放空,就這麼靜靜地...

 

 

大多時候,繞著一圈又一圈的街道,看著幾個熟悉常見的運動背影,看著街道上熙來攘往,默默地感受到身體在貫性運動下的變化。均勻呼吸,律動踩踏著步伐,隨著身體舒醒,漸漸地感受到汗水從肌膚表層冒出來,就這麼一步一步奔跑著。

 

 

等到身體開始適應了動態規則性的運動後,呼吸調整妥當,步伐穩定後,腦袋也開始清楚,總會開始想著許多事情,不經意的想起了過去,想起日常生活,慢慢地咀嚼思考著未來。呼吸層疊呼出胸口的鬱悶及壓力,汗水釋放身體累積已久的毒素,鹹膩汗水的味道不斷地隨著髮線溢流,隨著距離的增加,汗濕了排汗背心,也濕透了慢跑短褲。

  

也喜歡住家不遠處的自行車道上騎著單車或慢跑運動,有時趁早上天氣尚未炎熱之際,有時趁著下班後短暫的時間。白天有她美麗悠閒的景致,夜裡有著她暗黃寂寥的寧靜。在這兒運動的人不少,雖只是很一般的自行車道風景,卻可以讓自己慢慢地欣賞這周遭的一切。

 

朋友總是問我,為什麼喜歡把臉給卡通遮住呢?! 總是笑笑地說,我又長得不帥,不要嚇到網友啦! 其實那時最初開始寫運動記錄文時,不想讓周遭任何人知道我的近況,兩年前記錄的開始,那時候很討厭那眉頭總是深鎖,不喜歡那時候的自己,全身上下包覆著負面的情緒,很黑暗。或許,期許自己努力運動,參加全程馬拉松,那時應該充滿元氣,滿滿的能量後,就會把卡通拿掉,不再遮住自己了....。

 

常在想,跑完了42.195K全程馬拉松後,不曉得會不會太高興或太感動自己達成了一個人生記錄而哭出來?! 會因為心情太複雜像高木直子[一個人 去跑步-馬拉松一年級生]完跑後反而更淡然?! 朋友說我很傻,原來跑步的某部分原因是為了遺忘那段難堪的記憶,可是愛逞強好面子的我還是不願意承認,慢跑是為了療傷嗎?! 應該不是吧,我也疑惑了...。

 

慢跑時總會想到電影裡的那句話.....

 

----------------------------------------------------------------------------------------

 

"We've all done terrible things to each other, but we have to forgive each other. Or everything we ever were will mean nothing."

 

Quotes from the movie "Spider-Man 3 (2007)"

 

----------------------------------------------------------------------------------------

 

 

慢跑結束後,在自行車道旁的涼亭裡,慢步調整呼吸,接著讓僵硬的四肢全心全力的伸展,把石化的大小腿肌肉拍打放鬆,排解運動後深層乳酸的堆積,很變態的享受著那勞痠的痛楚。偶爾做著POST RUN的瑜珈伸展,往往花上不少時間,但是深刻地體會到一個輕忽可能造成隔天的運動傷害,甚至受傷停跑,所以運動後的伸展總是不敢大意。

 

走到一旁的停車處,濕濘的背心可以擰出汗水來,趕緊把身上汗濕的背心換下,穿上shirt,開車回家,來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蓮蓬頭散灑下來的熱水,從頭灌頂,順著滑落,滴落的水聲沖走了那些酸臭的汗水。這時洗澡像是個儀式,必須按照著程序走,從頭到腳,洗頭,洗臉,洗手腳,洗身體,搓搓刷刷地清洗,清洗整天下來的汙垢,洗滌這陣子已經汙濁的心靈。洗淨後,擦拭著身體,換上乾淨的衣服,拿著吹風機,暖風呼呼吹著俐落的短髮,手指撥撥乾了髮梢。乾淨了,洗完舒服的熱水澡,也洗滌了身心,靈魂得到了救贖,心得到了平靜.....,好吧,至少可以維持這個晚上。

 

你喜歡跑步嗎? 你真的喜歡跑步嗎? 為什麼要這樣單調無趣的跑著? 為什麼......

 

說真的,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還在摸索著慢跑帶給自己的一切,說不上喜歡,更談不上愛,只是開始習慣,拎著水壺漫步地,走到平常暖身伸展的路燈下, 大多時候,腦袋總是放空,就這麼靜靜地...

 

 

 

 

 

 

 

 

 

2013/11/10

Time: 2:08:22 Distance: 18.0km AVG.: 7:08/km

慢跑短記:

記得9月份才達成最遠距離14公里,十月份雖然沒有破最遠記錄,但卻有達成十公里以上最快記錄(6:28/km),今晚一直想要再次LSD把距離拉長,速度還是落在七分速,就這麼一點一滴真的達成了!!

馬克真棒!! (自誇) 第一次跑18KM記錄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