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坐上晚班歸途的飛機,心情仍想念著過去十天在泰國北部的旅行。

發現,原來出發前,心中預期的曼谷-清邁-拜縣,最美麗的不是古蹟、寺廟,而是旅行中遇到的朋友和旅伴們。

 

那天,抵達曼谷的晚上已經是快十點的事了,隔天想去剪個清爽的頭髮。(泰國好熱呀~~) 和髮型設計師比了比,希望左右耳朵兩側的短短,後腦勺短短的,像飛機頭的俐落短髮就好了,因為自助旅行,頭髮得容易清洗,容易乾就好。但設計師完全聽不懂英文,我完全不會講泰語,我想.....溝通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樣子?!

IMG_5077.JPG

(其實剪得不錯啦,只是設計師你把我的髮型也"ㄙㄟ斗"的太年輕了點吧!!)

 

搭NCA夜車去清邁時,一上車,與座位上一個女孩子相對望了一下,突然嚇了一跳,內心滴咕著:[這女生也太像正在日本旅行的Sunny姊姊了吧!]

座位剛好在前後位置,坐定位後,女孩突然轉身說:[你會說中文嗎?],我:[嗯?! 我會!],兩個人就聊了一下,沒想到她是第一次出國到泰國的大陸女孩,交換了一下旅行的計劃。沒想到,剛好也是我功課裡住宿的地點,兩個人就一起搭雙條車,一起分擔車資,到了Hostel。

IMG_5204.JPG

剛睡醒的兩個人,隔天在廚房遇見,我正要裝水,她正在上網找著資料,那....來拍個照片吧! 接著我們各自前往的自個兒路線玩耍了....。

 

在Hostel的不遠處,剛好就是知名的中文旅行社-[漢 清邁 Han Chiangmai 二店]。在這兒拿了地圖,也詢問了旅行中想參加的"Jungle Flight 叢林飛越",訂好票卷。在這兒問到了不少當地的旅遊資訊,拿了地圖,照著地圖上的路線,漫步地出發。 

IMG_5213.JPG

忘了問她叫什麼名字,但是那天早上參加Jungle Flight等車之際,一起在店裡面吃早餐聊聊天。她是在泰北邊境出生的女孩,媽媽是戰爭時從大陸撤退,留居生根在泰緬邊境的華人,所以從小會講些中文,我們分享聊了很多泰國的電影(特別是鬼片,哈哈哈),也說說聊聊了台灣的旅行....等等。

 

最有趣的莫過於這次的"Jungle Flight 叢林飛越",原本以為它是個驚險刺激的極限運動,後來才發現,它根本就像把自己綁在繩索上的纜車。滑行時,輕鬆地看著山巒層疊,看著對面山頭的住家炊煙飄散,愜意地很,不過仍有幾處高空垂降讓女孩子們哇哇大叫。

IMG_5248.JPG

(很帥氣的年輕教練,一路上跟我們飄過來蕩過去的,偶而會講很多不太好笑的笑話,但是我們一群人還是笑得很開心。)

 

從左邊開始,陽光男孩越裔美國的Tim,是一位照顧重症兒童的護士,心地很善良,當他敘述自己的工作時,感覺眼中散發出對孩子的憐憫心。馬克我的旁邊壯碩的男生,是香港來的剛新婚的Couple,一路上很貼心照顧太太的好男人,再來就是我們橘色衣服的Jungle Flight教練。

IMG_5293.JPG

剛新婚的香港夫妻檔,超恩愛的,看得出來兩個超幸福的,唉油~~黏踢踢的,超閃光的兩個人!! (>///<)

IMG_5358.JPG

她是廣州來的女孩,叫Jamee,原本我只是坐在樹幹上等著大家輪流出發,後來她就坐到旁邊一起聊聊天,最後聊到很開心,還被教練趕著說要出發了。

IMG_5349.JPG

Jamee和韓國來的可愛女生-洪承美,這個韓國女生一點都不害羞,一直跟教練搞笑假裝要踹教練,把兩名教練給踢下平台。不過韓國女孩子真的超愛漂亮的,很怕曬到太陽的,拼命閃太陽,一直覺得戴浴帽很醜。

IMG_5357.JPG

(呵呵呵,每個人都覺得浴帽很醜,不過這是為了安全帽衛生問題,大家也都乖乖地遵守囉~)

 

她是上海的Shirley,很有膽量和勇氣的女孩子,去過數十個國家,是個接生的助產護士,天不怕地不怕的上海姑娘,趁著年假幾十天來清邁,和我及韓國女孩一樣,也是自己一個人來參加TOUR。

IMG_5291.JPG  

原本大家都還是很陌生,經歷了這趟有趣的"Jungle Flight 叢林飛越"後,大家都互留了連絡方式,也相約吃晚餐逛夜市。 

IMG_5378.JPG

IMG_5380.JPG

 

那天路過一間廟宇,逛了逛這間獨特的佛教寺廟,吸引我的不是那古樸的建築,反而是這兩位年輕的泰國男孩和女孩。一位是和尚僧侶,一位是清秀的高中女孩,兩個人看起來像是熟識的朋友,小僧侶男孩拿著單眼相機幫女孩拍了許多照片,兩個人看起來很甜蜜,但也刻意保持著距離。(大概是身份的份際不能越矩,小僧侶男孩很規矩的)

IMG_7897.JPG

這幾天一直想拍幾張路上托缽的小僧侶和尚們,和清邁穿著制服的學生們,原本打算離開的我,最後繞頭回去,向他們詢問是否方便拍個照片,女孩很開心地點點頭,反倒是男孩很驚恐,不太敢說話。

IMG_7898.JPG

很可愛,很清純的高中女孩,有著混血的味道....。

 

從泰北-湄洪順的PAI拜縣剛回到清邁,趕緊連絡,很開心跟和認識的Jamee、Maie一起逛清邁最熱鬧的周日夜市。

IMG_5641.JPG

IMG_5640.JPG

 

因為車程及距離的緣故,也參加了一趟泰北金三角的觀光旅行,最後一個行程來到一個聚落,是個傳統的原住民部落-阿卡族。對於這樣外來的我們,直接也間接的影響到這兒的原住民,當地人也開始賣起紀念品,和自家的手工藝品,也許這就是觀光型態的衝擊。我獨自坐在樹幹等著其他同行的朋友,這兩個小女孩跑到我身邊,不斷地找我玩耍,所幸我也拿著相機與她們倆分享拍照的樂趣,很可愛的兩個小女孩。 

IMG_5689.JPG

IMG_5692.JPG

(是說我身上有把拔的味道嗎?! 怎麼只黏著我,跟我玩呢?!)

 

喔! 對了! 這是泰北金三角旅行,右邊兩位是坐在我旁邊的大陸女生,兩位是教中文的老師,在曼谷教書一年多了。這次結束學校課程,也來參加旅行,一路上我們說說聊聊,互相分享在泰國的趣事。左手邊是日本來的Aiko,姊姊嫁了當地的泰國人,因為姊姊生小孩,特地飛過來陪伴,也是抽空來參加旅行的。

IMG_8612.JPG

行程中,很誇張的發現這艷麗的日本女生會講多國的語言,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應該還有其它的),有點嚇到我,看來我會的國際語言太少了,再來多學幾樣好了。

 

最後的行程,當天去了清邁大學走走看看,正當感到無趣,想往下個景點-素帖寺 時,發現有兩個觀光客的身影。不曉得哪來的勇氣,跑去詢問是否可以一起搭車前往,詢問之下,兩個人才剛到清邁,正在不知該如何是好時,遇見了我,便很隨興的和我分車資一起去素帖寺。

IMG_8713.JPG

她們是來自武漢的Chai和FanFan,Chai看見我拿單眼相機,直呼要我幫忙拍幾張"特美"的照片,說要給她們的朋友看。(好吧,我承認我內心還蠻願意接受這攝影師角色的) 

IMG_8731.JPG

Chai和我說:[來~我們合照一張,回去呼嚨那群朋友,騙他們說這是你在清邁認識的人妖Lady Boy。] 哈哈哈,真是如同Chai自己說的,她的外表是柔弱的女孩,可是她內心是強硬的漢子,講話超直爽的。

20140311_150413.jpg

說巧不巧,吃飯的同時,巧遇了在素帖寺一起搭車的另外兩個大陸女生,剛好都選擇同一間泰式餐廳。

IMG_5769.JPG

IMG_5770.JPG

IMG_5771.JPG

後來我發現,這次的清邁旅行我沒遇到半個台灣人,全部都是大陸的朋友,而且都是女生。我懷疑我這次旅行走的路線,根本就是大陸女孩的輕旅行首選!!

 

最後一天,又搭NCA的清邁夜車回到曼谷....

清晨,剛睡醒下車,整個人還想睡覺,正恍惚著,看見一個女孩和我一樣背著背包,走進便利商店。因為要搭TAXI回捷運站,所以又鼓起勇氣找伴一起搭計程車。

[Hi~ Are you going to BTS station? Would you like to take TAXI together and share the cost?]

女孩帶著開心的表情,似乎也開心地找到了我這意外的搭車旅伴,確認了一下我們要搭車的地點與方式,兩個人就假裝很強勢的要計程車司機,[Mo Chit BTS station, by METER!!]

IMG_5781.JPG

原來她是日本的女孩Mamy,不太會說英文,英文帶著日本口音,但奇妙地是我瞬間英文也變得很爛,零落地跟她一路分享各國旅行的經驗。因為我說了一句:[When I see your backpack, I know you and I are "SAME SAME"],我們倆相視會心一笑,頓時好像認識好久的朋友般。最後搭乘BTS捷運,Mamy得先下車了,她主動找我握握手,我們倆互相祝福,各自前往目的地。

 

 

 

謝謝你們,在泰國的旅行,讓我覺得,最美麗的風景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