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今早送女兒到幼保園後,吃著早餐看著短暫的新聞電視,一幕幕血淋淋的畫面播報,讓馬克把拔我頓時一身冷汗。嗯,新聞正播報著感情糾葛、分手不成的情殺...,頓時,早晨悠閒的心情有些影響,想起了些事,打算藉由PIXNET痞克邦-運動邦路跑好邦手,私心地來說說幾句話。

文長,以下開始:

IMG_8499.JPG  

雖然這時的馬克我應該要睡了,跑步這幾天,想了些過往的感情事,想說說心中這些日子的轉折。

記得,年少剛畢業時,去香港找初戀卻無緣再續的女孩,短短的七天旅行相處,到最後一晚竟然吵架了。猶記得那晚呆坐在大樓下的中庭,想試著溝通,但女孩不肯下樓回應。


就這麼坐著到了深夜兩三點,管理員的大叔,看我坐了好段時間,什麼也沒問,走到身邊,用廣東話地說:[年輕人,回去吧,別這樣,別讓人看不起你,你是個男孩子,沒事的,就回去吧。]

那時含著眼淚,用艱澀的廣東話回覆,向他點了點頭:[嗯...,我知道了。] 那時因為沒有地鐵了,只好用身上的一百多塊搭計程車過海底隧道後,請司機提早放我下車,慢慢地走回住宿,走了好長一段路。

隔天初戀的女孩仍然來機場送機,送我一程,最後這一面,我們後來再也沒見過面了...。

每當感情受挫的時候,總會想起那位管理大叔的話:[...別讓人看不起你...你是個男孩子...沒事的],雖然很像男人間的對話,但那句"別讓人看不起你"深刻烙印在心。近來看到朋友為了感情無法跳脫時,請想想你爸媽和深愛你的家人,當你委屈求全的在一段感情裡,家人也會不開心的,他們希望你在感情上是開開心心的。如果感情真不能勉強,就讓它隨風逝去,我們是人,都有尊嚴,別跪求乞憐他人給予的愛情施捨。愛情是相對的回應,愛情是進退的互動,不是單純的只是討好獻愛。

雖然我也失敗跌倒過,但依然要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抬起頭來,再繼續往前走!
.

.

.

這是段在去年(2013)年末時,在FB上留下的一段話,記得那時忘了是哪位朋友的遭遇?! (好吧,人到輕熟男的地步,越來越耐不住時間的記憶...) 這初戀女孩是我第一個交往的女生,是個香港的女生,但因為距離和家人的反對,我們最後沒有如願走下去。


--------------------------------------------------------------------

 

年輕時,交往過幾次,也因交往相處後,才發現並不是每個戀情都能終生到老,也椎心刺骨地分手過幾次。與其說和平分手,算是輕描淡寫的了,因為我也曾被劈腿過,還是與爸媽私交甚篤的嬸嬸告知,才知道自己傻傻地被人給劈了,而且離分手不到短短一星期.....。

記得那天,剛好叔叔一家來家裡作客,年輕懂事家教好的小馬克我,在廚房拿著水果清洗,正當拿著水果刀削著蘋果(對,就是情殺常出現的水果刀),嬸嬸把我拉到一邊,偷偷的問我:

[你和娜娜還有在交往嗎? 好久沒見到她了,還好嗎?] (化名:娜娜)

正心想著,怎麼我們才剛分手不到一個星期,你們怎麼會知道?! 當我輕輕地說,我們剛分手,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了...。

[好,那我跟你說一件事,你要冷靜聽一下喔...] (嬸嬸語重心長地跟我說著)

[嬸嬸發現這週六跟叔叔去世貿車展看新車時,我們發現娜娜跟一位男孩子很親密,摟摟抱抱的,原本我們很擔心你這孩子,聽到你們分手了,我就放心了....] (接著就是不斷地關心勸說)
.
.
.
.
.
我被劈腿了!! 原來我被劈腿了!! 還是被自己的親朋好友給撞見,後來才知情的。

原來分手的原因不是因為個性不合,而是對方喜歡上別人!! 這是多久的事?? 隱埋了多久?? 怎麼可能是我??.....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自問自答鬼打牆)

當下,血壓不曉得是不是瞬間拉高,整個腦袋開始暈眩,滿腔憤怒的我,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失眠靜靜地想了一整晚,最後哪根筋突然把理智線給接了回來,我竟然寫了封很有風度的信,交給了這位"前女友",故作鎮靜的我,依稀記得內容其中一段寫著 : [無論此生你的決定如何,請真誠地對待自己的感情]。

(對~ 我抄了一句電影裡臥虎藏龍的台詞,因為我好恨好怨,當初我是多麼地真誠地對待面對妳的感情...)

事後,決定放下這讓人不堪的被劈的記憶,日子久了,也淡忘稀釋了。


--------------------------------------------------------------------

 

接著,服了快兩年的義務兵役,出了社會工作,認識了同個工作地方的一位女孩,我們相識相戀,進而結了婚,有了小孩。原以為我們會終生到老,互相扶持,沒想到我們的婚姻,開始多了許多摩擦爭吵。我們像是高速行駛的車子,一個失控,激烈地翻轉,毀了一切,後來我們離了婚,不再共組家庭。

曾把婚姻當成信仰的馬克我,把家庭當成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頓時少了個重要的人物角色,我,開始極度消沉黑暗。看似平靜豪無異狀的我,只要想起自己離了婚,連工作時,會滴下眼淚,忍不住時,會跑到廁所偷偷地哭,洗洗臉,再出去面對工作、面對客人們。

中午休息,吃不了幾口飯,總是跑到荒涼的大安海岸邊,拿著水瓶,喝著幾口水,看著海,掉眼淚,發發呆,平復了一會兒,再跑回去工作。可是我很怕客人的眼光,很怕朋友的問候,甚至一個小小的關心,都足以讓我足不出戶。每個問候關心像是不斷地責難著我 : "離了婚,就是因為你自己脾氣不好,個性太差,所以才會讓人家跑掉的....."。

 

IMG_6416.JPG  


有時真的受不了了,會跑到工作附近的鎮瀾宮,拿著清香,跪著跟媽祖娘娘說說話,跟祂說說能不能讓我的心靜一靜,因為我真的很難過,傷心到快死掉了...。

依稀記得,女兒沒了媽媽在身邊,所以去了大甲鎮瀾宮,祈求媽祖娘娘收納女兒作神明的乾女兒,擲了茭杯,瞬間的第一個聖杯(應杯),讓馬克把拔我整個潰堤,跪在媽祖娘娘的神台桌前,靜靜地哭了很久。

 

IMG_6426.JPG  


--------------------------------------------------------------------


雖然馬克把拔我年紀說長不長,但請容馬克把拔這樣的身分來說幾句話吧。因為馬克拔我交往失戀的次數雖不多,但自認"感情挫折經驗"頗為豐富(異國戀、被劈腿、離婚),也悟出了一個小道理,那就是....

 

"請放了自己,也放了別人吧...."

 

看著情殺事件的新聞,聽著主播深入的剖析解說,才發現事件的主角們都還是個年輕的階段,不論長像外表,或是學經歷,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嘛!! 為什麼這麼傻呼呼的呢??

 

婚姻的挫折比起以往的失戀還讓馬克我痛苦十萬倍,心情整個黑暗低潮失落了許久,直到今年再次有機會出國旅行,才終於讓自己放下了一切。想想,也五年多了,這段破碎的婚姻讓我光從泥淖爬出來,竟然花了五年多的時間。那種撕裂的心傷,所有的痛苦感觸依稀記得,但仍走過來了,不是嗎?!


從沒想到今年才走出這情感的低潮,幾個月前,馬克我還用著卡通兔子臉遮著,這幾年慢慢地療傷後,終於走出了困頓。後來想想,很多時候我並沒有放了自己一馬,婚姻失敗的自責從沒間斷過,埋怨前妻的抱怨從沒少過,只是這些,在一趟旅行時,一個念頭,全放下了。(好吧,偶爾嘴賤唸一唸,說個幾句埋怨,但發現自己已經不那麼怨恨了,自此後,心情好像也輕了許多。)

IMG_2292.JPG   

這些日子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路走來,每當感情受到挫折的時候,我會試著用運動(慢跑、單車、游泳)來讓自己對話,用大量的書本閱讀來解開常打死結的腦袋,在部落格上寫下自己內心深處的呢喃,更私心地替自己安排個異國旅行。我知道那感情的失落來得很快,很突然,那黑暗甚至會巨大的席捲而來,短時間內,絕對沒辦法讓自己說服這種無力的失落。

IMG_1727.JPG  

但和跑步一樣,就算只是踏出那一小步,就算只是慢慢地走著跑著,沿途我們會累得提不起勁,喘得沒辦法呼吸,但只要發現那路旁盛開的小花朵,為了你微微笑時,你會發現,慢慢地,我們可以開始接受身邊的人事物了。累積到最後,我們會找到出口,就像祂們說的:[上帝關了一扇窗,也必定為你開了一扇窗],既然提得起,也就放下吧,放了自己。

 

文末,馬克把拔我想私心地對前妻說句話 : 其實沒那麼恨妳討厭妳了,離開相聚終有時候,找個好人家再嫁吧,真的,我很願意為妳祝福。

 

各縣市生命線: 1995

各縣市張老師: 1980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0800-788-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