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和朋友在聊天時,分享了一家人去了日月潭騎腳踏車的照片,悠閒地騎著單車,看著風景,真是愜意呀。


疑?! 日月潭單車環湖?! (一閃而過) 這好像在哪裡有看過網誌的分享?! (翻箱倒櫃) 因此就開始著手尋找在38歲生日的另類慶祝生日方式了。


當天的凌晨4:51AM便自動睡不著覺,強烈地告訴自己要再多滾床一會兒,但....還是默默地起床梳洗準備,大約5點半離家出發到日月潭。開了大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先到了朝霧碼頭停車場,哇~ 好漂亮的風景,太陽剛剛好從山頂上升起。

IMG_5659.JPG 

朝霧碼頭有幾位晨泳的大哥大姐們,超敬佩晨泳的運動人,這麼冰冷的湖水,真的很讓人肅然起敬。

IMG_5662.JPG 

邊整理要出發的單車和背包,然後做一做伸展暖身操,邊看著山巒層疊的美景,好美麗的畫面~。(瞇眼)

IMG_5669.JPG 

OK,準備好了,今天要來單車環日月潭一圈,慶祝自己滿38歲的生日囉!! 

IMG_5661.JPG 

出發前來自拍一張!! 

IMG_5665.JPG 

IMG_5667.JPG 

沿著人車自行車道,先輕鬆地嚕到了水社碼頭,觀光遊艇平靜地停泊靠在舢舨上。沿路拍拍停停,只要看到美麗的好風景,就停下來欣賞一下,這一小段的路程,趁著清晨遊客稀少,好好地享受一下這麼清幽的環境。

IMG_5673.JPG 

水社碼頭旁有許多租用單車的店家,沿著單車道,短程的騎上一小段,也算是不錯的旅行方式。(短程:水社碼頭-向山遊客中心。)

IMG_5675.JPG 

喜好潮濕沼澤濕地的落羽松,成排的在單車道的兩旁,入秋後,已經開始有點枯萎變色了。

IMG_5677.JPG 

IMG_5678.JPG 

第一次這麼早來日月潭,清晨的風景真的很不一樣,山巒漸層的景色,很難不停留下來欣賞一下。

IMG_5684.JPG 

才沒一會兒,來到大家最喜愛的[水社壩堰堤公園],先把腳踏車停靠一下,

IMG_5686.JPG 

水社壩堰堤公園,這條長長的木棧道,每每都是遊客們拍照駐留的景點之一,剛好早上沒有太多人。

IMG_5693.JPG 

IMG_5702.JPG

IMG_5701.JPG

請一起騎單車的阿姨幫馬克我拍照紀念一下。 (雖然逆光,但是這背景真的超棒的。)

IMG_5687.JPG 

親切的阿姨竟然叫我多拍幾張,還要求我去拿單車來拍個照,真的超~大~心~的~啦!! 

IMG_5688.JPG 

超熱心的阿姨除了幫馬克我拍了不少張照片,也幫路過的大陸遊客拍超多美美的照片,哇賽~ 跟我喜歡幫別人拍照的熱心一樣! (硬要說自己也喜歡幫人拍照。)

IMG_5692.JPG 

阿姨說要幫我拍張眺望遠景的照片,叫我要坐過去一點,假裝看遠方。哈哈哈,不過我這一身單車打扮,拍起來還真的不太搭嘎,沒關係,放這張在文章裡意思一下就好!!

IMG_5694.JPG 

離開時,跟親切的阿姨來自拍合照,謝謝阿姨,我要跟朋友說今天早上不小心搭訕了個親切的阿姨,哈哈哈。

IMG_5699.JPG 

說說笑笑地開心跟阿姨謝謝道別後,繼續騎著單車環著湖岸前進。

IMG_5703.JPG 

IMG_5705.JPG 

永結橋,永遠打結的橋?! XD %E5%99%97%E5%93%A7.gif 

IMG_5707.JPG 

漂浮在水上的樹幹,有隻烏龜在曬太陽。

IMG_5711.JPG 

對,沒錯,過了永結橋,沒多久就遇到了同心橋,哈哈哈,"永結同心"嘛。

IMG_5714.JPG 

終於看到"向山遊客中心"的模樣了!! 哇,超有現代感的外觀,看起來很有氣勢張力的建築,來日月潭,很多人會因為這木紋清水模的建築遠道而來。

IMG_5716.JPG 

不過因為這次的目的是來環湖一圈,所以沒有辦法仔細的參觀這美麗的建築,但是.....這一旁可愛的"扛棒"當然不可能放過!! (超幼稚的馬克把拔。)

IMG_5717.JPG 

湖岸邊好多垂釣的釣客們。

IMG_5722.JPG 

早晨的湖水很寶藍,綠綠藍藍的色澤。(這張自拍的有點呆。)

IMG_5724.JPG 

岸邊碎石坡上爬滿了牽牛花,翠綠的草坡,搭配點綴紫色的牽牛花,很漂亮。

IMG_5729.JPG 

盛開掉落的山芙蓉,撲滿了整個單車道,煞是好看。

IMG_5731.JPG

IMG_5730.JPG 

波光淋漓的湖面,悠閒地騎乘在林蔭間,突然覺得這次的單車慶生小紀念,真的是選對了。

IMG_5732.JPG 

騎著騎著,竟然到了盡頭,只見一個步道陡坡,這意思是接下來要牽車嗎? 通往哪裡去呢? 一大堆的問號,最後還是牽著單車往上走。

IMG_5733.JPG 

邊走邊覺得奇怪,也因為沒有任何明顯的地圖及指標,一路走來,很不安心。%E5%A5%BD%E9%9A%AA.gif 

陡坡直上,這段路還蠻多不能騎單車的,只能推著車走。這段單車林道很濕滑,也因為樹枝枯葉佈滿車道,千萬要小心,一不留神,一個轉彎或是下坡就會衝出護欄,很危險的。

IMG_5735.JPG 

路邊發現深山靈芝一枚!! 

IMG_5736.JPG 

結果,一路擔心忐忑不安,真的是條接往環湖"省道台21甲"的單車路線,呼~ 鬆了一口氣!! 

%E6%B5%81%E6%B1%97.gif 

(日月潭的環潭公路分別是"台21&台21甲"所圍繞。)

IMG_5738.JPG 

騎在平坦的柏油路上,快很多,一下子就嚕到了玄光寺這景點, 請路人幫忙拍一張照片,留念一下。

IMG_5741.JPG 

好吧,這時已經大約10點多了,許多陸客觀光團開始佔領了可以拍照的景點,以及其他美麗的角落。

IMG_5743.JPG 

有時候,想拍個紀念照,手上牽著單車,等也等不到拍照的時機,遊覽車的人潮不斷地湧入,一台接一台,最後還是悻悻然地離開....。後來才發現的,原來這種景點紀念巨石,真的提供陸客超多拍照選擇的,哈哈哈。

IMG_5744.JPG 

(這種刻字石頭在日月潭超級多的,幾乎每個景點都有,哈哈哈。)%E9%BB%9E%E9%BB%9E%E9%BB%9E.gif


離開了玄光寺,沿著省道騎乘,才發現原來有一小段的連續爬坡的山路,騎到有點腳軟。雖然可以硬騎直上,但是路途距離深不可測,還是在某幾個定點牽著單車走路一下下,不然大腿抽筋了,就沒得玩了。(第一次騎這種環湖山路,別太逞強,照著自己的身體步調來騎,還是保守點好,哈哈哈。)

日月潭海拔高度表.jpg 

玄装寺,看來這是唐三藏取經的廟宇,哈哈哈。

IMG_5745.JPG 

過了玄装寺後,接下來就是緩坡往下的路段,在這下坡路段還享受了公路車奔馳的速度感。

IMG_5751.JPG 

來到伊達邵碼頭,剛好看到涼亭下,幼稚園的萬聖節戶外表演活動,好多小朋友裝扮的服裝,跳著可愛的舞蹈,超有喜感的。

IMG_5755.JPG 

請一旁的韓國小妹妹幫我拍張照片。一開始,我以為是台灣人的年輕妹妹,結果還用中文請她們幫忙,才一開口,就聽到韓文的語調,雞同鴨講竟然也行的通,真是很有趣。

IMG_5759.JPG 

IMG_5763.JPG 

騎到伊達邵碼頭,一早到現在也該休息一下下了,雖然店家都剛剛才開門做生意,買了個御飯糰+台茶18號(紅玉)當早餐點心。

IMG_5766.JPG 

坐在板凳上,悠閒地吃個飯糰配台灣好茶,突然間,覺得好幸福喔!! (好風景,也有好心情。) 在旁邊的紀念品店買了個明信片,來寫張38歲的明信片紀念,寄給自己,祝福自己生日快樂,哈哈哈。

IMG_5767.JPG 

牽著單車逛了一會兒的伊達邵碼頭商圈,休息夠了,繼續上路,路過日月潭纜車站。

IMG_5775.JPG 

從九族文化村來往日月潭的纜車,有機會真該帶女兒來體驗坐坐看,不曉得會不會唉唉叫。

IMG_5777.JPG 

呵呵呵,原來今年缺水的新聞,一直不斷地播報水蛙頭步道的"九隻青蛙"就是在這邊!!

IMG_5779.JPG 

馬克把拔我真的不知道說,還一直在想這到底是在日月潭的哪裡呀?! 以前路過的時候,都沒有看到過?! 真的印證了單車旅行緩慢的速度,才會留意到一些匆匆而過的景點,如果還是開車來玩,可能我又會錯過這個景點了。

IMG_5780.JPG 

沿著湖岸騎下去,公路與湖面海拔落差越來越大,但是可以發現幾處下方的船屋,或是養殖魚塭的湖上人家。

IMG_5781.JPG 

自行車嘉年華,哈哈哈,對,這次來騎腳踏車,沿途有很多日月潭音樂花火節的表演,和台灣自行車節的布旗,有興趣的朋友們,要趕快上網來查查這些有趣的活動!!

IMG_5783.JPG 

這時候已經日正中午,太陽曬的有點熱,而且天氣好到紫外線應該很高,整個天空很耀眼,來到文武廟,主奉關聖帝君的寺廟。

IMG_5789.JPG 

請路人女孩幫忙拍張紀念照!! 

拍照的同時,竟然有另外好心的觀光客,要幫我跟拍照的女遊客一起拍,害我急忙的跟對方說 : "我們不是朋友啦...."。(好害羞喔。) 啊咧~ 我這身運動打扮和穿那麼漂亮的女生,怎麼會是一起來的?! 哈哈哈。

FB打卡照.jpg

(這張單車紀念照也成了我上FB打卡的照片,你們看,是不是到處都有"日月潭"這三個字的大石頭?! 哈哈哈。)


很喜歡這個踩著白色石球的大獅子,因為馬克把拔的小時候相簿本,有一張和這個大獅子一起拍照的照片,充滿童年記憶的一個景點。

IMG_5790.JPG 

IMG_5794.JPG 

來到最後段的"浮嶼",用竹筏製成的小浮島,種植水生植物,讓魚蝦產卵復育繁殖的設計,很少看到這種東西的馬克我,感覺很新鮮。

IMG_5798.JPG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日月潭的水怪傳說,原來也是邵族的傳說故事。

IMG_5804.JPG 

邵族人耆老口中傳述的傳說故事,是個留著長髮,耳朵像魚鰭,人魚尾巴的魚姬,夜裡會在大石頭上,曬著月光,讓整理長頭髮的人魚水怪。

日月潭魚姬水怪.jpg 

IMG_5799.JPG 

IMG_5801.JPG 

一片塑膠竹筏,一根竹竿,漂浮在水面上,飄呀飄,很有意境的美感。

IMG_5803.JPG 

在凸出的樹蔭休息區塊,喝個水,享受一下,等等就快要結束的日月潭單車環湖,還是捨不得這麼棒的美景。

IMG_5806.JPG 

這麼漂亮的美景,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兒欣賞風景,好好喔~。(融化)

IMG_5807.JPG 

騎完了一圈的日月潭生日慶祝,把剛剛買的明信片,來郵局貼郵票,寄出去!!

IMG_5847.JPG 

IMG_5848.JPG 

IMG_5849.JPG 

吃點7-11便利商店的點心,因為早起,所以趁還有體力,趕緊開車打包回府,別讓自己太累了。


從朝霧碼頭開始騎,沿途經過不少景點,最喜歡得應該是向山自行車道、月潭自行車道、伊達邵碼頭和朝霧碼頭的浮嶼。

日月潭地圖.jpg 

騎完一圈大約30KM,然後騎乘的時間,包括短暫的拍照休息,大約是4個小時。如果輕鬆一點,花個5個小時,停留一下伊達邵碼頭,吃點東西喝水,算是很悠閒的了。

38歲生日-日月潭單車環湖.jpg 

(發現有個GPS手錶,還真的蠻好的,可以記錄自己的路線,看起來有種征服挑戰的優越感。)


晚上,和女兒一起去了Friday星期五餐廳,吃個萬聖節大餐。

IMG_5850.JPG 

IMG_5856.JPG 

加點了雞柳條+南瓜湯+冰凍黑蜘蛛冰淇淋。

IMG_5857.JPG 

等餐的時候,一起來著色打發時間,只用了四種顏色,亂塗一通,可是也蠻好的,一起親子共同完成這個塗鴉。

IMG_5862.JPG 

餐點來了,一起來吃東西囉!! (咕嚕,咕嚕,好餓啊~~~~。)

IMG_5864.JPG 

IMG_5865.JPG 

馬克把拔喜歡的炭烤豬肋排終於來了,也烤太久了吧.....,餓翻了我!!

IMG_5866.JPG 

吃完生日大餐,我們父女倆"騎著Ubike"來新光三越一下,趁打烊關門前,來逛一下下。(騎Ubike的意思是....馬克把拔牽車,寶貝女兒坐椅墊。吼~ 是要把我操到沒力嗎?!)

IMG_5871.JPG 

很快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就打烊了,跟本沒有玩到甚麼,但是兩個人很心滿意足地再騎Ubike回去停車場。


和女兒這樣一路說說笑笑,邊牽著車子,邊聊天說話,今晚的風徐徐吹著,好舒服。雖然沒有特別的蛋糕慶生,也忘了生日要許願,就這麼輕輕鬆鬆地過了一天,很簡單,但也很幸福。


簡單,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