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地點在大甲,坦白說,買公路車之後,腦袋已經想了不知幾百遍的[大甲-潭子之夜騎回家]的計劃了,但很多次都只是想想...。(掩面) 2016年的這一天,看到前一天的天氣這麼艷陽高照,氣溫宜人,加上連休三的跨年假期,乾脆來實現這個計劃,也不會有趕著回家照顧女兒的壓迫感,所以今天就是夜騎回家的好機會。


下了班,換好單車服裝及準備好,先到了大甲中正紀念館旁,先簡單做個暖身操,邊做邊操,怨念著:[啊,昨天的好天氣是跑到哪裡了?],整個大甲今天都霧濛濛的,起大霧的水氣間歇地下著細雨。

IMG_6463.JPG 

今天的路線大約是從[大甲-后里-豐原-潭子]這路線夜騎回家。濕滑的路面雖然不是甚麼太大的影響,但是下過雨又地上積水,真得要很聚精會神地專注在騎乘上。


 +  = 


另外大甲往后里的[132縣道]這條路上雖然路很大條,但身邊的汽車車速超快,感覺好危險,只好騎邊邊路旁,小心為妙。


且都是陡坡及上坡路段,真得狠狠地有被操到的無力感。太久沒運動之下,整個弱到不行,每個踩踏都深深地在反省碎碎念,又開始發願今年還是要持續保持運動的好習慣。(反省中...) 

IMG_6465.JPG 

大甲到后里這條路雖然不用太擔心車流量,但是陡坡的路程真得讓馬克我吃足了苦頭,也停下來牽著走了不少段路,騎不太上去。

IMG_6470.JPG 

從[132縣道]轉到[132甲縣道],這裡來到了-后里,轉到這邊,路程近一點,車流量比較少,方便且快速些。(這邊前後有兩個HI。LIFE萊爾富,需注意一下路口的標示) PS:詢問萊爾富的胖胖妹妹店員路線時,道謝之餘,店員妹妹很貼心地祝福我路上平安小心,替馬克我加油一下,人真好。

IMG_6469.JPG 

一轉彎過了萊爾富就看到警察局了,這邊要左轉進入[132甲縣道]。

IMG_6472.JPG 

途經[張連昌薩克斯風觀光工館],雖然開車算很容易到達的觀光工廠,不過還真得沒來過,先記錄一下,有機會再來看看這個地方。

IMG_6474.JPG 

IMG_6475.JPG 

騎到有點累了,不過好險的是后里接下來往豐原回程,算是緩下坡或平路了,最艱難的算是已經克服了。(腿軟ing)

IMG_6477.JPG 

從工作完下班,除了水,都還沒有吃晚餐或任何的點心,騎到肚子餓,乾脆在后里區公所旁的全家買御飯糰+美式咖啡休息一下。

IMG_6478.JPG 

隨身帶了點巧克力餅乾和運動飲料,在搭配剛剛買的御飯糰咖啡,先吃點,不然真得腿軟,大腿有點抽筋的FU了。(改不了愛逞強自虐的壞運動習慣,早該吃東西休息了。)

IMG_6479.JPG 

話說今天中午吃感冒藥,怕晚上工作完沒體力,結果感冒藥+維他命一起吃,胃竟然有點隱隱作痛,好在夜騎前好多了。拍照記錄後,又幹了蠢事,御飯糰+黑咖啡原本是個很不錯的小晚餐,但是竟然莫名其妙地想說要補充"電解質"(怕抽筋),竟然接著喝運動飲料....。(心一驚)

IMG_6481.JPG 

(低角度拍,真得印證了我的....臉~好~圓~,可惡!!)

啊,糟了,黑咖啡該不會跟運動飲料會互相衝突,才一喝完,真得沒多久騎往豐原的路上,胃還真得有點不太舒服。(天呀,馬克我也太天了,是騎到恍神了嗎?!)

無盡的漩渦.gif 

騎著騎著,剛好在豐原的果菜市場外圍的路上,想說,是哪台車竟然弄的路上都是圓圓的土塊,像是耕耘機去農田耕作沒清乾淨的土塊,邊開邊掉得滿地都是....。疑?! 怎麼越來越多? 而且一堆又一堆的? 感覺怪怪的....。

驚.gif

噔冷~ 是馬鈴薯耶!! 

哇賽,一大堆的馬鈴薯竟然就成堆的滾在道路的兩旁,好多喔~!! (超驚訝的) 拍完照,突然愣在那邊,心想著,要不是我已經沒有力氣了,而且身邊沒有塑膠袋,不然馬克我好想撿回家煮咖裡馬鈴薯喔,哈哈哈。 XD

IMG_6483.JPG 

從豐原慢慢地嚕回來台中潭子的家,有種看到希望的曙光,歸心四濺似箭之餘,剛好在家附近的自行車道,很悠哉的拍幾張照片。

IMG_6484.JPG 

速度不快+單車道路平坦+沒有車輛+散步人群,安全之餘下,所以才敢這樣拍幾張,沒想到這種照片,還真讓人有意外的速度感。

IMG_6485.JPG 

回到家,背包放下,淋濕的衣服換了一下,連澡都還沒洗,就把髒兮兮被泥水噴髒的單車,刷洗了一番。(愛乾淨的馬克把拔)

幸好有女兒陪伴馬克把拔我一起雞哩呱啦聊天,和陪著一起拉筋伸展,算是有轉移分心疲勞的無力感,不然整個人真得累翻了我。

S__12378114.jpg 

洗完澡,把照片先存到電腦裡,把今晚夜騎到快崩潰的兩隻大腿貼上酸痛藥布,好好的休息睡覺了。(癱軟)

S__12402692.jpg 

[大甲-后里-豐原-潭子]這路線夜騎回家,雖然不遠,距離大約30公里,但是這距離有一半(大甲往后里)算是陡坡及緩上坡的路線,後半段回程(豐原往潭子)就算是平面下坡路段了,還算蠻好騎的。

大甲潭子夜騎.jpg 

不過歸咎於太久沒持續運動,總是斷斷續續的運動著,所以體能上並沒有維持得那麼好,但是還是很開心2016年搶頭香,實現運動的好開始。

讚.jpg 

2016年大家還是要加油努力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良好的作息習慣唷,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