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Flyknit Free 4.0 慢跑編織鞋已經穿了幾次,跑步的里程數大概快50KM,所以來分享一下這雙鞋子的感想。

 

一開始馬克我以為這雙鞋子會鬆鬆垮垮的,不過強調符合各種腳背服貼感,穿起來真的很合適(與一般塑膠皮革不太相同)。喜歡把鞋帶綁緊緊的馬克我(不太喜歡足蹬時的滑動),這雙鞋並不需要特別綁很緊繃,輕巧地綁好鞋帶,其實很服貼也不會鬆動,真得很像穿襪子一樣。

IMG_7287.JPG

穿起來很輕,鞋身重量不會有拖腳感,而後面的腳踝根部原以為會像一般慢跑鞋滑動,但是這雙鞋卻完全沒有,反而"抓"得很緊,不會哩哩落落的。兩腳足弓處會有很明顯的撐起凸出感,感覺偏向高足弓的鞋底板,馬克我屬於中低足弓,感覺上有凸起的FU。

IMG_7288.JPG

鞋身側面,穿上去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腳側的弧度,包覆性很棒,也不會有跑步晃動磨腳邊或腳趾頭的狀況,這讓馬克我很意外。有個不太方便的缺點就是在暖身做操時,做某些ITB的動作或腳部扭動熱身時,會容易弄髒鞋子,也會刮傷編織表面,算是個傷腦筋的困擾。(拉筋暖身很重要,但是不小心刮到又很心痛)

IMG_7283.JPG

馬克我的"施力腳"是"右腳",中足落地,很少會有後腳跟拖腳的情況,偶爾會因為路面起伏磨到後腳跟。右腳這三塊黑色橡膠片的耐磨程度,顯然很不足夠,還跑不到50KM就已經有明顯的磨損了。

IMG_7284.JPG

左腳算是輔助腳平衡,但是在黑色橡膠片也有些微的磨損。(目前以馬克我的跑鞋們來說,美津濃Mizuno的X10耐磨程度很不錯)

IMG_7286.JPG

兩雙的前腳掌"中足落地"的磨損程度還可以,並沒有太大的耗損跡象。跑馬路或公園還抓地力感算還可以,鞋底的軟硬度算是比較適合中階跑者(10K以上跑者),路感很明顯,踩蹬落地很有感,壁震性算中等,足蹬回饋性很棒,每個踩踏的感覺很明顯,不會有太軟Q而讓力道吸掉的足蹬感。

IMG_7285.JPG

這六角型切割有時候會有小小的碎石沙子,卡在裡面,但是不算甚麼太大的影響,還不至於會卡到大顆的石子。

 

優點 : 鞋身重量輕盈,包覆性合腳服貼,直線奔跑不易晃動或滑動,腳趾頭不會貫性奔跑產生碰撞的刺痛感,路感回饋性很明顯,力道不會被吸掉,適合較粗糙的路面奔跑(馬路)。

 

缺點 : 拉筋暖身時,腳部容易刮傷編織鞋身,鞋底後跟黑色膠塊不耐磨,卡小砂石(不算嚴重),快速過彎仍會有滑動的疑慮,很怕翻腳刀,價錢對馬克我來說太貴。

 

在跑步到現在,以前還沒有認真考慮過NIKE的˙慢跑鞋,雖然穿起來帥氣度增加好幾十倍,但價錢上總會讓人卻步,做了不少功課才下定決心買了這雙編織慢跑鞋款,實際穿上慢跑後,還真的蠻不錯的。體驗測試後,綜合所有的優缺點,馬克我對這雙鞋真的讚譽有佳,除了擔心鞋底的耐磨程度外,真得很適合中高階跑者們的慢跑選擇,在此分享心得讓大家更多慢跑鞋的選擇囉。

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