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空彈跳Bungy Jump這件事,大概是馬克把拔我還是個20多歲的小屁孩時,一直很想嘗試的一件事,也許是那感官上的冒險刺激,但內心裡,總覺得它給我的意義不只有那些.....。

IMG_8276.JPG

" Why live on the edge when you can jump off? " (我喜歡這句話)

---------------------------------------------------------------------------------------------------------

 

在尋找澳門的住宿資料時,不經意的看著旅行景點的資料,找尋安排著澳門景點路線,看著看著澳門的地標"澳門塔"出現眼前,尋找個登上景觀塔看風景的訊息,赫然發現,它竟然有"戶外動態活動"的內容-"笨豬跳Bungy Jump (高空彈跳)"!!!

IMG_8243.JPG

天啊~ 這也太巧合了吧!! 

 

才在今年四月不久前,毫無計畫出遊或安排前,寫了一篇在慢跑時內心的對話.....

[原來我期待]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213871975

 

裡面提到了其實人生有很多的夢想清單,而[高空彈跳 Bungy Jump]是一直以來想嘗試的極限運動。

 

細細評估了一下自己目前的身心狀態,剛好因為跑步練習,體能及心耐力的負荷正好有機會可以嘗試這個挑戰,於是乎也不管價錢多寡(心已淌血),就在出發前之際刷卡付費了。

 

來到澳門的第二天,清晨一大早,趁著女兒熟睡之際,請友人代為照顧一下,獨自一個人漫步地走去目的地-澳門旅遊塔 Macau Tower

IMG_8247.JPG

(一路上其實邊走邊想著,如果不跳,是不是先前刷卡的費用就不能退了? 如果不敢跳,怎麼辦?..... 鬼打牆。)

IMG_8254.JPG

到達現場,把準備好的付費資料單,拿給櫃台小姐報到。雖然一派輕鬆的馬克我,其實內心沒有太大的緊張感,倒是很忐忑自己哪來的自信,竟然會來高空彈跳?!

IMG_8255.JPG

看板上有不少的名人歌手名星,台灣的部份找到歌手林曉培、小鍾、大學生了沒的班底...等等。

IMG_8256.JPG

隨口問了櫃台小姐,妳有參加過高空彈跳了嗎?

 

櫃台小姐:[有呀!] (眼神很親切)

馬克把拔:[妳會不會怕?!] (驚訝)

櫃台小姐:[不會耶,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是跳下去之後感覺還好....] (低頭Key in 個人資料)

馬克把拔內心重複著"感覺還好...還好...."。 (為什麼妳可以說得那麼輕鬆寫意?!) 驚訝.gif

IMG_8261.JPG

這次參加的高空彈跳是個完整的套票,台幣$14500多套票包括了[燈塔景觀門票 高空彈跳 保險費用 紀念衣服 照片 錄影 證書 ],跳一次竟然要花這麼貴的錢,實在有點貴....。

IMG_8263.JPG

(回想時,高空彈跳時,心臟也沒跳這麼快,倒是刷卡時,心為了失去的$14500多塊的費用,突然抽痛了一下!!)

 

拿了資料單,和旅遊塔門票,就先上去景觀台看看風景吧!!

IMG_8264.JPG

噔~,很快就來到58層的景觀台。

IMG_8268.JPG

IMG_8314.JPG

站在這強化玻璃的景觀台往下望,整個腳軟~~~~,原本還沒有高度概念的馬克我,這下看到這個高度,心情整個緊張起來,頓時腳軟有點害怕了....。

IMG_8290.JPG

哇~ 我剛剛從那邊的城市一路走到這邊來澳門塔,天啊,馬克我自從跑步後,對於走路這件事,還真得很有心得,一點都不覺得遠。(很會算距離/時間=速率)

IMG_8292.JPG

繞了一圈,拍了幾張照片,但是沒有甚麼特別的心思,就再往上到61層樓的頂端,先來報到。(整個心懸在高空彈跳這件事)

IMG_8270.JPG

也有幾位膽大的朋友們在CHECK IN。

IMG_8308.JPG

一旁吊著等等要穿著的裝備,看起來很專業,可是內心還是很擔心,這綁的住這樣的重力加速度嗎??!! (亂緊張)

IMG_8275.JPG

穿好後,大概就像這個假人一樣,大概就這樣被吊著。哇咧~ 要戴頭套嗎? 有種受刑人被處決的FU捏!! 驚訝.gif

IMG_8277.JPG

主體內部環狀牆面有各國塔頂的高度圖案。

IMG_8278.JPG

請遊客幫忙拍一張待會兒要跳的澳門塔338m的照片。

IMG_8279.JPG

"Everyday do something that reminds you, you're still alive." 回想起來,自從開始旅行後,每年都會存點錢,犒賞自己出國自助旅行個幾天。也會做些自以為很特別有意義的事,讓自己多些不一樣的回憶。

IMG_8285.JPG

工作人員測試機具,這邊也是Bungy Jump的跳台。

IMG_8303.JPG

後來準備時間到了,馬克我就去寄放背包,穿上紅色紀念T-shirt,然後就讓工作人員穿戴裝備,準備去跳樓了!!!

讚.jpg

.

.

.

.

.

因為身上所有的手錶零錢配件等等都要全部清空,怕跳下去東西飛出去砸傷路人,所以嚴禁攜帶所有的物品,接下來的照片影片就是工作人員拍的,當然也是包括在費用裡的囉!! >"<

 

HACKETT Bungy Jump "笨豬跳" 高空彈跳的[登機證],哈哈哈。

DSC_6030.JPG

準備好了,Let's do this!! 其實等待的時候,心情還算平靜,不過還真的很猶豫來參加冒險刺激的挑戰。

DSC_6031.JPG

來吧,坐在椅子上,工作人員很專業的幫忙穿上腳上的固定裝置,也幫忙拉緊所有的綁帶,其實這時候還是很天然呆,只會傻笑。

DSC_6033.JPG

我的手上有綁了一個Go Pro很專業的運動相機,這感覺很有網路上那些極限運動員的fu~。

DSC_6035.JPG

攝影師跑到側邊平台幫忙拍照了,兩位橘色的工作人員很制式的問了我"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第一次來玩嗎?,加油加油!!"之類的問候。

DSC_6036.JPG

其實這時候的馬克我還是很平靜,沒有緊張或害怕的感覺,真奇妙。(不過偷看了一下跳台下的氣墊床,有被那高度小小緊張了一下。)

DSC_6038.JPG

高空彈跳前再來一張帥氣的照片,真是帥呀!! (心情仍然很平靜)

DSC_6039.JPG

好,五~四~三~二~一......。(橘色工作人員一旁倒數。)

DSC_6043.JPG

DSC_6044.JPG

DSC_6045.JPG

DSC_6046.JPG

DSC_6047.JPG

DSC_6048.JPG

DSC_6049.JPG

DSC_6050.JPG

DSC_6051.JPG

DSC_6052.JPG

DSC_6053.JPG

DSC_6054.JPG

啊~~~~~ 我真的跳下去了!!  

 

HACKETT制式影片,遠端攝影機拍攝畫面

 

完全沒有緊張到大叫的感覺,倒是風切的聲音好大聲啊,速度快到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身體會不自覺地出力僵硬。直到回彈時,趕緊照著剛剛橘色工作人員說的指示,先拉腳上的繩索,讓身體回正。

 

Go Pro手上攝影機,記錄跳躍時的畫面

出發前GoPro試拍。

GOPR8829.JPG

GOPR8830.JPG

準備要往下高空彈跳囉!!

G0018832.JPG

G0018841.JPG

G0018846.JPG

G0018851.JPG

 

天啊~我好棒喔!! 馬克我真的跳下來了耶!! (超感動的自我肯定)

 

而且我不知道哪來的天份,竟然跳下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自己錄影跟我的家人說這麼感性的感言,哈哈哈。

 

 

 

後來又蹦又跳的心情搭電梯回到最高樓層,剛剛一旁等待空中漫步的女孩們,也正在環著澳門塔漫步玩遊戲。

IMG_8300.JPG

IMG_8301.JPG

IMG_8302.JPG

(其實我認真的覺得這比較恐怖,因為站在懸崖邊,那種懼高症的高度反而會讓我更腳軟耶,超強的女孩們!!)

 

跑回去跟剛剛幫馬克我接待寫資料的工作人員,合照一張。

IMG_8304.JPG

IMG_8305.JPG

剛剛站在這邊穿高空彈跳的裝備。

IMG_8309.JPG

也和幫我穿裝備的帥氣工作人員拍一張。

IMG_8311.JPG

好~開~心,哈哈哈,這是高空彈跳專屬的紅色T-shirt,世界最高233M的高空彈跳!!

IMG_8312.JPG

早上只喝了一個鋁箔包的無糖豆奶,因為怕緊張到吐,所以不敢吃早餐,先來喝一罐紅牛補充一下體力。

IMG_8313.JPG

感想:

關於高空彈跳Bungy Jump這件事,大概是馬克把拔我還是個20多歲的小屁孩時,一直很想嘗試的一件事,也許是那感官上的冒險刺激,但內心裡,總覺得它給我的意義不只有那些。

 

一直以來,總覺得Bungy Jump給我的意義遠大於感官刺激的極限挑戰,馬克我是個很深思熟慮、心思很細膩的男生,做任何事情總是會再想一想。如果像這樣一切都準備好了(裝備和安全性),我們是否有"勇氣"像這樣一躍而下(心理)?! 如果都準備好了,那"勇氣"會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Bungy Jump它是個很安全,也很挑戰心理和身理的極限運動,當這一步往下跳,回首時,我們會很肯定當初的準備,也肯定自我實現的勇氣。

IMG_8318.JPG

 

 

後記:

回到台灣後,與當時在檢查影音照片檔小聊了一下的台灣女生-羅小姐(Amber)聯絡,她參加的空中漫步剛剛好有拍到馬克我"跳樓"的畫面,所以很感謝她的EMAIL照片,謝謝妳!!

IMG_4310.JPG

IMG_4314.JPG

IMG_4315.JPG

IMG_4317.JPG

IMG_4318.JPG

IMG_4319.JPG

IMG_4320.JPG

IMG_4321.JPG

IMG_4322.JPG

 

不得不說,馬克我真的超有GUTS的,哈哈哈!! 噗哧.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