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其實心情是平靜的,感覺上好像準備了很久似的,三件T-shirt,一件短褲,兩件車褲,和盥洗用品外,似乎也沒有甚麼其他的了。

 

帶了手機、相機、地圖、筆記本、充電器,行李極簡化,但是腦袋裡找就熟記了每個路線據點,在心裡盤算計畫排練了許多次。說是期待嗎? 倒不如是因為準備好了,其他的就隨遇而安吧。

 

清晨一大早,一個人默默地整理好,出發前,拍了幾張昨晚的台南背包客棧-[承億輕旅]。

IMG_2327.JPG

桌上的蘋果,挑了兩顆邊騎邊吃當早餐,也吃了一顆足球巧克力糖。

IMG_2328.JPG

住宿上很多生活公約,及緊急聯絡號碼等資訊,都寫在這個大黑板上了。

IMG_2330.JPG

想買紀念品,或是忘了帶毛巾、牙刷、盥洗用具等,可以照著上面的價錢,自己購買自己付錢(誠實商店的概念)。

IMG_2331.JPG

大街小巷的吃喝玩樂訊息。

IMG_2335.JPG

進入大門前的小花園,很簡單,但如果三五好友在這邊辦個小聚會也應該不錯(室內樓下也有交誼廳)。

IMG_2339.JPG

該出發了,隨便拍拍照,也耽擱了一點時間。

IMG_2337.JPG

昨天騎了109.6公里,人生第一次騎單車破百。

IMG_2340.JPG

沿路發現許多城市,如台中火車站一樣,也像嘉義火車站這樣,開始更新樣貌,老舊的建築與現代化的科技感,新舊共存。

IMG_2342.JPG

幸運地沒有花太多時間及走錯路,來到了北緯23.5度的北迴歸線。

IMG_2347.JPG

北迴歸線的太陽館。(不停留繼續騎....哈哈哈)

IMG_2351.JPG

騎了好一段路,似乎離開了嘉義市區,經過了一座大橋。

IMG_2355.JPG

好寬大的溪床,上面許多牧草,好像媽媽曾經說過的地方,該不會是.....。

IMG_2356.JPG

橋的另外一側山巒層疊,清晨的雲霧仍圍繞在山巒間。

IMG_2358.JPG

沒錯,是[八掌溪橋],媽媽曾說她小時候騎著腳踏車,到這邊割牧草給家裡的牛吃。小學的時候,就開始要分擔家裡的工作,割牧草去餵牛吃飽飽。

IMG_2359.JPG

環島一號線,台一線自行車園道,其實是一樣的,只是一邊可以給自行車騎。

IMG_2361.JPG

大清早的,車輛也不多,反正在自行車道上,拍拍照吧!!

IMG_2367.JPG

嘉南平原的稻田,好漂亮。

IMG_2376.JPG

昨天台中到嘉義的路途上,艷陽高照的天氣,除了曬紅的雙腳,疼痛的屁股,每每坐上椅墊,痛得完全沒辦法施力,連雙腿踩踏都有些困難。

 

沿路的高溫讓我退縮,今天一早清晨,急忙出發,趁氣溫仍沁涼舒適,踩呀踩,踏呀踏著來到了媽媽的故鄉-[後壁火車站]。

IMG_2378.JPG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青竂老街")

IMG_2380.JPG

IMG_2382.JPG

工作的路上,永遠陪伴的我一起的媽媽,偶爾會跟我說著她的小時候。鄉下村落"青竂"貧窮長大的她,小時候常常跟舅舅去割草餵牛,小時候的零工,長大後遠離家鄉到台北找出路,學了美髮,跑來台中工廠做工,認識的爸爸。

IMG_2388.JPG

媽媽敘說著當時她離鄉背井的青春,今天騎單車的路上,想著,媽,妳曾經有想過這輩子是這樣的人生嗎?! 鄉下的窮人家小女孩,這輩子一直勞勞碌碌地為這個家庭付出,然後兒子女兒都長大了,可是好像還沒讓妳享清福,讓妳過著退休生活耶....。(好慚愧)

.

.

.

"春嬌與志明",這輩子應該還是沒辦法在一起了.....。

IMG_2385.JPG

志明這窮小子,窮到沒有鞋子穿,可是春嬌已經開始"ㄒㄧㄏㄨㄚ"(台:虛華)買 GUCCI 包了!!!  無盡的漩渦.gif

IMG_2393.JPG

逗留了好一會兒,趕緊再出發,已經看到烏雲密布的跡象了,真的如氣象新聞所說,接下來開始要下雨了。

IMG_2395.JPG

不管如何,還是停下來吃早餐,沒甚麼好吃的,隨便找了家7-11先充飢一下。真的台一線沒有甚麼可以吃的店家,都得再轉進去市區內,時間與體力上真的不太允許這麼衝動去覓食。

IMG_2397.JPG

沒什麼水可以喝了,剛好路過台南善化農會,東看西看的,最後挑了農會的紅豆雪綿冰,先吃點甜甜的吧!!

IMG_2400.JPG

沒有賣瓶裝水的農會小姐,看到我缺水喝的狀況,幫忙我去辦公室裝泡茶壺的水,蟹蟹農會小姐的好心。(呆呆的放空吃冰中....)

IMG_2401.JPG

剛好善化酒廠也在這兒,可是不想喝酒的我,也是匆匆路過,路旁的廣告畫布,很有趣,也把當地善化的特色畫在裡面,很淺顯易懂的卡通圖案。

IMG_2402.JPG

要轉進台南科學園區了.....。(右轉)

IMG_2403.JPG

短暫的遇到了三位香港單車騎士,從台北往南騎,聊了幾句,說說各自的旅程目的地,接著繼續騎行,大家一路平安唷!!

IMG_2405.JPG

轉進了環島單車道的支線(環島1-17),沿著大排水溝騎行,沒有汽機車輛,騎起來還算蠻輕鬆自在的。

IMG_2407.JPG

IMG_2408.JPG

順沿著大排溪流往台南市區前進。

IMG_2409.JPG

騎呀騎的,屁股好痛,只要坐到椅墊上,就感覺到屁股很痛的感覺。大概是長時間坐著、摩擦著、騎乘的痠痛感...等等,我真的騎到市區去找迪卡儂了。對.....昨晚的念頭,加上今天早上一路上屁股疼痛難耐,終於切出台南環島一號線的主線,看著GOOGLE找到了台南的迪卡儂運動用品店。

 

趕緊買個舒適的坐墊,改善馬克我公路車坐墊的硬梆梆感。

IMG_2412.JPG

裝上去也許心情好多了,或許有改善一點點的舒適感,急忙著找今天午餐的下落。下午兩點才開始吃午餐,有點餓過頭了,來吃碗鴨肉飯、當歸鴨湯和米血吧!!

IMG_2413.JPG

湯頭好甜的中藥味道,雖然怕味素放太多,但是已餓的肚子也管不了這麼多了,還蠻好吃的一頓午餐。

IMG_2414.JPG

過了台南市區,因為區域路段的改變,沿途的魚塭開始變多,乾枯的魚塭,龜裂的淤泥,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IMG_2415.JPG

今天多雲的天氣,除了屁股略微影響心情外,埋首努力騎行,說起來也算順利。(台南市喜樹黃金海岸)

IMG_2416.JPG

IMG_2417.JPG

哈哈哈,打砲陣地,看了看四周,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除了幾個觀光海岸風景的地標,還真的蠻荒涼的。

IMG_2419.JPG

往高雄市區還有17公里,嗯,這兩天已經開始知道通常17公里只是"形容詞",只是形容它的"大概",並不是真的17公里就到了市中心,哈哈哈。(苦笑)

IMG_2420.JPG

到了高雄楠梓加工區,剛好遇到五點下班車潮,停靠了7-11先來預定當晚的住宿,才一出發,被好心的店家大哥指引,才知道自己走錯了方向。一心想著沿著高雄捷運騎,不就也到了今晚的"高捷-三多站"?! 沒想到,真的騎錯方向,事情不是我天真的想像,哈哈哈,又趕快騎回去主幹道,找到環島一號線。

 

沿途飆車,速度奔快的來到高雄蓮池潭-龍虎塔的入口,天色已晚,但是看到這麼可愛的"積木龍虎塔",還是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IMG_2422.JPG

金架洗就勾錐A啦~~~,哈哈哈,好可愛喔。

IMG_2423.JPG

龍虎兩隻都背著高塔,哈哈哈。

IMG_2424.JPG

沿途一路狂飆, 因為跟高雄的車友-冠杰約吃晚餐,所以騎得超快的,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不幸地還下了濛濛細雨,就這樣穿梭在車陣中,到了今晚的住宿點。

 

盥洗清潔整理了一下,遇到了車友-冠杰,謝謝這位借馬克爸爸我馬鞍袋的熱心車友,讓我整個單車環島旅行吃了顆定心丸。我們在住宿點旁找了一家很有名氣的越南餐廳,請這位好車友一起吃晚餐。

 

說說笑笑,講著單車環島的經驗,分享一些接下來路途上的大小事,一邊吃著好吃的越南餐點。這道烤肉排青木瓜涼拌,真的超好吃的~!!!

IMG_2426.JPG

越南菜必點的米餅鮮蝦春捲。

IMG_2427.JPG

一人一碗的越南河粉。

IMG_2429.JPG

重點是這個道地的"越南咖啡",整個大大的滿足了剛剛猛騎單車趕路的疲憊。越南式的滴咖啡,分層的滴在煉乳上,馬克我的眼睛早就閃著愛心的模樣。

啦啦A~~(攪拌),倒在整個冰塊杯裡,OOOOH~~MY GOD!!! 超好喝的越南咖啡~~!! (覺得我可以去食尚玩家寫編劇了我)

IMG_2428.JPG

回到背包客棧,請管家幫我們拍幾張合照,謝謝高雄車友-冠杰,很好心的借馬克爸爸我馬鞍袋,讓這趟單車環島旅行,多了個不一樣的回憶,謝謝您!!

IMG_3297.jpg

IMG_3298.jpg

IMG_3302.jpg

順便也和[背包41青年旅館-高雄館]的管家,一起拍張合照吧!! (很純樸的嘉義女孩來高雄當管家)

IMG_3303.jpg

晚間洗洗車褲衣服襪子,整個人真得累倒了,呼呼大睡,昏迷過去睡死了我,ZZZZ.....。

.

.

.

.

.

清晨04:16睡睡醒醒的我,看到了天氣即時預報,整個人心情也跟著雷電交加。 

IMG_3307.png

高屏清晨有大雷雨,什麼鬼呀?! 還有雷電反應的對流胞!! 這是要逼死誰呀!!

 

無盡的漩渦.gif (內心不斷地在怒吼掙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