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半,出門前看到這張明信片夾在玻璃桌,[旅行才能知道自己哪裡不行],是呀,單車環島好像騎出門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IMG_2857.JPG

出發囉,牽著單車坐上"花蓮"往"蘇澳新站"的電聯車,好心的姊姊提醒我可以把單車繫在鋼管上靠著,用鎖鏈簡單圈了一下,真的超順利的架在鋼管上了!! (謝謝好心的姐姐)

IMG_2862.JPG

電聯車抵達這熟悉的車站 - "新城",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就是在這兒下車的,亞洲水泥的貨運車經常性的停靠,這景色依然熟悉。

IMG_2864.JPG

火車疾駛,太魯閣大橋,沉穩,橫跨立霧溪畔。

IMG_2866.JPG

敵不過早起的睡意,趕緊補眠多睡一下,迷糊間,也到了蘇澳新站。

IMG_2876.JPG

在車站檢查準備妥當,出發囉,今天可是一條漫長的旅程。(預計再次破百公里)

IMG_2875.JPG

穿越工業區,順勢接上了省道的筆直大馬路,蘭陽平原,平坦,一望無際。

IMG_2879.JPG

原來這座大橋的名字是"噶瑪蘭橋"。

IMG_2880.JPG

許多單車車友們,帥氣的勁裝,騎著公路車,成團結隊的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哇賽~ 好帥!! 車友一聲親切的早安,看到我的環島車牌及馬鞍袋,也為我加油,感覺好貼心。

 

蘭陽博物館,斜躺在蘭陽平原的烏石港。

IMG_2887.JPG

被壓扁扁的捲捲Q毛,好醜,但還是要自拍一下,沒什麼,只是想炫耀,哈哈哈。(幼稚)

IMG_2888.JPG

IMG_2891.JPG

IMG_2892.JPG

IMG_2894.JPG

隨興地參觀一下外景,清幽的環境,淋漓的水岸,偶然的魚群嬉鬧撥弄平靜的河水,這兒還蠻祥和愜意的。

IMG_2895.JPG

IMG_2896.JPG

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外澳這檸檬黃的外牆,好奇地走進一看。

IMG_2898.JPG

原來是片沙灘,遠眺龜山島,雖然能見度不那麼清晰,但還是在這兒佇立欣賞了一會兒。

IMG_2900.JPG

IMG_2902.JPG

IMG_2903.JPG

外澳也是東海岸衝浪的沙灘,衝浪客練習著,順著湧浪,奮力站上浪板,重心不穩地摔落掉入海,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著。

IMG_2905.JPG

過了頭城之後,海岸線開始明顯改變,礁石砂岩巨石的海岸,描寫另一種地景風貌。

IMG_2908.JPG

IMG_2911.JPG

沿著海岸線騎乘,心裡想像滴咕著,如果是冬季單車環島,應該會被東北季風吹到騎不動吧!!!

IMG_2912.JPG

小溪出海口,嬉鬧的聲音,吸引了我停下來。

IMG_2915.JPG

我喜歡山裡奔跑的孩子,也喜歡在海邊的孩子,隨便一個保麗龍板,趴在上面,享受著戲水的快樂。

IMG_2916.JPG

(疑?! 大人呢? 在野溪海岸旁玩水,還是要注意安全呀~。 : 馬克爸爸的擔憂)

 

與肩並行的鐵路,鐵軌延伸到盡頭,喝個水,短暫的欣賞這簡單且寧靜的片刻。

IMG_2919.JPG

有時候熱門的觀光景點,反而不敵這孤獨寂寞的安靜,靜靜的其實也是種美麗。

IMG_2920.JPG

尋找著草嶺舊隧道,一個路面的彈跳,我的單車地圖跳車自盡了,就這麼剛好壓在後輪的地面下拖行.....。

IMG_2922.JPG

 你~為~什~麼~這~麼~想~不~開~?! (心疼)

 

路標不明的舊草嶺隧道,好多人跟我一樣在大馬路尋找著指標。

IMG_2923.JPG

假日的舊草嶺隧道,好多來騎單車的遊客。而且剛剛好有辦了一場追火車的路跑活動,跑友尚暘也有跟朋友們來參加,還傳了訊息給我。

IMG_2926.JPG

IMG_2931.JPG

舊草嶺鐵道的入口。

IMG_2932.JPG

請好心的遊客幫我拍拍照。

IMG_2936.JPG

IMG_2938.JPG

陰暗濕涼的舊鐵道,舖設地磚,兩條軌道線,想像著火車的行徑路線,悶熱的天氣,一進來,涼爽許多。

IMG_2941.JPG

不到一會兒,看見隧道口的太陽光線,回頭再拍一張隧道的出口處。

IMG_2943.JPG

IMG_2944.JPG

舊草嶺鐵道旁,幾輛機載火車頭擺放這兒。

IMG_2945.JPG

IMG_2946.JPG

翠綠色的寄生植物葉子,榕樹錯根盤繞。

IMG_2947.JPG

IMG_2948.JPG

騎著單車,沿路找尋可以裝水的店家,沒想到溜著輪子,竟然滑到了福隆車站。

IMG_2951.JPG

福隆車站的站前好多人潮,有兩家排隊超長的便當店家。

IMG_2950.JPG

另外這家,它的招牌寫著"創辦老店正宗福隆便當",我一定要排隊吃到它!!! (肚子超餓的) 排隊等好久,大家都很有耐心,可是假日人真的好多!!

IMG_2952.JPG

疑?! 這紅色便當的外觀,好像我每次搭火車經過吃的那家耶!!

以前從花蓮回台中,只要經過福隆火車站,都有很多阿姨們用籃子裝著便當,站在月台間販售,我都會準備零錢來買福隆便當解饞。

IMG_2957.JPG

哇~~~ 好好吃的雞腿便當!! 輪到馬克我的時候,剛好拿到最後一個雞腿便當!! YEAH~ 超開心!! 好棒.gif

IMG_2958.JPG

好好吃的福隆雞腿便當,終於洗刷了在台東池上吃的爛便當,撫慰了馬克爸爸受傷的心情!! 遠目.jpg

.

.

.

吃完了午餐,炎熱的天氣,在福隆遊客中心外的涼椅上,午睡了一下,補充一下精神,畢竟今天早起搭火車。

.

.

.

來吧,從福隆出發到台北去囉!!! GO~。

IMG_2962.JPG

騎著台2丙線,山區路段開始下起了大雨,山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只好硬著頭皮慢慢騎。

IMG_2967.JPG

後來雨勢太大了,在土地公廟這兒休息一下,燒個香,祈求土地公公讓今天下午往台北的路上平安。

IMG_2973.JPG

看著豆大般的雨滴,其實雨天環島雖然不方便,但是不會熱到中暑,雲層減少了耀眼的陽光照射,隨遇而安吧,我告訴自己,這一路上倒也蠻好的,不是嗎!?

IMG_2971.JPG

雨停了,趕緊起身出發吧!!

IMG_2975.JPG

路過十分老街旁,遠眺發現天空中,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

IMG_2976.JPG

恍然大悟,才發現原來這是"天燈"!!

IMG_2978.JPG

騎到半路,突然聽到火車軌道"硿硿"的聲響,看看身旁的鐵道,原來是舊煤礦的小台車,載著遊客們。哇~ 這個好有趣,真想去試看看,欣賞古早年代的煤礦台車運輸路線。

IMG_2980.JPG

IMG_2984.JPG

IMG_2985.JPG

過了十分老街,接著就是一大段的昏暗隧道,又陡又長的隧道路,騎到心驚膽顫的,頭燈車燈警示燈全開,慢慢地騎行。山路蜿蜒,雖然車多塞車了,但是我這單車客,倒是很輕鬆地穿越車陣來到暖暖。

 

下午五點了,來到了市區,剛好看見了紅豆芋圓湯,也看到了店家外面的"龍鳳腿",吃個點心休息一下。

IMG_2991.JPG

疑?! 龍鳳腿是什麼味道?! 沒吃過耶!! 

IMG_2987.JPG

溫火慢炸的龍鳳腿,吃起來很像天婦羅,肉漿口感比較軟嫩,外表包覆的應該是豬肉的膜衣,這口感味道很特別!!

IMG_2988.JPG

慢慢吃碗芋頭、芋圓、湯圓的綜合紅豆湯,好甜,不過也填飽了肚子,至少抵達台北前,可以止飢解餓一下。

IMG_2990.JPG

身旁的景色從山區到了市區,從樹林山巒改變成了高樓大廈,身旁呼嘯而過的,除了車輛,也看到了很多工業大卡車,貨櫃車,這兒應該就是基隆了。

IMG_2993.JPG

基隆高中,沒錯,這兒是基隆了。

IMG_2994.JPG

八堵火車站。

IMG_2995.JPG

沿途就這麼一個點一個點的確認騎行路線,車輛來來往往,到了北部市區,皮繃得很緊,畢竟昨天還在花蓮的鄉村小路,今天已經到了北部了。

IMG_2996.JPG

因為雨勢的關係,停了不少時間等雨,花了點時間休息午睡,慢慢地,來到了台北松山車站!!! 

遠目.jpg

天啊~ 台北松山車站,環島一號線的起點,0KM。(內心彭派)

IMG_2998.JPG

今天的山路蜿蜒騎不快,幾處上坡也讓馬克我吃足苦頭,沒想到,現在已經抵達台北松山車站了。(哇~)

IMG_3000.JPG

今晚的住宿點是去年12月台北馬拉松的背包客棧-巴客來青年旅館,因為鄰近松山火車站,方便也便宜的休息點。

到了背包客棧,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出門拿衣服到洗衣店洗,到饒河街夜市吃晚餐。

IMG_3001.JPG

陳董藥燉排骨,熱呼呼的藥膳湯,淋濕的身體,騎了一整天的車,正需要一碗熱湯,暖暖胃,暖暖身,也暖暖心。

IMG_3002.JPG

松山慈祐宮媽祖廟,夜裡燈火輝煌,雙手合十,低著頭,祈求單車環島順利,保佑一路平安。

IMG_3003.JPG

去年跑馬,沒喝到這家[一芳]有名氣的水果茶,今天要來嘗鮮一下。

IMG_3004.JPG

一杯水果茶$60塊,不便宜,喝起來....嗯....是真的沒有那種糖漿的甜膩,水果甜味雖然淡,但是好像倒是沒什麼特別的。不過猜想或許習慣了濃縮糖漿的甜,水果甜的淡雅本是如此。

IMG_3005.JPG

IMG_3006.JPG

從街頭走到街尾,信步地往前走,想到當時台北初全馬與大家吃小吃的夜晚,買了些小吃,邊走邊吃。

IMG_3010.JPG

IMG_3011.JPG

排隊來買個胡椒餅,這家胡椒餅好多人排隊,記憶中,第一次來饒河街夜市,也是排隊等待買吃胡椒餅的。

IMG_3014.JPG

今天就來個胡椒餅做晚餐的結尾吧!!

IMG_3017.JPG

邊走邊吃,走回住宿的房間,全身僵硬的馬克我,今天好拼,竟然從花蓮出發,搭車到了蘇澳新站,一路騎到了台北松山車站。

 

也許是蘭陽平原的平順,騎呀騎,一點都不覺得累,飛奔似的到了頭城福隆。轉進山路,十分、暖暖、八堵、基隆、汐止、松山,一路上,看著地圖,照著地名集點,一個一個的騎行經過。

 

突然間,信心滿滿的,因為已經繞了四分之三的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