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每個踩踏,期待也想像著,那見面的一刻。

七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次見面,吃頓飯,熟悉的關心與問候,敘說著那時年少的青澀,幾次讓人眼眶泛滿淚水。

.

.

.

.

.

.

昨晚一夜好眠,一個人舒服的睡得很沉,雖然早早也起床了,可是心情是愉悅快樂的。

IMG_2806.JPG

瑞穗很平價的 - 學緣民宿,很像學生臨時宿舍的隔間房。

 

順延平坦的大馬路,清晨已經太陽超大的了。經過了一個超怪異的展示館,建築館外有隻巨大的暴龍,還有大大小小的恐龍,然後....一對憨直的農村哥哥妹妹坐在水牛上,這....這....是什麼鬼呀?! 哈哈哈,旁邊還有"東大寺"的指標箭頭?! (東大寺不是在日本嗎???)

IMG_2807.JPG

雲霧帶像條白色絲巾,漂浮在山腰間。

IMG_2809.JPG

IMG_2810.JPG

今天是休息日,只到花蓮就好,因為要見見老朋友們,所以花蓮總是馬克我我必停的落腳處。

IMG_2811.JPG

啊!! 火車!! (急忙拿出相機)  這應該是太魯閣號吧?!

IMG_2812.JPG

摳囉~ 摳囉~ 啊!! 另一台火車要來了!! 

IMG_2813.JPG

IMG_2815.JPG

是舊舊的莒光號。

IMG_2816.JPG

騎呀騎著,眺望遠方的美景,瞇著眼,好美呀~~~。(融化) 

IMG_2817.JPG

截彎取直的花東道路,許多建設工程一步一步的進行著,花蓮台東和年輕騎機車環島時的風景,已經不太一樣了。

IMG_2818.JPG

不久來到了光復糖廠。

IMG_2820.JPG

騎進了花蓮光復糖廠的員工宿舍區,翻修過後,感覺像個渡假日式小屋。

IMG_2821.JPG

古早的舊房舍還依然保留著,殘破不堪,我們總是這樣懷舊著,卻又不捨它年華老去。

IMG_2823.JPG

退役的糖廠火車頭。

IMG_2824.JPG

IMG_2830.JPG

看看手錶,糖廠的販賣部才剛開門沒多久,七早八早的,馬克我該不會第一個來買冰淇淋的吧!?!?

IMG_2825.JPG

吃什麼好呢??? 總是最喜歡巧克力冰淇淋的我,卻又很掙扎地覺得應該試看看其他當地口味....。

IMG_2827.JPG

好吧,來個"醉香冰淇淋",被照片上的小皇冠給吸引了。

IMG_2829.JPG

嗯,有點酒香的後韻,但....我還是想吃巧克力冰淇淋啦~~~~。(吶喊) 搖頭.gif

IMG_2834.JPG

還不到中午時分,環島一號線的花蓮站,只剩29KM,哇,這意思是說隨便騎都這麼快?!

IMG_2835.JPG

但太陽真的太大了啊~~~,沿路就這麼筆直平坦的大馬路,但是卻是火辣悶熱的高溫。熱到爆.jpg

IMG_2836.JPG

進入花蓮市區前,停留一下農會超市,買個寶礦力運動飲料和椰子水,補充電解質,來降個暑氣。

IMG_2837.JPG

YES!! 進入花蓮市區前的"吉安鄉"!! 

IMG_2838.JPG

進入了熟悉的花蓮市區街道,尋找適合用餐的地方,沒想到,還是一眼認出這老店"一品香扁食"。

IMG_2839.JPG

好清淡的素麵,但卻要$50塊,唉...有點貴耶!!

IMG_2840.JPG

綜合扁食,還是那個熟悉的口味,可是不知怎麼了,或許下次該來試試其他的店家,發現已經不怎麼好吃了。

IMG_2841.JPG

騎著單車,聯絡了老朋友,先來花蓮車站買明天的車票。(花蓮車站的主體外觀也在改變了)

IMG_2842.JPG

詢問了最早的兩鐵班次。

IMG_2843.JPG

成人票一張,也要幫自行車買半票一張,明天清晨一早要搭車去蘇澳新站,蘇花公路不適合目前的馬克我單獨冒險挑戰,真的蠻危險的。

IMG_2851.JPG

買好了車票,看這地圖尋找今日的落腳處,才放下行李,熟悉的朋友-如薇,開車來迎接遠方我的到來。(是的,遠方,用騎的,還真遠)

IMG_2844.JPG

今天是她們的教會團聚,牧師在台上讚美,鋼琴、吉他、鼓手節奏地演奏,教會的每一位歡唱讚美的詩歌。

IMG_2847.JPG

氣氛很歡愉,旋律不停地繞著,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教會團契,感覺很新鮮。

IMG_2848.JPG

一位加拿大外籍的老牧師,在台上傳福音,不太了解神的馬克我,像個局外人,但是卻能感受大家對信仰的真誠。

IMG_2849.JPG

晚上和兩位大姐姐-惠英姐與佳瑜BUBU,這兩位在太魯閣時,對待我如親人般的照顧。

七年呀,好久沒再見到妳們了,這些年,妳們都好嗎?

我們在餐廳裡敘舊聊著這些年的近況,嘿,這些年,我很想念妳們,因為失婚的關係,不敢去找妳們,但我真的真的很想念妳們兩位。

 

夜深了,回到了住宿點 - 花蓮艾利斯膠囊背包客棧。

IMG_2852.JPG

牆上滿滿的照片、名信片和小紙條,照片裡旅行的朋友們,每張照片記載著回憶,好喜歡這片會說故事的牆。

IMG_2853.JPG

牆壁上的大黑板,寫著許多住宿的規則,也有許多旅行報名的資訊。

IMG_2855.JPG

夜晚看起來很普普風的夜店感,可是白天CHECK IN的時候,住宿的管家很親切地招呼,也很通融的讓馬克我的環島單車放到室內。(謝謝管家還拿舊毛巾給我擦單車,謝謝您)

IMG_2854.JPG

 

今天是個悠閒的休息日,騎乘的距離不算遠,雖然烈日曝曬下,著實炙熱難耐,但是想到另個故鄉-花蓮,還是很順利地抵達了。

 

明天要清晨四點半早起,我的天啊,又是個沒時間睡飽飽的夜晚。

 

 

-------------------------------------------------------------------------

 

回到了台中,寫下了這段話,報平安。

 

很久很久以前,單車環島計劃,早就在腦海裡浮現了不少次。

曾經想像著,騎著單車環島,看看我一直惦念的兩位花蓮後山太魯格亦師亦友的佳瑜BUBU和惠英姐。

曾經這些年來,有滿肚子的苦衷說不出口,也許近鄉情怯,也許因為自卑丟臉不敢找尋這兩位像媽媽對待我的大姐。

單車環島,每個踩踏,期待也想像著,那見面的一刻。

七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次見面,吃頓飯,熟悉的關心與問候,敘說著那時年少的青澀,幾次讓人眼眶泛滿淚水。

謝謝妳們,親愛的佳瑜BUBU和惠英姐,在我的心裡,妳們是我年少時的回憶,也是生命中的貴人與導師。

九天八夜的單車環島旅行,平安的回到台中了,繞了一圈,我還是那個我,那個幼稚又單純的男孩。

(好吧,BUBU很婉轉地說那是顆赤子之心)

PS:為什麼我們當時忘了拍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