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夕,天色依然黑矇矇地出門,跟著橘子妹清晨一大早,開車邊聊天.....。

 

馬克爸 : [疑? 跑友大美約該不會這次爬山只有我們兩個人吧??]。

橘子妹 : [我、你,大美,嗯,就我們三個!!] 橘子妹回答。

 

啊咧,我還以為至少有四、五個人會來爬山。驚.gif

 

好吧,好吧,既然事隔多年,我們也很久沒有爬郊山了,就來試看看這個很久沒爬的"大坑四號步道"吧!!

IMG_5040.JPG

印象中,馬克爸我好像是小學時有來爬過一兩次,真的是年代久遠的記憶了。

IMG_5041.JPG

大坑登山步道的導覽圖,我們從"中正露營區"出發,爬"四號步道"上山,再由"三號步道"下切回程。

大坑登山步道MAP.png

清晨一大早,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許多車輛,產業道路往上,步行一會兒....。

IMG_5042.JPG

馬上看到"長青橋",也就是"四號步道"的起點。

IMG_5043.JPG

出發前,跟長青橋自拍一下。

IMG_5045.JPG

IMG_5046.JPG

出發囉~。

IMG_5049.JPG

IMG_5051.JPG

這陡上的木棧道.....,沒錯,就是馬克我小時候的記憶!! (這景象有點讓人腿軟)

IMG_5052.JPG

記得沿路低著頭,看著木頭橫著,扶手而上,真的只能低著頭,直直往上爬。

IMG_5053.JPG

幾處陡峭的山坡,得用手拉纜繩,輔助攀爬往上。

IMG_5055.JPG

呼~~~真的很喘,雖然有跑步運動,但是這種突然攀爬登山運動,還是讓馬克爸我氣喘吁吁。

IMG_5058.JPG

半山腰一處風景,遠眺台中市區的風景,登高望遠,感覺蠻不錯的。

IMG_5056.JPG

IMG_5059.JPG

太陽已經起床了,陽光照耀,在樹木林蔭下,林葉讓人感覺很脆綠。PS:半夜四點夜爬的大美,已經在山上的涼亭等候多時了....,這傢伙太誇張了!!

IMG_5061.JPG

爬上山腰,路線就比較輕鬆了點,走著蜿蜒的山徑,我們也到山上的涼亭了。(大美早就)

IMG_5063.JPG

一早一大群山友們早就在這兒泡茶吃早餐了,我們也稍作休息一下,吃早餐和水果,說說話聊聊天。

IMG_5065.JPG

山上空氣感覺還不錯,很久沒有登高望遠,爬個郊山還是覺得很新鮮。

IMG_5067.JPG

遠眺台中市都會區。

IMG_5068.JPG

好唄,繼續往更高目的地前進。(頭嵙山)

IMG_5071.JPG

IMG_5072.JPG

幾百公尺不遠處過後,眼前就是"頭嵙山",台中市合併前最高的山頭,標高859公尺。

IMG_5073.JPG

哈哈哈,聊個天就走到了這兒,拍個照留念一下。

IMG_5076.JPG

IMG_5077.JPG

二等三角點的石樁。

 

IMG_5074.JPG

IMG_5075.JPG

過了頭嵙山的制高點後,隨著山徑往下走,不過步道開始沒這麼的保養完善,畢竟這樣要靠好多人力運送枕木器材,這太勞民傷財了。

 

 

IMG_5080.JPG

叉路口,看著路標告示,往3號步道下切回程。

IMG_5082.JPG

這兒如網路上山友所說的,有個明顯的下切到河床的邊坡,可以選擇往這邊回去中正露營區停車處。

IMG_5083.JPG

嘰嘰嘎嘎的聲音,綑綁的枕木步道路徑,哈哈哈,還是算穩固啦!!

IMG_5084.JPG

到了溪床上游,沿著河道往回走。

IMG_5085.JPG

抵達道路口,一處的紅花九重葛盛開,在清晨陽光的照射下,煞是艷紅美麗。

IMG_5086.JPG

抵達停車處,再拍張照片吧,大坑四號步道,GET!!

IMG_5087.JPG

.

.

.

爬完山,各自回家盥洗休息一下,我們再到市區的"香港金寶茶餐廳",來吃港式飲茶。(慶祝馬克爸橘子妹的脫魯聚餐)

IMG_5089.JPG

哈哈哈,要不是認識這群跑跑好朋友們,也不會遇到橘子妹,所以很巴結的跟大家一起聚個餐,吃個"脫魯聚餐"慶祝一下!!

IMG_5091.JPG

港式叉燒酥,嘗一口,中規中矩的一道點心,感覺還不錯吃。

IMG_5092.JPG

鮮蝦粉腸,這真的是來港式茶餐廳必點的點心,鹹香的清淡醬油,粉嫩的在來米粉皮,好好吃的一道菜色。

IMG_5098.JPG

IMG_5093.JPG

滿滿的檸檬,我的天啊~~~~,好想喝一口!!! (流口水)

IMG_5095.JPG

IMG_5096.JPG

好想喝凍檸茶,可是因為我已經咳嗽快兩個月了,不能喝冰的.....。

 

點點點.gif

 

吃吃喝喝結束後,跟大家揮揮手道別,馬克爸我又立馬開車回去上班工作。雖然還想跟大家吃個甜點飲料,不過時間有限,只好趕快驅車離開,結束這難得的晨間爬山和聚餐吃飯,期待下次再與大家一起聚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