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去泰國曼谷機場前,早已耳聞曼谷當地示威遊行佔據了整個市區,影響到了許多觀光客到曼谷的意願,而我第一、二天剛剛好投宿的地點及行程也是示威遊行的聚集點。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正當出發的"前兩天",示威群眾的"老大"很善解人意的發佈,將撤掉聚集在曼谷各地的示威群眾,並改往曼谷最大的紀念公園Lumphini Park進行長期性的抗爭。

聽到這個消息,整個人憂喜參半,呵呵呵,那....我原本計劃的Lumphini Park早安慢跑不就得穿越示威群眾? 不就得傻呼呼地人家在示威演講抗議,我在那邊公園跑步?

 

這...這...樣的舉動應該很白目吧? 流汗.gif立馬趕緊Google所有曼谷市區可以跑步的地點......

.

.

.

.

到了曼谷的第一個晚上,清晨大約五點半我就已經自動起床,還因為壓力過大,半夢半醒地做了個慢跑惡夢,夢見自己被一群朋友給叫起來跑步.... 

點點點.gif啊咧... 這是什麼奇怪的夢啊?  

 

清早六點十分左右,在Chit Lom捷運站買了今天會常用到的DayPass,孤伶伶地站在捷運站,似乎泰國人也沒這麼早起嘛... 呵呵呵

IMG_4992.JPG 

從BTS Chit Lom站往Asok站,在Asok站的4號出口(EXIT 4),出站下樓梯後,旁邊的大馬路就是Ratchadaphisek Road,步行個大約一公里左右就看到公園大門囉!! 

IMG_4994.JPG

這個公園的名稱叫Benjakitti Park(班嘉奇蒂 公園),在Google、TripAdvisor、Lonely Planet找到這個評價還不錯的人工湖畔公園。

 

Lonely Planet review

This 130-rai (20.8-hectare) park is built on what was once a part of the Tobacco Monopoly, a vast, Crown-owned expanse of low-rise factories and warehouses. There’s an artificial lake that's good for jogging and cycling (bikes can be hired ) around its 2km track.

Read more: http://www.lonelyplanet.com/thailand/bangkok/sights/parks-gardens/benjakiti-park#ixzz2wVv7NVcw

IMG_4993.JPG

這個Benjakitti Park有入園時間管制的,早晨5點開門,晚上8點關大門,有守衛先生在大門看守,也有警衛在巡邏,看起來蠻安全的。

IMG_4995.JPG

一進來可以看到很大一個人工湖泊,好多人在這邊運動,不曉得是不是因為Lumphini Park在示威,還是剛好這邊都是飯店辦公大樓,好多外國遊客跟我一樣來這邊慢跑健走呢。

IMG_4997.JPG

環湖道路有兩個,內圈是慢跑健走散步用,外圈是腳踏車練習專用。外圈這個單車賽道要小心,因為每個都是公路車在練習競速,每個都騎超快的! 剛好在大門入口處,所以大家很有默契地把一瓶瓶的水放在植栽水泥矮牆上.... 噗哧.gif  

IMG_4999.JPG

帶了一瓶水、地圖、零錢、相機,就找個空地做暖身伸展操囉~。

IMG_5027.JPG 

做好暖身操,筋骨動一動後也伸展開來了,那就來吧!

 

早安,曼谷!

 

太陽剛剛要從大樓林立的曼谷市區慢慢地爬上來....

IMG_5001.JPG

路旁的紫色九重葛開的真漂亮,沿途欣賞著湖面波光粼粼。

IMG_5002.JPG

黃色的向日葵開得好美,展開的花瓣,漸層暈染的蕊心,小蜜蜂不停地在每個向日葵花朵飛舞著。

IMG_5004.JPG

(吼~~ 馬克我又跑到不專心了,又被美麗的花朵給吸引佇足了... 嘻嘻嘻)

 

泰國人真的很愛他們的國王,真的不管在哪裡都有看到他"華麗"的照片與雕像,呵呵呵。

IMG_5006.JPG

真的很多看起來都是超專業的運動慢跑女孩們,各個身材姣好,體態很勻稱,在這兒慢跑真是賞心悅目!!

IMG_5011.JPG

(不...不...不是啦,我是說風景啦,風景真是賞心悅目!!)

可愛的天鵝腳踏船,好~可~愛~唷!! 好棒.gif

IMG_5008.JPG

 (好啦,馬克把拔我這個人很幼稚的,對這種童心的玩意兒很沒抵抗力!)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不過這邊剛剛好辦公大樓林立,又有許多的大飯店,所以跑起來還蠻舒服的,清晨沒有太多陽光的曝曬,還不算太熱。

IMG_5009.JPG

湖岸端,有座圓型的浮板廣場,應該是活動廣場之類的設計。

IMG_5026.JPG 

跑個兩圈後,又健走一圈,橙紅色的太陽越來越耀眼了,整個清晨的天空好黃亮耀眼。桃紅色的九重葛花團錦簇的,好美麗!!

IMG_5020.JPG

自拍一張...,眼睛完全睜不開,太陽好亮!!

打網誌時,才看到這張照片,完全沒有羞恥心,捲捲的頭毛已經像雜草般,我猜剛剛慢跑時,那癡漢般飄散的亂髮,應該嚇壞不少運動中的路人吧?! 是說有人會在早晨先用髮膠整理頭髮才去跑步的嗎?! 看來我還是適合短髮!!

IMG_5021.JPG

好漂亮的城市日出,這時候可以感受到溫暖的太陽了.....

IMG_5014.JPG

很帥的背影,不過怎麼暴露出我短短的身材... (掩面淚奔)

IMG_5015.JPG 

這張是故意學慢跑女孩Nikimito的瑜珈動作,不過不太像耶....哈哈哈,實在很幼稚耶我,誰下次可以教我怎麼做瑜珈呀?!

IMG_5017.JPG

邊做伸展收操的動作時,河岸邊的大烏龜一個個在水中抬起頭來呼吸,我和一群烏龜們,你看我,我看你的,好呆喔~。

好~~舒~~服~~喔~~!! 早上慢慢地跑步,再做個深層的運動後伸展操,整個人感覺煥然一新!!

IMG_5018.JPG

拍拍剛剛坐在地上的灰塵,做好收操,來去湖岸大樓下的傳統市場那邊吃早餐。

IMG_5016.JPG

走出剛剛的公園大門,對街的飯店辦公大樓,已經有許多上班的人群在買著早餐,整個好熱鬧,最喜歡這種熱鬧的市集了。 

IMG_5028.JPG

泰國人早上都吃這麼好嗎?! 整個自助餐的菜色也太豐富了吧!

IMG_5029.JPG

逛了很久,看到許多有趣的泰國傳統市場攤販,先來買個咖啡當早餐好了!!

(寫這篇文章時,好懷念莎莉姊姊每天早上都幫我煮Starbucks美式黑咖啡,現在都要自己煮....)

這是我在泰國的第一次在外面買攤販的東西,所以很多狀況還搞不清楚,這攤的老闆娘和老闆好像是姊姊弟弟,因為我傻呼呼的排在大家的後面,很乖的排隊(我是很有禮貌的台灣人),一直沒點飲料。老闆弟弟抬頭才發現我,用泰文跟我說了一堆聽不懂的話,最後才發現我是外國人,只好用比手畫腳、指指點點的方式買咖啡,哈哈哈。

IMG_5033.JPG

老闆弟弟很親切又面帶微笑的拿起[糖罐="需要加糖嗎?"],拿起[紙杯="需要用紙杯裝嗎?"],拿起[塑膠袋="要用袋子裝飲料嗎?"],要[拿熱水和一杯滿滿的冰塊=熱的還是冰的?],這時我就用手搧一搧又比一比說"HOT",就這樣我們在排隊的眾人面前玩起來了,哈哈哈。

幸好有英文的Order單,所以還清楚的記得那天早上我喝的是"Nestle Milk"&"Latte Milk",原本以為是$50塊,轉身打算離開,後來被老闆叫住,才發現只要$40塊。因為這個與老闆買早餐的有趣經驗,讓我開始喜歡泰國人的友善!!

IMG_5034.JPG

剛到泰國的第一餐,怕拉肚子或水土不服壞了接下來的行程,很保守的買了火腿三明治,先讓肚子適應一下泰國的食物。

IMG_5035.JPG

拎著早餐,回到昨晚的AK Hostel民宿,先洗個澡,再來吃早餐!!

IMG_5036.JPG

今天是在泰國旅行的美好開始~

 

 

番外篇:

在數個月前,埋首工作與家務,閒暇之餘看看泰國旅行前的筆記和資料,內心硬是要把"慢跑"這個項目列入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正當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時,PIXNET痞客邦的路跑專欄剛好出現了這兩位女孩在泰國曼谷慢跑的紀錄文。

  

Nikimito

[2013曼谷] 跑步的日子 in Lumphini Park (曼谷 倫波尼公園) 

http://nikimito.pixnet.net/blog/post/29487840

 

Mine小麥

*泰國曼谷* 在Lumphini Park (倫坡尼公園) 當個假在地人

http://mydear1130.pixnet.net/blog/post/54234650

 

這兩篇慢跑記錄文更肯定了馬克把拔我內心的想法,原來也有人跟馬克把拔我一樣,有這種假又瘋狂做作的健康活力的想法。  噗哧.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