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在我剛開始練習慢跑前,其實一直都有發現這個現狀,但這次開始復跑後,更肯定了我的想法....。

 

沒錯! 這條霓虹閃爍、昏暗燈光的街道,真是條充滿著情色的慢跑路徑!!

IMG_2305          

一開始其實馬克把拔我都是路跑在街上,偶爾繞一下住家附近,也常尋找適合的慢跑路線,後來因為作息調整的緣故,去年開始跑著"下班的路線"(約6KM),然而好景不常,雖然跑在人行道上旁邊是大馬路,但這條路線因為高架橋施工也就沒能再繼續跑下去了。現在復跑打算開始重新過新生活,因而想起了前年一開始練習慢跑時的住宅區段。

IMG_2306 

雖說是住宅區但也因為鄰近都市重劃區,大部分都是屬於高級的住宅區段,道路雖寧靜顯少車輛,但也隱藏夾雜著充滿燈光絢麗的環境,這裡會經過幾家理容KTV、汽車旅館、酒店、高級villa旅館、熱炒海產店...等,還有為數不少躲藏在住宅附近的汽車摩鐵MOTEL。 

IMG_2321

IMG_2311

特別是在昏暗的巷弄路旁,每每總會發現停靠在路旁的轎車,一開始因為這些車輛總是開著不熄火(吹冷氣)搞得我很不爽,排放的廢氣也就讓路過的我很難呼吸(停車幹麻不熄火?!地球都快爆炸了,溫室效應地球暖化這麼嚴重了!)。

 

後來才發現事情不是我想得這麼單純,幾次下來,我終於發現這些不熄火的車輛,原來都是在車上偷偷摸摸談情說愛的情侶們。(這個....這個....姑且正向地猜測大多是情侶夫妻檔,當然啦可能也是小三、小王的戀情,或是辦公室總裁和秘書的約會吧?!)

IMG_2310

記得我在慢跑紀錄上 曾提到:

[這兒其實是我最初開始練習的慢跑路徑。重新踏上這征途,再回首時,驀然發現,慢跑在高級住宅社區裡,重劃區裡穿插著理容KTV、汽車旅館、酒店、高級villa旅館、熱炒海產店...等感覺讓人好情色。也總是會發現躲在暗處旁車上的男女,雖貼著深色不透光的黑色玻璃,但前檔玻璃的人影,不由自主地讓我一直充滿著情色的幻想...。真是令人害羞的慢跑路徑!!!.....。]

 IMG_2314

想起了之前聽到在這兒附近的田橋仔阿伯和我爸聊天時的趣事, 我的田橋仔阿伯某天突然想起他的"都市農田"忘了鎖上大門,那天夜晚趕緊跑回去鎖大門。(是的! 請想像台北信義區或天母區裡的小塊農地! 靠~ 超有錢的!)

 

你知道的,那時接近午夜時,燈光昏暗,我那田橋仔阿伯正在巡田水(台)時,發現一部黑色轎車停在他家的大門前,正當他悄悄地走過去時,也發現車子並沒有熄火,裡面的車總是偶然"晃動"了一下,車上似乎還有人。我那田橋仔阿伯心裡有數,但也很好奇地靠近貼著深色擋風玻璃車窗看了一下,沒想到裡面的中年"情侶"竟然忘我地在田橋仔阿伯他家大門前車震.....。

IMG_2319

沒錯! 車裡的男女主角們一時勾動天雷地火,一發不可收拾,非常火熱地上演著[文藝愛情動作片]....    

 

這場讓人臉紅心跳的情慾肉搏戰,田橋仔阿伯原本不想打擾的他們的,但因為鎖大門匡啷聲響給"驚醒"了這對情侶,最後那黑色轎車以火速的方式趕緊駛離現場....。(我猜田橋仔阿伯當時應該懊惱萬分吧!!)

 

所以每當馬克我慢跑在這條路線時,眼光都會不經意地飄到停在路旁的驕車,還真的曾讓我偶遇到在車上互相熊抱、摸小手、撲倒、聊天的情侶們。最近因為開始要暑期訓練,剛好又選擇了這條路線(一圈約2.1KM),為了看到車震的畫面,為了如願可以看到田橋仔阿伯說的[文藝愛情動作片],我總是一圈又一圈地跑著,不時地想像著這慾望城市裡的愛情故事。 (媽咧~ 幻想到我都快可以寫小說了!!)

IMG_2320

(馬克把拔的滴咕:奇怪~ 為什麼我總是可以跑一些很與眾不同的路線? 除了美麗風景的鄉村小徑,現在竟然也會有燈紅酒綠的慢跑路線,下次不曉得我可以開發出甚麼特別的新鮮事?! 哈哈哈~)

 

很久以前歌手許美靜曾唱過這首歌 - [傾城],許多年後這首歌也漸漸地被時間給沉澱,給遺忘了。但某天意外地發現香港的一部小說翻拍成電影[一路向西],原著:向西村上春樹,簡單地說,是嫖客與妓女的故事,雖然還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電影的情節最後敘述著男女主角的心情,搭配這首[許美靜-傾城]的歌曲,整個讓人意外地感到貼切。 而這首歌也因為這部電影,突然間又重複地聽了起來,剛好這篇的慢跑文也很貼切這首歌曲,所以放上來給大家聽聽。

 

[傾城x一路向西 劇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BSdFF8N9Q

許美靜 傾城 (廣東版)

曲:陳佳明 詞:黃偉文 編:吳慶隆

熱情就算 熄滅了 分手這一晚 也重要

甜言蜜語 謊話嬉笑 都給我一點 不要缺少

話題盡了 也不緊要 吻我至淒冷的深宵

繁華鬧市 燈光普照 然而共你 已再沒破曉

紅眼睛 幽幽的看著這孤城 如同苦笑 擠出的高興

全城為我 花光狠勁 浮華盛世 作分手佈景

傳說中 癡心的眼淚會傾城 霓虹熄了 世界漸冷清

煙花會謝 笙歌會停 顯得這故事尾聲 更動聽

紅眼睛 幽幽的看著這孤城 如同苦笑 擠出的高興

瓊樓玉宇 倒了陣形 來營造這 絕世風景

傳說中 癡心的眼淚會傾城 霓虹熄了 世界漸冷清

煙花會謝 笙歌會停 顯得這故事尾聲 更動聽

 

延伸閱讀參考出處:

[ www.1234plus.com - 向西.傾城 發表於 Takashi ]

http://www.1234plus.com/%E5%90%91%E8%A5%BF%EF%BC%8E%E5%82%BE%E5%9F%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