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抱著隨心所欲的心情,往往遇見不一樣的美好,不一樣的風景...。

 

---------------------------------------------------------------------------------

 

清晨天色仍昏暗,一早驅車前往熟悉的大坑四號步道登山口,準備爬山運動一下。熟門熟路的馬克我,輕裝準備,拎著小背包,一步一步,緩步攀爬而上。內心盤算著,今天來個四上二下,繞個圈,反正農曆新年休息,不用趕上班。

 

IMG_0156.jpg

說真的,沿途不疾不徐地緩慢踩著木棧道,竟然不喘不累,輕鬆地,讓人感到意外。(咦?我的體能怎麼沒有變差?難道這些日子來變瘦了,身體輕盈了,爬起來更輕鬆了? XD) 悠閒地,時而登高遠眺台中,散散心,看著風景。

IMG_0157.jpg

每每走到了歇腳的小平台,拿起保溫瓶,喝口溫開水,讓乾澀的口腔,潤潤喉,好舒服。

IMG_0159.jpg

登上頭嵙山制高點前的涼亭(永遠沒在記涼亭名字XD),櫻花微微綻放,不過適逢枯水期,雨水不那麼豐沛,山頂上開的櫻花,花苞小小的。

IMG_0162.jpg

走往四號步道上,山稜線旁,五葉松大木佇立著,仰望枝葉槮天,

IMG_0170.jpg

上稜線,輕鬆許多,沿途輕盈著踏著木棧,來到人潮聚集的頭嵙山859公尺(台中最高點),必須拍著照,以資証明!! (哈哈哈XD)

IMG_0173.jpg

頭嵙山制高點過後,接五號步道路線,這條登山路線就是有名的黑松步道(五葉松)!!! 

IMG_0175.jpg

PS:五葉松樹圍真的超級大,好多棵松樹都是老公公等級的!!

不時可以遠眺山景,環繞整個大台中,天氣真好,視野也遼闊。曬曬太陽,享受陽光的洗禮,也滋養這陣子沉悶力竭的身心。

IMG_0176.jpg

走在林蔭,啊~~~,那個那個,她她她!!

那個可愛女孩子,不就是在登山健行自組團常見的女山友(PinkyladyPink)!!! 立馬詢問可不可以一起拍張照,和登山界粉絲團的可愛女神拍照,好開心!! 

IMG_0178.jpg

剎那間,感覺好像看到偶像一般,感覺自己很像小影迷,哈哈哈!! (好高挑的女孩)

IMG_0179.jpg

原本打算四上二下,也剛好來到了二號登山步道下切處。沒想到,正在看著地圖告示牌,身旁的山友姐姐,很親切地聊著天,互相了解行程,馬上被推坑,加碼往大坑步道的一號下切,繞更大的一圈。

(是說,我也腦波太弱,馬上傻傻地答應了。啊咧!! XD)

IMG_0180.jpg

在一號下切處旁的涼亭,山友姐姐和大夥兒原來是一個登山群組,熱情的招呼吆喝馬克我,一起泡茶聊天。難得農曆春節休假,時間也充裕,很不客氣地一起喝茶聊天,和大家聊登山經驗。

IMG_0183.jpg

PS: 爬山還有現泡熱茶可以喝,有水果點心可以吃,真好!! (幸福瞇眼)

喝茶休息好一陣子,大夥兒一起下山,從一號登山步道下切回停車場,緩步下山,和大夥兒聊著天,馬克我還蠻自得其樂的。

IMG_0185.jpg

就是這位親切可愛的山友姐姐(淑貞姐),推坑走四上一下,繞大圈的幕後推手,哈哈哈。(其實心裡也蠻開心自己可以加碼走大圈)

IMG_0186.jpg

山友大哥大姐們還盛情邀約加群組,說下次有機會再一起約爬山。

IMG_0188.jpg

步道口旁的兩側山櫻花,開得綻放艷紅,很像是在恭喜自己又完成一樣挑戰!!

IMG_0190.jpg

有時,抱著隨心所欲的心情,往往遇見不一樣的美好,不一樣的風景...。

大坑登山步道.jpg

竟然繞了一大圈,哈哈哈!! XD 回程走在大馬路,回到中正露營區停車處。(約3.5KM)

 

---------------------------------------------------------------------------------

大坑步道四號登山口(中正露營區),出發。

IMG_0192.jpg

抵達一號登山步道的涼亭泡茶聊天,約4.22公里。

IMG_0191.jpg

然後從一號登山步道下切回到一號登山口停車場(約1.5公里),再沿著大馬路走回中正露營區(大坑四號步道登山口)。

IMG_0194.jpg

走馬路的路線雖然輕鬆,可是剛好日正中午,無遮陰,太陽好大,有點曬!!

 

 

IMG_0193.jpg

4.22+5.60=9.82公里,全程不到10公里,輕鬆走完全程。(看心率就知道,最高127,真的不喘,馬克爸爸有練過)

 

IMG_0195.jpg

 

祝大家牛年行大運,好運旺旺來,一起奔向幸福吧!! 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