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上次的11.6K大雅晨曦麥香的慢跑 因為天冷的關係或是體能訓練不足的緣故

我傷到了右腳關節後方的筋絡 至此為了休養 原本應該要出去調整體能的慢跑訓練

"訓練全部取消" 直到星期五前膝蓋後方的筋絡還有點ㄍㄟˊ ㄍㄟˊ的(卡卡的)

怎麼會這麼樣子咧!? 很糟糕~ 整個星期下來 很擔心星期日3/18的大甲媽拉松6K有沒有辦法參加!

------------------------------------------(我是分隔線)------------------------------------------

2012-03-18 天氣:晴 <非常炎熱 紫外線超強>

今天一早一如往常04:45am就起床 慢慢地刷牙洗臉 沖個澡 提振精神一下 東摸摸西摸摸就5點左右

便驅車前往 因為上班也在大甲區 所以整個路況熟的不得了 一大清早根本就沒有太多的車輛

順的很 抄捷近 很快就到了! 連停車的地點也早就預先安排在適當的地方 慢散散地準備先去報到囉~ 

(腳還穿拖鞋 手拿奶茶+水煎包當早餐 ^^")

  IMG_8469

一早才六點多 除了現場的媽祖志工青年團(紅色衣服的帥哥美女們) 根本就沒有穿著像路跑的人來報名

話說6:30am才開始 我提早很多啦! 在個人報到處拿衣服+礦泉水+摸彩卷時 還有兩位拿單眼相機在拍

"趴咂"兩三聲後 心裡真的很想跟他說:"我是在地人啦! 先來拿衣服報到的!"

 (因為我穿拖鞋+吃著早餐的行徑很搞笑! 根本就很不專業 很像來鬧著玩的!)

心想還很早 加上這兩天的工作很順利 所以也到媽祖廟去拜拜 謝謝媽祖婆的幫忙讓我的工作很順利!

在此特別感謝[大甲媽祖婆的保庇! BoBi BoBi 啊!~]

拜完也慢慢地走回停車處去換裝一下.....

IMG_8475

換好這次的黃色大甲媽祖好運活動路跑T-shirt 請紅色青年團的攝影妹妹幫我拍紀念照! 

IMG_8476

都七點快半了 人咧?! 不是說活動要8:00開始嗎?! (慢跑活動不是起跑集合開始嗎?! ) 

瞎逛了很久 最後跑到廟埕地下室去坐著休息 拉拉筋~

IMG_8477

大約8點左右 人潮漸漸湧入 各個團體及個人參加的也都來報名了!

IMG_8478

現場展妹們也來了! 還是很多人圍觀 我也湊熱鬧拍一張 不過聽到路口主持人在說活動健康操要開始了

我就去跳暖身健康操了! (宅男們先擦擦口水 等會兒 我再PO多一點~ ^^)

 IMG_8479

台上衛生所的阿婆們在帶操 還放五行健康操的CD片 真好玩!

IMG_8481

我蠻喜歡這件黃色的活動T-SHIRT的 來拍個特寫一張吧~

 

主持人拼命在拉攏"客人們"趕緊靠過來參加  (不! 參與活動的跑者啦!)

不過沒有太多人理會 因為全跑去看展妹們了啦~ (對台上台下賣力演出的阿婆們很失禮耶!)

IMG_8484

一首歌 一套動作跳了4~5遍! 跳到我都懶了 回頭看了一下 唷~ 人潮聚集起來了! 

IMG_8483

這次活動只能說是老少咸宜 很棒的親子活動 連穿牛仔褲+皮革鞋的朋友們也很多~

沒差啦~ 我也是抱著爽爽跑的心態來的!

後來因為活動拖得很久 又只是主持人們互相聊天殺時間 我就閃到一旁的路邊坐著納涼了~

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IMG_8485

YEAH~ 展妹熱情的跳舞 賣力演出的時間到了! 不過台下已經佈滿層層攝影記者大哥們

(有網路的 有電台的 有活動的 有宅男們 = 統稱"攝影記者"的大哥大姐們)

IMG_8488

我只能遠遠地拍 還用超廣角+超遠距+"人工防手震"來拍這畫面 給我運動網誌的"廣大鄉民們"

(明明沒幾個人 還號稱"廣大鄉民們" 騙誰呀! 噗哧~ )

IMG_8487

在補一張給大家欣賞~

IMG_8490

雖然不是出生大甲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 冬瓜標哥聽大甲人們來說 他算很照顧 大甲媽祖的在地大小事

以他強而有力的背景 其實也蠻多地方仕紳們很聽冬瓜標的 (扯遠了~)

不過聽他在講話 我想到了全民最大黨的白雲 呵呵呵~ 真可愛!

 

終於大家長致完詞 Finally 呼~ 在09:00am前 大家在廟埕口前 鳴槍起跑了!

先經過大甲貞節牌仿 短短一百公尺的路程上慢跑人潮依舊很多  根本就是用走的

只好先讓一群年輕氣盛同學們+勇猛的跑者們往前衝 但是整個路程 走路的 比跑步的還多

大部分的健走人們也都是並排橫著走 不時被擋下來 我也只能停下腳步繞過穿越 慢慢走過再跑跑

 

途經光明路的櫻花黃昏市場 一處市場賣包子的看板 很好笑! 老闆很可愛! 寫了很多黑板鼓勵大家! 

IMG_8474

老闆也有參加耶! 哈哈哈~ 被狗追的感覺 很妙! 真生動~ 加油~

IMG_8426

這是包子店門口的活動黑板! 有2012大甲媽祖文化節活動日期

3/23(星期五) 晚上子時出發繞境 4/1(星期日)返駕回大甲

 

大甲光明路上隱藏版的肉包店 在黃昏市場裡 老闆蠻可愛的會不定時的更改黑板上面的塗鴉內容

上班常常路過這裡 這次店裡的也應景的把大甲媽出巡的時間給PO在黑板上

大概是讓當地婆婆媽媽們買菜的人 可以看一下這次出巡活動的日期訊息吧!

IMG_8427

大大的耳朵會保庇的順風耳 超級卡哇伊的啦~

IMG_8428

眼睛大大的千里眼 手也比著看遠方 有意思到的Q版千里眼!

IMG_8434

事後有去補拍的包子店 名叫:[港式 郎 鮮肉包] 大甲店 黑板有寫是12:30PM開始賣

裡面是包青蔥豬肉的包子 是用煎的鮮肉包 有的焦焦地包子底部脆脆的很像餅乾

也有不焦的可以當早餐蒸來吃  我覺得現場熱熱吃比較好吃耶!

下午或下班後的鮮肉包小點心 還蠻好吃的!

 

跑過這個景點後 (包子店算景點?! 哈哈哈...) 到這裡還大多都是用走的 邊走邊跑

就朝著未完成的路程趕緊跑下去 到了福安路口 我才發現 我前幾天跑來探勘路線

有些誤差 竟然在同一條福安路上 有分岔 (大馬路+鄉村路) 我探勘時是大馬路

結果是接"鄉村路" 也好! 路程變短了一些些 也比較安全!

 

天氣這時已經很炎熱了 紫外線很強 看到一群人每個人的臉上 皮膚都是曬傷般地紅通通

很多弟弟妹妹們 都躲到農村人家屋頂騎樓下去遮陰 避一避! 厚~~~~~ 真的太曬了啦!

雖然我有準備防UV單車袖套 但是我沒有帶帽子 (因為怕熱) 怕熱的結果 就是曬到很火大!

IMG_8491

在三光國小前的喝水站 每個人都是拿水來喝 看起來大家都跑的病懨懨的

不少人看起來已經有中暑的面容 看起來讓人很擔心!! 我的臉曬到已經發燙了~ 應該曬紅了!

(我突然想到當兵還有按日照溫度表操課 這樣的溫度日曬情況 其實當時阿兵哥的我們早躲在樹蔭下納涼了!)

 

此時我的右腳膝蓋外側韌帶 開始作痛起來 越跑越痛 跑過三光國小 不得不做出讓人傷心的決定

"我該停下來用走的了..." 真的很掙扎! 嘗試了幾次 但是越跑步幅越小 跨距也小到跟走的沒兩樣

且反彈力道 蹬到膝蓋外側韌帶 很痛! 只好用步行的了! 心裡已經和今天炎熱的天氣成反比

我的心情在下雨 很不美麗!  (剛開始跑的很開心 一點都沒有氣喘噓噓 也沒有體能任何不適的)

IMG_8492  

邊走邊看 在大馬路上 突然被一位女生超越過  看了一下這位女生 一開始注意到她的刺青袖套

後來看到她帶著帽子把頭緊緊地包著毛巾又包外套 身上掛著皮革包包 褲子穿著厚厚的口袋褲

整個跑得很累 很喘 跑沒幾下 就停下來用走的 又跑沒幾下 又接著走....

 

沒多久 我就跟她並行走在路上了 心想沒事 加上我已經放棄跑下半路程  我不加思索地

突然開口對她說:[小姐 我可以拍你的背影嗎?!] (回想起來 我說這句話很"癡漢+變態")

她被我嚇到 整個人脹紅(是跑到熱到的脹紅啦!) 嚇到很直覺的反應說:[不要啦! 我不要拍啦!]

我跟她說:[可以拍你的袖套嗎?] (這是我的原意啦!)

她想了想就把手伸出來 我才把相機拿出來 隨便按一下地說:[好了! 謝謝!]

 

沒頭沒尾的 也沒表明來意 也沒說明些什麼 我就越走越快地遠離現場

其實我只是想跟她說:[你的袖套很猛了!]

可是當下我又很害羞地越走越快 實在很尷尬! 超級不好意思的!

 

我真的不是癡漢啦~ 淚.... (我的心內話)

 

天氣逐漸炎熱了起來 我到達鎮瀾宮時已經是快10點的事了! (花了57分30秒)

稍稍地看了一下熱鬧的環境 就黯然地走回停車處  把衣服鞋子換一換 準備中午前去上班

心情很不好....因為我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