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旅行的最後一天, 終於走到行程安排的計劃....。

 

今~天~馬~克~我~要~去~甲~子~園~球~場~!! (YEAH~ 雙手高舉)

 

今天一早就準備好搭阪急電車的馬克我,還發現車廂內也有甲子園歷史館的廣告海報耶!!

IMG_2072.JPG

 

身為熱血但不太專業的棒球迷,喜歡看棒球,更喜歡這從小時候就常出現在漫畫裡的甲子園Koshien高校棒球聖地。為了這個日本歷史悠久的棒球殿堂,還特地上網找資料,看了許多網誌分享,也算是這次日本旅行內容排行前三名呢。(超期待的~)

IMG_2744.JPG 

在甲子園站下了電車,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這兒。 

IMG_2938.JPG  

YEAH~ 真的是期待許久的"阪神甲子園球場"耶!!  好~開~心~!! 

IMG_2751.JPG 

第87回選拔高等學校野球大會?? 這該不會是....春季高校棒球賽事??

 

疑?! 旁邊的球場大門可以進去耶!! 遠目.jpg  (一般來說,是不開放的,除了參加甲子園歷史館導覽)

 

天啊~~ 今天是排定的日本高校棒球練習日,意思是說,在春季甲子園高校開打前,各學校會安排來這兒讓選手練習,適應一下甲子園的場地,讓選手們能有機會在球場上更熟悉土質、草地、攻守範圍的機會!!

IMG_2760.JPG 

IMG_2756.JPG 

IMG_2075.JPG 

我的天啊!! 怎麼一大早就這麼幸運,馬克我就這麼大搖大擺地走進夢寐以求的甲子園球場!!

IMG_2077.JPG 

(看得出馬克把拔我笑得超燦爛的嗎?!) 噗哧.gif  

IMG_2762.JPG

現場的高中棒球校隊依序在球場邊等待,每隊好像都有大約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練習打擊,傳接球...等等。

IMG_2778.JPG 

IMG_2779.JPG 

這些日本媒體的陣仗也太驚人了吧??!! 驚訝.gif  

IMG_2771.JPG 

好多採訪的記者、球探、攝影師....等等的在場邊記錄採訪,而且還有看起來應該是日本球團的代表在現場。

IMG_2774.JPG

正在聚精會神地拍著照片時,突然....

 

[嗡~~~~~~~~~~~~~] (響徹整個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特有的開賽警報氣笛聲,突如其來的,驚嚇到馬克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超震撼的臨場感) 

 

甲子園第一球的汽笛聲 from Hsuen Chai

Youtube 來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Qqjon0qVb0

 

 

萬萬沒想到這個警報汽笛聲,竟然這麼巧妙地出現了,讓馬克我內心整個彭派激昂!! 我的天啊~,原以為這moment應該只會在正式球賽開打時才會出現的,這意外的甲子園汽笛聲,真的震撼到馬克我幼小的心靈!!! (是說哪裡幼小了?? XD)

 

站在VIP的座位區前,看著油綠色鑄鐵椅架,塑膠材質的椅背,還有VIP特有的軟墊椅座(其他都是硬式塑膠座椅),試著坐看看,還蠻舒服的,哈哈哈。噗哧.gif  

IMG_2769.JPG 

這些VIP座位區,還有特製的小桌,從座椅側邊拉開上提,翻轉過來,就像個學校的小桌椅,蠻酷的,嘻。  

IMG_2770.JPG

IMG_2775.JPG

站在三壘附近拍照片時,突然有顆界外飛球正朝著馬克我飛過來,工作人員跑過來撿了起來,雖然有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留下來做紀念,但是他說這是學校的,好像要歸還,所以就請他拿著拍張照留紀念一下。(這顆棒球的球質還蠻重的耶!!)

IMG_2781.JPG

(雖然比手畫腳,超神奇的,我竟然聽得懂日文耶,馬克我竟然懂他說的意思耶!!) 

 

 

距離甲子園歷史館的開門時間快到了,趕快去18號門去看看。

IMG_2782.JPG 

外牆重新整修過,所以新重的長春藤還沒有爬滿整個外牆。

IMG_2937.JPG 

看到明顯的野球塔地標,也就在甲子園歷史館的門口了。("野球塔"刻有歷代高中冠軍隊伍的名字唷!)

IMG_2786.JPG 

距離開館時間大約還有五分鐘,不過現場已經有幾位朋友等待參觀了!!

IMG_2784.JPG 

甲子園歷史館參觀費用日幣$600/成人,$300/小孩。如果想要甲子園球場導覽(包含甲子園歷史館門票)$1500/成人,$1000/小孩

IMG_2936.JPG 

因為馬克把拔我想要參觀"甲子園歷史館+球場導覽",所以花了$1500參加這個套裝行程。

IMG_2789.JPG 

附有一個導覽語音筆,只要點上面的語音圖案,就會介紹園區的相關資訊。馬克把拔我在測試的時候,按壓紙板上那個台灣的國旗,結果出現"台語版"的語音服務!! 

IMG_2791.JPG 

(哈哈哈,一旁台灣來的情侶檔都笑出來了,這熟悉又親切的台語發音,超好笑的!!) 噗哧.gif 

 

幫我介紹導覽的是一位有個中文名字的"施。愛莉"日本人,只有我一個人參加導覽耶,真的是專屬的VIP服務!! 

IMG_2090.JPG

不過因為高中棒球的練習關係,導覽員愛莉將有說很多不能參觀,而且只能在外面導覽,很可惜的。想了很久,最後還是很樂觀隨興的態度,既來之,則安之,隨意參觀,所以還是接受這次的導覽。

IMG_2794.JPG

(室內的投手熱身區)

導覽員愛莉將很盡責的幫我導覽,真的不誇張,我們竟然可以用紙筆,聊天說棒球,還講到許多高中棒球的歷史故事。雖然我們用破爛的英、日、中文溝通說明,神奇的是真的沒有溝通上的問題,連漢字也可以派上用場。

IMG_2795.JPG

以前的甲子園球場有某段時期,也做綜合性運動用途的,例如:劍道、柔道、籃球、游泳....等等。 

IMG_2800.JPG

還曾經是個室內游泳池呢!!

IMG_2796.JPG

導覽員愛莉將說除了一些管線燈具的增加,但是主體的水泥建築是非常有歷史的,這區塊部分沒有翻新整修過。

IMG_2797.JPG

導覽員愛莉將說她是標準阪神虎的球迷,因為太愛棒球了,所以在這邊工作還蠻開心的。她還告訴我,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阪神虎隊和東京讀賣巨人隊是死對頭,也是歷史對決,門票也會比一般的貴一點點。只要是這兩隊對決的時候,很誇張恐怖的~~~,球迷們都很瘋狂,她很希望我能來看這兩隊的正式球賽。(還開玩笑地警告我,千萬不要在阪神虎主場穿東京讀賣巨人隊的球衣,下場會死得很難看的,哈哈哈。) 

IMG_2802.JPG

(高中棒球校隊在簡單的熱身練習)

IMG_2803.JPG

馬克把拔我跟她說,我喜歡北海道火腿隊NO.1陽岱剛,她竟然也知道這位台灣來的棒球選手!!

IMG_2806.JPG

(走道旁有個日職使用專業棒球,互動式的棒球小玩意兒。)

IMG_2811.JPG

導覽員愛莉將帶我走秘道,打開門,是在本壘板後方的記者席,介紹說明這區域是日本電視台轉播的記者席,視野很棒的一個地方。(如果今天沒有高校棒球練習,要付費導覽才能進到甲子園內的)

IMG_2812.JPG

我們還去參觀甲子園日本皇室專屬室內,特別招待皇室或是國家重大元首的招待室。

IMG_2815.JPG

IMG_2816.JPG

IMG_2819.JPG

看得出來我在看台的最上層,導覽員愛莉將很嚴格的告知不能拍其他地方,因為這裡算是比較機密且隱密的室內觀賽場地,所以不太能夠亂拍照!!

IMG_2088.JPG

雖然導覽員愛莉將有說明甲子園球場的參觀點,不過早在一進門我已經先去看過甲子園球場,所以很多參觀點就沒那麼新鮮感了,不過也幸好這次導覽只有馬克把拔我一個人,所以這樣輕鬆的單獨導覽也算很不錯了。

 

TIPS:來這兒參加甲子園球場導覽的朋友們,如果遇到高中棒球練習賽事,或許可以直接免費進入球場內,也就可以不用付費再次參觀了,因為參觀景點重疊性很高。(買甲子園歷史館門票即可) 

.

.

.

.

導覽結束後,馬克我立刻接著參觀 [甲子園歷史館] 囉~ YES!! (握拳) 

.

.

.

.

進門後,第一眼就看到地上的透明強化玻璃下方,鋪著甲子園球場的黑土,投手丘到本壘板的距離,呼應著"THE ROAD TO KOSHIEN"(往甲子園的道路)。 

IMG_2822.JPG

旁邊的棒球牆上,每顆棒球都寫上甲子園高中棒球賽歷屆的冠軍隊伍。

IMG_2826.JPG

仔細找一找,也可以發現我們台灣"嘉義農林KANO"曾經在甲子園也拿下第二名的成績,

IMG_2823.JPG

因為"KANO"這部棒球的電影,在這片棒球牆上,可以很方便看見台灣曾經打進甲子園的高中棒球學校。

IMG_2824.JPG

電視牆上播放著"平成18年夏季甲子園之戰",這是非常有名甲子園的對決,當時打擊者是目前在美國職棒MLB的投手"田中將大"。

IMG_2828.JPG

最後第九局,兩人出局,球數來到兩好一壞,投手"齊藤佑樹"(現役北海道火腿隊)投出最後一球把"田中將大"給三振出局。

IMG_2829.JPG

在球場外的常春藤是甲子園球場的特色之一。

IMG_2838.JPG

這顆球可是甲子園第一屆的使用球,哇~~~,好珍貴的歷史文物。

IMG_2839.JPG

館內有台灣嘉義農林在第17屆準優勝(第二名)的複刻獎牌及文獻。

IMG_2843.JPG

而且電影KANO在今年2015年的1月24號日本上映,裡面也擺放了電影當時拍攝的棒球用具服飾等。

IMG_2846.JPG

這裡也擺放了許多名人的簽名球,KANO電影製片人-魏德聖,導演-馬志祥,男主角-永瀨正敏...等。

IMG_2859.JPG

嘻嘻嘻,還有AKB 48可愛的"倉持 明日香"!! 噗哧.gif  

IMG_2860.JPG

日本高中棒球參賽隊伍的棒球帽。

IMG_2849.JPG 

IMG_2856.JPG

日本大阪的阪神虎職業棒球隊在1935年成立,至今已經有80年的歷史了!! (好驚訝~~)

IMG_2865.JPG

阪神老虎隊的歷年球衣展示櫥窗。

IMG_2875.JPG

許多經典的阪神虎明星球員的珍藏品都在這兒展示。

IMG_2880.JPG

看累了,還有之前甲子園球場內,球員休息區的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IMG_2093.JPG

(呼~~,今天一早到現在都站著,還沒有休息一下呢!!)

 

吳昌征(吳波) 台灣出生,嘉義農林,曾效力日本職棒的台灣球員,後來歸化日籍,電影KANO也有出現這個特別的歷史棒球人物。

IMG_2886.JPG

IMG_2890.JPG 

這是早期比賽的手寫板,比賽隊伍及選手名稱都是現場手寫的方式,現場也留下了當時的手寫看板。

IMG_2892.JPG 

"王"這歷史悠久的姓名看板,也是大家所熟悉的"王貞治",是世界職業棒球最多全壘打數的選手。(全壘打數-868)

IMG_2893.JPG

IMG_2897.JPG 

日本棒球名人堂的銅像牆。

IMG_2899.JPG 

吳昌征也是日本職棒名人殿堂的歷史球員之一。

IMG_2901.JPG 

疑?! 這是....??

IMG_2903.JPG 

哈哈哈,馬克把拔我來到這個漫畫作品的通道,上面全都是日本有關甲子園漫畫的系列作品。

IMG_2913.JPG

啊~~~~~~~(尖叫),是馬克把拔我最喜歡的日本漫畫作家-"安達充",還有作家安達充先生的親手畫作簽名耶!! 

IMG_2905.JPG 

這是TOUCH女主角-淺倉南,漫畫[TOUCH],台灣翻譯為[鄰家女孩],馬克把拔我超喜歡作家安達充的人物畫風,很有日系甜美的少女風格,很可愛!!

IMG_2906.JPG 

說起來,馬克我第一本日本甲子園棒球漫畫,是這本[H2],國見比呂(HIRO)和橘英雄(HIDEO)兩位男主角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是個以高中棒球為主題,友情與愛情故事主軸的漫畫。女主角-雨宮雅鈴(HIKARI AMAMIYA),還有另外一位女主角-古賀春華(HARUKA KOGA),男女主角們很巧妙的字母第一個字都是"H"。

IMG_2908.JPG 

這牆上的漫畫正是國見比呂和橘英雄在最後一局的對決,看到這一幕,想起看H2漫畫時,深深被感動的那一刻。

IMG_2909.JPG

竟然還記得它的作品內容,看的出馬克我超喜歡這本漫畫的,真的超好看的!! (推) 

H2.jpg

還有馬克把拔我正在追的棒球漫畫[鑽石王牌 Ace of Diamond],作者-寺嶋裕二。

IMG_2910.JPG

馬克我還寫過一篇關於這本漫畫的介紹,哈哈哈,真得很好看的熱血高校漫畫。

[鑽石王牌 Ace of Diamond]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73681133 

IMG_2094.JPG

IMG_2911.JPG

Ace of Diamond.jpg 

後來走到最後一個館藏區,裡面放置了許多舊時期更新後的球場裝置,例如這個"球數燈"。

IMG_2921.JPG 

還有甲子園球場的土層模型,世界球場有用黑土做為球場的專用土層也只有甲子園球場,原來甲子園球場的土層有用到四種不同種類的礫石砂土。

IMG_2919.JPG 

甲子園球場設計的藍圖和模型。(看藍圖的時候,突然覺得甲子園球場好像一個宇宙戰艦的鋼彈模型。 XD)

IMG_2923.JPG 

呼~~~終於逛完了,太多歷史文物可以仔細的看,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來看看甲子園球場的商品部門,看看有甚麼可以買來做紀念的。

IMG_2925.JPG 

這邊擺放的真的都是甲子園高中棒球學校的商品居多,價錢也不算便宜,對於馬克我來說,其實很想買顆印有"甲子園"字樣的棒球做紀念,可是都沒有看到。(殘念啊~)

IMG_2930.JPG 

最後看上了這個扭蛋機,上面有阪神甲子園球場限定徽章,雖然馬克我喜歡正中間的球場徽章,看來這個需要點運氣,哈哈哈!! (捲袖) 

IMG_2931.JPG 

第一個轉到的扭蛋是"冰袋"?! (這是什麼鬼東西呀?!) 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哈哈哈,後來回台灣Google了一下,原來是夏季甲子園特有的冰袋"KACHIWARI"。夏季甲子園溫度炎熱,販賣這沒有味道的冰塊袋,融化了,可以當冰水喝,解渴又消暑一下,真得是很特別的產品。而且這冰袋用途真的比飲料來的好很多耶(中暑降溫),好單純又簡單的球場限定商品,一開始還不是很喜歡這個,不過知道它的妙用之後,還蠻喜歡它的。噗哧.gif  

 

第二個扭蛋轉到剛剛參觀歷史館有看到的黑土的土層徽章,嗯,也是個很不錯的小紀念品。

IMG_2934.JPG

離開甲子園球場,剛剛好看見車站外的阪神虎商品專賣店也開門了,來去看看它吧!! 

IMG_2939.JPG 

今年剛好是阪神虎的80周年慶,所以許多阪神虎限定商品設計上,有著明顯的"80"周年的字樣。

IMG_2940.JPG 

回到台灣後,看著照片,其實馬克把拔我還蠻想買那個白色遮陽帽的(下圖右下方),當時覺得它很女孩子樣式,可是慢跑可以有這樣的遮陽帽好像也不錯,紀念性也挺好的,可惜當時的馬克我手沒有很癢。(大概是被價錢給嚇到了吧?! 哈哈哈)

IMG_2943.JPG 

還是沒有發現阪神虎的專屬棒球紀念品,這次都沒有發現棒球上"阪神虎"單純的LOGO字樣,大多都是現役阪神虎球員的簽名球。

IMG_2946.JPG

所以什麼都沒有買,也沒有太大的興趣買其他的商品,哈哈哈,省下來囉!! (攤手) 

 

後記: 如果你跟馬克把拔我一樣喜歡棒球,熱愛棒球,認真地細看每一樣甲子園歷史館的珍藏紀念,真的會花很多時間在甲子園歷史館!! 從館內開門、甲子園導覽、歷史館、商品部...等等,這個行程安排竟然讓我看了四個小時!! (驚) 如果可以,請安排旅行的女朋友去逛街血拼,自己一個人來就好了,因為連馬克把拔也很受不了自己內心熱血彭派的棒球魂!! (掩面+羞)

.

.

.

.

當日晚間抵達日本關西機場,在機場書店看到最新出版的"鑽石王牌-第46集",旁邊還有一本看似"鑽石王牌攻略"的漫畫,在深思熟慮下,最後拿起這本去櫃檯結帳。 滿懷開心雀躍的心情,看這書頁封面字樣[戰力分析]、[登場人物紹介]、[野球OO解說],這本漫畫應該是有深度的介紹。

IMG_2114.JPG 

還分了很多章節來介紹呢!! (超期待der~)

IMG_2115.JPG 

日幣JPY$815+5%營業稅,趕快拆開外面的透明膠膜。

IMG_2116.JPG 

雖然是日文版,但是還頗具它的意義,畢竟今早參觀甲子園且在日本旅行最後一晚買的,還是很有紀念性。

IMG_2117.JPG

(漫畫人物介紹,攻守位置...等等。)

 

疑?! 這本漫畫書怎麼怪怪的?? 都是滿滿的日文字....。(連續翻頁)

IMG_2118.JPG 

啊咧.....怎麼都是日文??!! (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的FU~~)

IMG_2120.JPG

這本不是圖文漫畫書,是貨真價實的"鑽石王牌的漫畫攻略",哇咧!!  (啞口無言) 

IMG_2121.JPG

IMG_2119.JPG

馬克把拔我買錯了啦~~~~!!! 點點點.gif  啊~~~~~,真的買到了全都是日文字的攻略書!!

 

吼~~~,害我以為是一本超好看的漫畫書說,怎麼會這樣啦,害我剛剛超期待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