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的某天晚上找著小琉球的旅行資料時,突然想,如果繞著琉球嶼跑一圈,不曉得幾公里啊.....

小琉球鳥瞰圖.jpg 

(圖片來自於網路)

 

關於小琉球跑步這件事,馬克我已經想很久了,終於有機會在這次來旅行時,實現這個環島慢跑的計劃。在這小小珊瑚礁島嶼跑步,最怕的就是炎熱的大太陽,心裡面已經盤算計劃好,用加速跑的方式跑完全島,不過更擔心的是,馬克我太愛跑步看風景了,會拖拖拉拉跑很久.....唉~ 兩難呀!! (攤手)

 

選擇在早上六點起床,出門跑步去!!

IMG_2427.JPG

抵達小漁港,做暖身操,熱身一下。

IMG_2424.JPG 

做暖身時,看風景發呆,真是個運動慢跑的小確幸。(瞇眼)

IMG_2428.JPG

今天穿上Colantotte磁石壓縮小腿套,還有在日本旅行買的新慢跑鞋(Adidas Sequence 7,原價50%OFF購得,超便宜的折扣),開心地來跑步運動囉!! 

IMG_2425.JPG

雀躍的緩步熱身跑時,眼前來到"紅番石"的風景地標,可是...坦白說...我覺得它像高雄市長花媽的側臉耶。ㄌㄩㄝ.gif   

IMG_2434.JPG

太陽升起從台灣海島那邊升起,逆光下的山豬岩,蠻酷的。 

IMG_2435.JPG

哈哈哈,馬克把拔最喜歡的卡通人物"灰太狼",這個好有創意喔,用繪畫浮球做的裝飾,真可愛!!  

在"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卡通裡,灰太狼的模樣最逗趣,總是抓不到羊回家的情況下,被老婆拿平底鍋追著打(卡通裡可是很疼老婆的),所以網路上都說要嫁人要嫁給像灰太狼一樣的男人,哈哈哈。

IMG_2437.JPG

哇咧~ 這長長的緩坡是來打擊我的信心嗎?! 原以為小琉球只是個平緩的珊瑚礁島嶼,但是昨天騎機車玩耍了一個下午,發現還是有幾處小陡坡。 

IMG_2439.JPG

好漂亮的紫色牽牛花~。 

IMG_2442.JPG

喀~喀~喀~ 疑?! 那是什麼??  啊,有路蟹剛剛好橫跨馬路,正好從眼前跑過去!! 

IMG_2443.JPG

巴掌大的路蟹,噗通跳進水溝裡,喀喀喀,飛快跑掉,哈哈哈,好有趣的畫面。噗哧.gif  (夜行性的陸蟹幾乎都是夜晚才會出現的) 

IMG_2445.JPG

牆上的Lamigo大師兄-林智勝,畫的真傳神,這好像小時候的電影院外的看板喔~。噗哧.gif  不知不覺又透露出馬克把拔的古早小時候年代,以前的電影看板真的是用畫的,這該不會是老師傅畫的?! 

IMG_2447.JPG

跑呀跑的來到熱鬧的市區,琉球魅力商圈,這裡是昨天下午搭船的地方,許多商店在這邊都賣著麻花捲等紀念品,不過清晨大家都還是關著門,路上僅有幾位媽媽帶著小朋友和走路上學的小學生們。 

IMG_2454.JPG

島上美式餐廳的店家,來跟外面的小乳牛拍照,哈哈哈~!!! 

IMG_2459.JPG 

寧靜的漁港,船隻停放在港灣,漂浮著。

IMG_2462.JPG 

夜裡開花的棋盤腳,花朵散落在地上,葡萄紅漸層且細長的花蕊,好特別。

IMG_2463.JPG 

來跟花瓶岩合照一張!!

IMG_2467.JPG

IMG_2472.JPG 

繞過海岸步道,跑出來接回道路,這邊也是美人洞的風景區了。

IMG_2481.JPG 

道路用的反射鏡,也是自拍的好幫手,嘻嘻嘻。

IMG_2483.JPG 

真是夠了,一路都在拍照看風景,又跑跑停停亂自拍...。(哈哈哈~)

IMG_2486.JPG 

你們看,這麼美麗的風景,真的很難不停下腳步來耶,美人洞附近的珊瑚礁岩壁,清晨真的處處有美麗的驚喜。

IMG_2491.JPG 

眼前一個陡直的上坡,這....好吧,慢步的用走一小段好了,有點跑不上去說。(感覺像原地踏步,邁不開步伐)

IMG_2496.JPG 

跑完這個最陡的小段彎道後,突然......兩側都是墓仔埔,怎麼好多墳墓喔~~(手刀+加速快跑)。

 

其實地狹的小小琉球嶼,環島公路兩旁難免會途經幾處墓塚,小琉球晨跑的朋友們知悉一下。網路上小琉球路跑訊息很少,好像都沒有提到這狀況,環島公路有幾處墓塚還蠻多且明顯的,所以就別太介意囉。(擦汗) 

 

蛤板灣這邊剛好有施工作業,好多砂石卡車,沿途也是緩坡直上,滿天的灰塵和卡車的廢氣,幾次都只好停下來用走的,吼~~ 差點換不過氣來。

IMG_2503.JPG

烏鬼洞,那個藍色圈圈的卡通圖案,滿鬍子的樣子好可愛。

IMG_2508.JPG

烏鬼洞....嗯,那我也要來做鬼臉!! 依~~ (大白天耍幼稚的馬克把拔)

IMG_2509.JPG

過了烏鬼洞,幾乎是緩下坡的情況了,天氣溫度真的漸漸地變熱了,太陽直曬左半邊的背膀,臉頰都有些許的灼熱感了。

IMG_2511.JPG

呀呼~~YEAH!!! 馬克把拔我跑完了!! 變身.gif  (高舉雙手)

IMG_2513.JPG

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小漁港,做做收操伸展,拉拉筋,看看手錶,原來環島一圈大約11.66KM(Google Map大約12KM)。

小琉球GPS.jpg

回想了一下,其實慢跑小琉球的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熱,猜想大概是海風空氣流動,溫度還蠻適合晨跑的。只是太陽出來後,越爬越高,曬到會有灼熱感,所以清晨太陽微亮時出發,環島跑完一圈,時間上應該剛剛好。

IMG_2512.JPG

後來,回背包客棧,洗個澡,睡個一個小時的回籠覺,又跑去參加浮潛的活動,今天真的是超充實的一天。這次環島慢跑-小琉球,也為自己在旅行慢跑多添一筆紀錄,讓小琉球的旅行多了些美好回憶。

 

小琉球環島慢跑,大~成~功!! 讚.jpg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