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大好的日子,早在很久以前,喜歡看棒球的好友海豚兄跟馬克把拔我早就喬好這難得的一天....。 


沒錯,今天就是WBSC Premier 12 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賽,由我們中華隊迎戰古巴的大日子!!  


好友海豚兄早早就南下台中,和馬克把拔我一起要看這難得的國際賽事。(好友海豚兄真的很誇張,從去年就跟我提過這個比賽了,他也超期待der...。)

IMG_5935.JPG 

2015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11/8-11/21 宣傳影片

雖然距離今晚的賽事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但現場滿滿都是來看球賽的球迷朋友們,這大概是我看過所有的棒球比賽最熱鬧的景像,最誇張的人群。

IMG_5943.JPG 

嘿嘿嘿,馬克把拔我也穿上新買的中華隊加油球衣,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 


變身.gif 穿上白色的加油球衣就是不一樣,整個超~帥~的~,哈哈哈!!


來替中華隊加油的球迷們,除了自備帶著大大小小的加油道具,也可以看到很多中華隊主場啦啦道具的攤販,好熱血呀!!

IMG_5944.JPG 

馬克把拔自己也有一組藍白色的啦啦棒,這種的敲起來比圓錐筒的啦啦棒還大聲唷!! 噗哧.gif 

IMG_5945.JPG 

光是這張外野自由席票,讓好友海豚兄傷透腦筋,因為原本要搶內野票,但被恐怖的秒殺情況下,我們轉而來體驗外野自由席的臨場感。馬克把拔我從看棒球以來,從沒有坐過外野的自由席,還以為會是個輕鬆不怎麼熱絡的外野,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今天的比賽整個超瘋狂的。(有被嚇到) 

IMG_5947.JPG 

我們就坐在"紅色小框框"計分板的下方,外野區的票價$500,這種國際賽倒是個蠻值得的價格。

票價座位.gif 

趕緊來拍幾張看球賽前的紀念照,這張拍的不錯,呵呵呵。

IMG_5952.JPG 

真的不誇張,今晚的"中華VS古巴"和明天中午預售的"中華VS波哥黎多",售票口已經早早就貼出"完售"的公告,可見今晚的比賽最少有兩萬多人來觀賽。 (滿場耶!!)

IMG_5954.JPG 

雖然也來了不少次,但還是很悠哉的邊走邊拍拍,享受這難得的棒球盛事。

IMG_5961.JPG 

在台中市舉辦過的國際棒球賽事還真不少,右邊最下角的"2015Premier12世界12強"竟然也早就刻好了,更驚訝的是馬克把拔我來球場這麼多次,第一次發現這個棒球紀念碑!! 

IMG_5967.JPG 

點點點.gif (以前完全沒注意到...掩面)


現場轉播車已經在外面待命了。

IMG_5969.JPG 

繞過球場的外圍,我們來到外野區的場外,攤販們在這邊賣好多的小吃美食,大家也都很喜歡這樣邊吃東西邊看球賽,畢竟剛剛好也是晚餐時刻。

IMG_5972.JPG 

在外野區大門驗票,穿越地下走廊,走上層樓梯,抵達外野區看台.....。

.

.

.

哇塞~~~~,好壯觀的場景,這個角度的視野真的是完全沒有體驗過的,好新鮮的感覺。

IMG_3761.JPG 

大家都陸陸續續進場,也都在找坐椅位置,幸好我們也很幸運地找到很棒的兩個位置坐下。

IMG_3764.JPG 

外野因為是自由席次,所以大家都比較早進場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坐位,現場幾乎都已經是滿滿的觀眾了。

IMG_3767.JPG 

很多球迷們應該都是約好一起來看球賽的,超多中華隊的鐵粉穿著自己喜歡的球員背號。

IMG_3769.JPG 

# 66 火哥。張建銘的粉絲團看起來最浩大,今天前方的坐位有超多穿著張建銘的球衣來現場加油。

IMG_3778.JPG 

大家都拿著自己準備的球員板,趁比賽開打前,來拍拍團體照。

IMG_3781.JPG 

很難不注意到這群火哥張建銘的忠實粉絲團,哈哈哈。(道具很多)

IMG_3788.JPG 

球場草地好平整,看起來翻新重新弄過,像塊綠色大毯子一樣,如果能在上面滾來滾去打球,應該很幸福吧?! 

IMG_3792.JPG 

(疑? 滾來滾去?) 驚訝.gif 


今天的先發投手#43宋家豪,也在外野傳接球熱身。

IMG_3795.JPG 

再來拍拍外野場邊的環境。

IMG_3797.JPG 

回到坐位,還有半個小時要開賽了。

IMG_3784.JPG

坐位旁的小弟弟和家人一起來看球賽。

IMG_3809.JPG 

喵到身後的韓系正妹一枚!! (瞇眼) 

IMG_3816.JPG 

用自己的手機來拍一張環景照片....,哇塞,真的很壯觀的球場視野!! 好棒.gif 

環景.jpg 

比賽開始囉,兩隊球員及裁判介紹,起立唱國歌~。

IMG_3817.JPG 

今天的開球嘉賓是大家熟悉的中華隊老將。亞洲巨砲-陳金鋒,打擊由這次的隊長林智勝擔任,蹲捕則由陳金鋒的哥哥-陳連宏(現任統一獅總教練)。現場球迷們很開心地看到這世代交替的畫面,也一起為陳金鋒歡呼。

IMG_6006.JPG

比賽開始囉,來拍一張喜歡看棒球的好友海豚兄的照片,感謝他不斷地熱情邀約,讓馬克把拔我也有機會看這場國際級的賽事。

S__10575878.jpg 

坐在記分板下的我們,都要像這樣撇著頭,往上看,才可以看到比賽的訊息,如球速、安打、失誤等等。

IMG_3821.JPG 

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驚覺原來現場的球迷們都是"專業級"的,因為每個球員的啦啦隊口號,大家都熟悉的不得了,也大聲地為中華隊加油,氣氛超嗨,也很熱絡。

IMG_3822.JPG 

只要安打或是守備上的精彩出現,全場的球迷整個都很忘情地吶喊。

IMG_3832.JPG 

遠遠的中外野手,是馬克把拔喜歡的球員之一,現任北海道火腿隊的陽岱鋼#1。(帥到爆啊~)

IMG_3837.JPG 

看到前面坐位女孩自己帶著小望遠鏡,對耶,突然發現這好聰明喔,外野用個小望遠鏡好棒耶!!  (筆記)

IMG_3840.JPG 

"GO。GO。TAIWAN!!" 這句驚人的加油吶喊,帶動現場的台灣球迷們,這位外籍大叔正是LAMIGO的死忠球迷-RJ大叔(Richard James Stoddard)。

IMG_3853.JPG 

游走在各個內外野區域,大聲地帶動球迷們大聲為台灣加油,GO GO TAIWAN~!!

IMG_3858.JPG 

比數1:1平手,來到第八局下半,前一個棒次的郭嚴文第2次被敬遠保送上一壘,接著來到下個棒次的隊長林智勝,算起來已經第2次要來對決了。

(全場的球迷朋友們,都在大聲的唱著大師兄林智勝的應援歌曲....好壯觀的聲勢!!)


一、二壘有人,兩壞一好,一人出局......隊長林智勝的打擊.....。


結果.... 啊      啊~


真的被隊長林智勝給敲出了一支三分的全壘打!!! 


20151114 8局下 中華隊林智勝 擊出超前三分全壘打 from Youtube vlsports



林智勝20151114世界12強(中華V.S古巴)八下突破僵局三分砲!!!(全程版) from Youtube 林彥志


OH~ MY GOD!! 天啊,我親眼看到球這麼飛呀飛,朝著我右前方的天空,慢慢地墜落下來!! 

遠目.jpg 

全場的球迷們,身邊周遭的球迷們,全都瘋狂的跳起來,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一起歡呼又蹦又跳的,連馬克把拔我都開心的跟身邊周遭的球迷們一起擊掌GIVE ME FIVE!! 

.

.

.

第9局古巴隊最後一次的進攻機會,莫名其妙的竟然有煙火施放了起來.....。

IMG_3862.JPG 

IMG_3869.JPG 

應該是棒球場旁邊的廟會煙火,因為施放了好一段時間,短時間內好像沒有停的跡象....。

IMG_3879.JPG 

不過這時間點也太糟糕了,因為最後的一個半局,救援投手-陳鴻文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煙火的爆炸聲響,竟然讓古巴隊攻佔了 一、二壘的得點圈,這很不妙,因為可能一支安打就可以跑回來得分了。

IMG_3880.JPG 

兩人出局.....,最後一個人次....,打擊出去,軟弱的投手前滾地球,投手接住,傳向一壘,比賽結束!!

IMG_3882.JPG 

YEAH~!!! 我們贏了!!! 我們贏古巴了!!!

握鏡頭竟然握到手心冒汗,連鏡頭都霧掉了,超精彩的最後一個半局。

IMG_3883.JPG 

我們贏古巴了!! YEAH~~ 超開心!! 好棒.gif 

IMG_3885.JPG 

中華隊球員們列隊一一的互相擊掌慶祝。

IMG_3887.JPG 

在投手丘圍成圓圈,像全場的球迷朋友們彎腰感謝,這一刻真的很讓人感動呀~。

IMG_3889.JPG 

2015 WBSC Premier12: CUB vs TPE - Highlights Game 24 精彩回顧

 

我們最後1:4贏了古巴,後來上網看新聞才知道,若依照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認定,這是台灣自1986年世界盃後,29年來首次在正式的國際大賽中擊敗古巴隊,2006年洲際盃只能算是邀請賽。(from Apple news) 天啊,這一勝何其有幸讓馬克我親眼給看到了!! 

比數結果.jpg

曲終人散,很多球迷朋友們還在現場拍照留念,拍拍照片,享受這最後一刻的球場時光。

IMG_6024.JPG 

IMG_6030.JPG 

寫這篇觀賽文時,中華隊與波哥黎多苦戰到延長賽,最後卻被一支逆轉滿貫全壘打輸球了,我們中華隊雖然在8強止步,很可惜沒辦法再晉級了。


其實網路上鍵盤球評酸民不斷地"檢討"這次中華隊的表現,挖苦酸溜的批判不在少數。馬克把拔我不是什麼專業的球評專家,只是單純的喜歡到球場上,看球員努力奮鬥打球的樣子,也享受與現場球迷們歡呼吶喊,贏球會開心激動,輸球也難免失落,然後寫寫看球賽的心情紀錄。對我來說,這樣就很好,很滿足了,用最單純的方式欣賞自己喜歡的棒球。


最後我還要大聲地再喊一次.....


GO GO TAIWAN!! 台灣加油!! 中華隊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