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幸運地參加澎湖三天兩夜旅行,為了晨間慢跑,前天晚上早早入睡,其實真的只是一個情緒衝動,好不容易來澎湖玩,超想要來個離島慢跑,就像之前小琉球一樣,哈哈哈。(超精實的我)

 

來到澎湖旅行的翌日清晨,拿著手機看著GOOGLE MAP,循著路徑,馬上來到澎湖有名的"四眼井"。其實飯店住宿點,離著這景點超近的,不到1~2KM的距離,所以還沒有熱身,就已經拍拍走走了,哈哈哈。

IMG_3391.jpg

"中央旅社",原來這是澎湖第一家旅社,創始於1923年,好古老的建築,但是建築狀態維持的還真的蠻好的。

IMG_3397.jpg

以四眼井為起點,這條古老的"中央街"老街道,很有一番味道,清晨大夥兒都還在睡覺,街燈都還亮著。

IMG_3399.jpg

復古的茶壺,簡單的一個字"茶",一看就是個喝茶喝咖啡吃點心的茶館。

IMG_3400.jpg

繞到一旁的澎湖天后宮,澎湖馬公市,也是早期人稱的"媽宮"的由來。雖然廟門深鎖,但是已經被這香薰的古樸木建築,給吸引駐足欣賞了一下。廟門上的窗花,刻得精細,歲月洗鍊已經斑駁,但卻更有年代久遠的歷史感。

IMG_3403.jpg

繞著繞,竟然發現了這個深綠色日式建築"中華電信",ㄟ?! 這一點看起來都不像是中華電信的舊建築?! 後來,仔細一看原來這是以前澎湖縣的"舊郵便局"。

IMG_3405.jpg

(這深綠色的歷史建築跟"郵便局"才比較答嘎一點)

 

順著海岸線的路徑往前慢跑著,來到"順承門",只知道當時是清朝光緒12-15年間建造,後來GOOGLE了一下,原來這也是清朝在台灣最後一個建築物。(長知識了)

IMG_3409.jpg

(後面的小黑貓,真搶戲)

 

順著小徑,也就接到了"篤行十村",以前澎湖軍事重地旁的眷村聚落。

IMG_3410.jpg

人去樓空的平房瓦舍,真的讓人回到小時候的眷村印象。

IMG_3412.jpg

在澎湖圍牆的建築材料,大多都是使用這種珊瑚礁石塊,或是火山岩併著一起堆砌而成的。

IMG_3413.jpg

順著指示牌,繞到了潘安邦舊居及張雨生紀念館(出生地)。我喜歡那白底紅字"理髮"字樣,破碎褪色的春聯,很有舊時光的味道。

IMG_3414.jpg

IMG_3415.jpg

IMG_3416.jpg

原來在潘安邦的舊居外,有個老婆婆看顧及小孩低頭玩石的銅像,歌詞上"外婆的澎湖灣"好像也是在形容這場景,在這裡,一眼望去,是片海景。

IMG_3418.jpg

IMG_3422.jpg

舊眷村的山牆馬背,可以看到那星星的圖案,我猜那是國軍的軍徽。

IMG_3423.jpg

順著想找找砲台軍事重地,但整修中,不經意地繞到這海灣,前方舊是觀音亭的"西瀛虹橋"及海提。

IMG_3440.jpg

晨間的太陽剛起床,黃亮的陽光,不算耀眼,但已經可以感覺到溫熱的照射。

IMG_3442.jpg

佇立在路口處的大石,紅底白字的"毋忘在莒",鮮明的色彩,很醒目。

IMG_3426.jpg

完全沒有流汗的晨跑運動,拍拍走走,跑沒幾步路,又停下來自拍了,哈哈哈。

IMG_3427.jpg

來了一個小家庭,爸爸媽媽騎著機車,各載著兩個小朋友,也選擇在清晨來探險。

IMG_3443.jpg

請媽媽幫我拍張帥一點的跑步照,紀念一下!!

IMG_3444.jpg

藏匿在眷村旁的防空洞(戰壕)。

IMG_3445.jpg

很久沒人居住了的矮房,斑駁鏽蝕有些銅綠色的門把。

IMG_3446.jpg

喜歡這張照片上的"黑松汽水"字樣,很古早的眷村味道。

IMG_3448.jpg

戰時的防空戰壕,看起來融入在眷村裡。

IMG_3452.jpg

IMG_3453.jpg

百遊不倦,嗯,還是要這樣一直玩下去,好好的工作,努力的玩樂,充實自己。

IMG_3454.jpg

慢慢地跑回程,太陽已經快升起來高高掛在天空了,溫度也漸漸地熱起來。

IMG_3462.jpg

該跑回去飯店沖洗了,回去吃早餐吧!!

 

第一次澎湖晨跑成功!! 哈哈哈,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