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4號的人生第一次開放性水域-泳渡日月潭,這一天的挑戰終於來了.....。 (抖) 

話說回來,寫這篇紀錄文時,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游過了三千多公尺,用游泳的方式橫跨日月潭.....。

(仍舊呆滯ing)

.

.

.

.

星期六的中午,工作請了兩天假,除了參加這次的泳渡日月潭,也順便和好久沒一起出遊的女兒同樂,雖然下雨天,不過女兒還是有點興奮過頭的感覺。

IMG_0647.JPG

我們在披薩工廠吃午餐,一起見面吃午餐,再一同出發到日月潭去。

IMG_0648.JPG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先處理肚子餓的女兒,不然等等又餓過頭了。

IMG_0650.JPG\

很中規中矩的番茄義大利麵,說真的,也還好耶.....。(我和女兒最喜歡中友百貨公司旁"養雞場"的)

IMG_0653.JPG

披薩倒是很好吃,大家互相交換了披薩,分享一下各種口味,薄皮的麵皮,滿滿的起司,吃起來很不錯。

IMG_0654.JPG

吃飽喝足,大夥兒不囉嗦,就趕緊一起開車前往日月潭,沿途說說笑笑。我們先到明天泳渡的終點-伊達邵碼頭,先來逛街,看看商店街。

 

現場好多賣泳渡的泳衣、浮具、防水袋、蛙鏡、蛙鞋....等等,若是臨時抱佛腳忘了買,還是可以在這邊找到些游泳用品。(價錢不算太貴,倒是可以接受)

IMG_0657.JPG

來吃吃有名的飯飯雞翅,這家記得是創始店,還上了國宴餐的餐點之一,很特別的日月潭小吃。

IMG_0660.JPG

記得去年生日單車環湖,騎到了伊達邵碼頭,吃了個包豆干的素掛包,很好吃。雖然晚上有更好的烤肉晚餐,嘴饞還是買了個來吃吃囉。

IMG_0663.JPG

大夥兒因為下雨的關係,整條街上濕漉漉的,並不好逛,所幸等其他泳渡朋友們時,大家在碼頭這兒說說笑笑,順便拍拍照。

IMG_0669.JPG

終點的伊達邵碼頭,綁滿了旗幟,也吊掛了許多大型空飄氣球,感覺很熱鬧。

IMG_0691.JPG

心情有點擔心,卻又平靜的可以,反正都來了,也就沒想那麼多。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請女兒幫馬克爸爸拍一張紀念照,哈哈哈,拍得不錯唷!! 

IMG_0664.JPG

泳渡的大夥兒在這個舞台上,亂拍留念,至少我們都有勇氣來參加這個盛會。

IMG_0672.JPG

(我們各自的游泳實力....嗯....算了....不重要....不要多想.....科科) 流汗.jpg

 

很喜歡小朋友的尚暘叔叔,也是馬克把拔我跑步團的好朋友。

IMG_0676.JPG

放~開~你~的~手~,你這看起來怪怪的叔叔,哈哈哈。(開玩笑)

IMG_0677.JPG

藍色衣服的小白,是跑步團的好友之一,不過....泳渡前,我才知道他連換氣都不會,更別說游泳了!!

(天啊~ 你是來陪我壯膽的嗎?) 驚訝.gif

IMG_0679.JPG

(除了藍色衣服的小白,另外三位是來玩的,雖然在跑團只有一面之緣,不過也都是好相處的朋友們。)

 

慢跑團內我最喜歡的兩個年輕人,彥廷和佩,兩個人真的羨煞了一群人,因為這個跑團而認識戀愛,目前正甜蜜的兩個人。(啊~~~我們的眼睛都快瞎了)

IMG_0683.JPG

IMG_0686.JPG

雨勢漸緩,看起來有停的跡象,趁著天氣還不錯,大家都到齊了,來去下個景點囉!!

 

今天的重點....登冷~ 座落在日月潭,山明水秀的山坡上,供奉善男信女們祈求姻緣的月老公公。

"日月潭的龍鳳宮"。變身.gif

IMG_0703.JPG

這次來參拜的原因,是跑步的好友彥廷去年在這裡祈求,希望一年之內能遇到人生第一個女朋友。宅魯男二十多年的他,在參拜後,沒想到今年我和跑友佩同期剛入團,不久後,兩個人都遇見了對方,所以今天特地來還願,謝謝月老公公。

IMG_0697.JPG

這次泳渡日月潭團內有一半都是年輕的女孩兒,大家紛紛都在這邊祈求能夠早日遇到好對象。

IMG_0699.JPG

除了我們團友們,還有其他各地來的信徒,也都在這邊求籤,拿姻緣紅線。

IMG_0700.JPG

拜拜完,我們大家閒聊,順便吃吃這對戀人供俸的"松子芋頭酥",超~好~吃~的!! 噗哧.gif

IMG_0704.JPG

IMG_0705.JPG

拜拜完,天色已晚,我們趕緊驅車前往今晚的民宿地點,順便把行李放好,要來晚上的烤肉聚餐囉!!

IMG_0706.JPG

IMG_0707.JPG

抵達目的地,我和女兒因為團友的介紹,兩個人穿上雨鞋,一起來走這個恐怖的泥炭土活盆地。

IMG_0709.JPG

含水量極高的濕地,因為泥草交錯厚實的濕地地表,踏在民宿主人鋪好的木板棧道,產生浮動搖晃感,走起來很恐怖,深怕一不小心踏到一旁,不曉得會不會被埋沒?!

IMG_0710.JPG

呼~ 踏上堅硬的土壤時,感覺踏實多了。流汗.jpg

IMG_0712.JPG

女兒一點都不怕的樣子,倒是我這個奶爸很擔心,一直牽著她的手,邊快步走回去。這個有體驗就好,跟女兒玩這種還蠻恐怖的,呵呵呵。(苦笑)

IMG_0713.JPG

民宿主人幫忙我們準備了許多烤肉的晚餐,也煮了一鍋大大的火鍋,材料很多,大夥兒邊聊邊吃得很開心。

IMG_0717.JPG

互相認識講笑話,"鬥嘴鼓"(台),邊說邊笑,吃著其他可愛妹妹專門幫忙烤肉的食物,再喝點各自準備的飲料小酒,雖然大多都第一次見面,但並不陌生,互動上感覺很開心。

IMG_0718.JPG

把酒言歡,吃吃烤肉,人多才好玩,雖然烤得手忙腳亂的,不過好玩就好,可是....大家都不擔心明天要早起的泳渡嗎?! (啊~算了,先乾完這一杯,再說吧)

IMG_0719.JPG

馬克我老人家趁大家仍開心地吃東西,很早就去自行盥洗,也把女兒乖乖弄妥安置,趕快悶頭大睡。不過今晚住宿人多的小木屋,因為許多年輕人PARTY整晚,睡睡醒醒的完全沒睡好。

裝死.gif

.

.

.

.

.

翌日一大早清晨,我們4點半就起床刷牙洗臉,換好泳衣,多少吃一點早餐,再開車前往伊達邵碼頭(終點)附近的停車場,我們要提早搭船過去朝霧碼頭(起點)。

位置圖.png

大家搭船前,來拍個照!!  (那個....妹子,妳很搞笑唷~ 不過馬克我喜歡這種歡樂不做作的女孩)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9762.jpg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5037.jpg

天色才剛剛露出魚肚白的陽光,山巒間的雲層短暫地開朗,雨停了,看來早晨的天氣還算不錯。

搭乘遊艇渡湖,欣賞這難得的湖光山色,美麗的日月潭湖景。(好美~)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1598.jpg

不遠處的安全站,算一算差不多每隔100公尺就有一個安全浮島,這讓人感覺安心都多了。流汗.gif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5143.jpg

互相自拍一下。(愛搞怪的年輕人) ㄌㄩㄝ.gif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8639.jpg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4674.jpg

還不會游泳的小白,連蛙式都不太會踢水,更別說換氣了,真讓人擔心。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4915.jpg

全身裝備準備的很多的馬克我,其實很期待這次泳渡,可是又很擔心第一次的開放性水域長泳,心裡壓力很大,怕抽筋,怕游不動,怕被"拍咪亞"(台)怎麼了...呸呸呸。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5139.jpg

說說笑笑的,很快就抵達起點站的朝霧碼頭,不過還要先去團體報到一下。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7514.jpg

(馬克我這背影好帥.... 又在自誇了)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4463.jpg

走吧,走吧,太陽越來越大,我們是第一梯次下水的團體,所以要趕快去報到處囉!!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575.jpg

走了好長一段的路程,沿途都是"萬人"泳渡的團體,還有很多公司、社團等等的超大團報。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5847.jpg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3074.jpg

很慶幸因為今年參加了這個"快樂鐵腿路跑團",認識了許多喜愛運動的同好,雖然馬克爸爸算是團內體能最糟糕的團員之一,不過還是很喜歡這樣歡樂的運動氣氛。(慢跑團內的男男女女每個都超厲害的,全都是運動健將)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8990.jpg

為什麼把我拍的這麼兇?! 我們是在吵架嗎?! (兇屁呀?! 哈哈哈)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7985.jpg

人多大家走走拍拍照,大家怎麼感覺都很輕鬆自在的樣子?! 流汗.gif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463.jpg

報到完要出發囉~,我們各自熱身拉筋準備,把所有的裝備都穿戴好,哈哈哈,團員們真的有人戴"面基尼"游泳耶!!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3296.jpg

"面基尼"雖然不好看,很搞笑,不過說真的,事後我才發現泳渡日月潭的紫外線,不容小覷呀~。對了,我們的團名是"泳士",哈哈哈,很俗夠有力。還有那個啤酒是怎麼回事?! 泳渡等等口渴可以開來喝嗎?! (大驚)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8738.jpg

抱著忐忑的心情,下水囉!!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8671.jpg

下水的這一刻,天空晴朗,雲都開了,艷陽高照的湖光山色,從湖水游泳看美景,真的好美喔~。(融化)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652.jpg

.

.

.

因為日月潭泳渡,開放式水域,所以照片不多,以下用文字來敘述。

.

.

.

馬克的泳渡心情:

第一次在開放式水域游泳,雖然是淡水湖,不過仍然有點憂心重重。說也奇怪,因為魚雷浮具繞了一圈在身上,所以趴著游,坦白說,下水後,雖然沒有辦法腳踏實地,更別說看的見湖底,不過竟然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超訝異的) 而且日月潭的湖水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髒,痾....是不髒,但也沒像泳池那麼乾淨啦,總之游泳吐水時,味道真的沒那麼驚悚。

 

或許是這短暫的清晨艷陽高照,一下了水,心情竟然豁然開朗,趁大家都還在湖岸旁不遠,邊游邊說笑。不遠處竟然漂來了一罐蜜妮高係數"防曬乳",結果大家互相詢問了一下防曬擦了沒!? 才發現大家怕麻煩,怕帶太多東西,也都沒有擦防曬。討論了一下,我們竟然打開來,圍在一起分享這罐漂來的防曬乳,趕快把臉部和頸部,手背都抹上厚厚的防曬乳。(實在是有夠搞笑的,不過後來這罐防曬乳,大家竟然一致覺得若是沒有這罐,我們可能臉會曬紅曬傷得很嚴重,哈哈哈)

 

游了500~600公尺距離後,大家漸漸地往前各自前進,不過頓時奶爸的個性很奇怪,突然放心不下慢跑團的小白。這也是他第一次挑戰日月潭,雖然我並不是什麼游泳健將,但是把他丟下落單,心裡總是很擔心。所幸就陪著他一起游。沿途我們簡單地說說笑笑,但是基本上我的游泳程度是會前進的,不過小白完全是漂著前進。偶爾我會拖著他的浮具小小游一段路程,讓他能跟著前進。

 

途中在游泳時,還遇見了盧妹和她不會游泳的朋友(那愛搞笑的妹妹),我們簡單的打招呼,一起游了一小段,也各自幫忙拖拉了"游伴",轉移一下注意力。

2016-9-14_2016泳渡日月潭_4115.jpg

雖有些路過的載客遊艇經過,會掀起一陣陣巨浪,不過倒是還可以邊游邊前進,馬克我有時會躺在魚雷浮具上,悠閒地看看天空,一邊休息,一邊等著小白慢慢游靠近。每個救生浮台距離非常近,在網路上聽聞,救生浮台的救生員會準備巧克力和水"餵魚",馬克我也真的去試看看,結果我分別吃到了可愛的救生員妹妹私補的彩虹糖,還吃到了一大塊的巧克力,超棒的,沒想到網路上說的是真的!!

 

(在浮台上也看到幾位顫抖發冷和抽筋疼痛的挑戰泳客們,開放式水域真的不可不慎重點。)

 

後來大約剩下2/3的距離,我發現清晨短暫的艷陽高照,到了接近中午的時候,整個烏雲密布,雲層越來越後,天色也變得昏暗,我猜應該是山區午後雲雨變化開始了,拖著小白,兩個人奮力地互相加油游泳。但是最後在500公尺,離岸邊越來越近時,整個浪潮變得更明顯,加上快上岸了,人也聚集在岸邊前方。

 

最後500公尺的救生浮台,看了看小白.....,結果小白被人群浪潮給淹沒了,完全找不到他的蹤影。最後看看時間,評估一下自己的體能,身體也漸漸地泡在水裡太久,所以想了想,只好放棄這尋找的念頭,自己趕快上岸。踏上岸上的石階那一刻,整個人有點站不住腳,這大概是長時間的游泳,頭重腳輕的關係,幸好有工作人員的攙扶一下上岸。

 

不過更驚人的發現是....我準備的密封罐(蒟蒻果凍桶)整個浸了快八分滿的湖水!!! 我的天啊~~~~~!!! 搖頭.gif

 

原本應該是開心完成這人生第一次泳渡日月潭挑戰的我,整個人像天空般一樣烏雲密布,難怪上岸時,怎麼有個東西很沉重的拖著我?! 後來趕緊去廁所小解一下,順便到一旁的圍籬旁,把浸水的毛巾,衣物,巧克力棒,還有手機,趕緊把水倒掉,簡單的弄一弄,去我們約定的集合點碰面。

 

我的手機浸水了,發現這個噩耗時,頓時整個心情很難過,在兩年前生日買了第一個APPLE iphone 6+智慧手機。這是存了好久的錢,把手機保護的很好,愛物惜物的馬克我,對於意義深遠的手機泡水了,心情真得很不美麗。

2016.09.04 34th泳渡日月潭.jpg

(回到家,把我的GPS錶傳輸到電腦上,看到這一個泳渡路徑,莫名地感動呀~)

 

後來小白最後一個上岸,也和我們一起到了會合點,趕緊開車回去民宿盥洗,把身上髒兮兮的湖水,還有溼透的衣服換上新的。拖著疲累的身軀,在下午吃過午餐後,整個人已經有點恍神了,真的太累了,加上自行開車,勉強打起精神,專注在精神開車,所以到家後整個人癱軟,趕緊躺在床上補睡到很晚。

.

.

.

.

翌日,在一整晚補充睡眠的情況下,身體狀況比較好了,看著很不真實的泳渡日月潭證書,覺得自己好神奇,沒想到竟然這樣泳渡日月潭了。

IMG_0725.JPG

看著證書上的認證標籤,很特別的黃金色澤鋼印貼膜,感覺蠻有質感的,很開心完成了一項這人生的壯舉!!

IMG_0723.JPG

 

好棒.gif

 

 

馬克,加油,你可以的,我們都期待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們一起來完成人生夢想清單裡的LIS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