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Time: 1:08:03 Distance: 10.2km AVG.: 6:40/km

慢跑短記:

11月份第一次跑步,因為馬克阿公出去玩,所以從生日過後就待在家裡陪伴女兒,今天終於忍不住要求說要去跑一跑(我是不是很自虐?!)!! 換上飄飄褲,入冬的氣溫仍然可以穿飄飄褲跑步,可想而知氣溫也還算涼爽,簡單的熱身完畢,開始跑囉! 晚上沒有甚麼人在跑步,但還是可以看見三兩個出來慢跑的(大多都是公園散步),第一圈真的很不容易流汗,直到第二圈才開始微微地冒汗,第三圈我才開始進入狀況,速度也在這時候有力道的出現,接著慢慢地跑完這10.2K的距離!!

好~舒~服~呀~,整個身體好像舒展開來了,有種關節韌帶全都打通的快感,雖然肌肉有些緊繃,可以跑步真是種幸福! 

 

2013/11/06

Time: 1:09:11 Distance: 10.2km AVG.: 6:47/km

慢跑短記:

今天換褲子的時候才發現慢跑鞋忘了帶,人生第一次遇到這麼窘的情況! 阿咧,只好穿工作鞋跑步嚕! (也是美津濃的慢跑鞋系列,不過長距離跑步較不適合) 硬著頭皮跑下去,每天穿這雙工作鞋,軟Q的中底已經被壓印快沒彈性了,很阿Q的想:[就當硬底馬拉松鞋跑囉!],不過也沒這麼難穿就是了。

今天的氣候很悶,溫度雖涼爽,但濕氣頗重,灰濛濛的空氣看來也不是很好,路上沒有太多慢跑的人們(幾個換上運動裝扮的小毛頭跑不到一公里就打道回府了...也太...算了!)。第二圈才開始調適好氣息,第三圈第四圈跑起來很輕鬆,唯一的狀況是大腿股四頭肌很僵硬,這歸咎於昨天運動後伸展做得不夠,怨不得人。跑到最後其實發現這雙鞋的推動力道很弱,每個踩踏很辛苦,很沒有彈性及延展的動力,幸好撐到最後也到家了。

好喜歡跑步!! 汗流滿身的暢快,洗個澡,感覺重生般的清爽!! PS:最近跑完都有吃酸酸甜甜香氣十足的葡萄柚,剛剛好可以解嘴巴口渴黏黏的口感,真是健康呀我!

  

2013/11/08

Time: 54:47 Distance: 8.1km AVG.: 6:46/km

慢跑短記:

今晚跑步時,感覺到整個身體和腳都不是自己的,想出力,但沒辦法輸出力道,想奔跑踩踏,讓雙腳多些真實感,但卻像是斷了筋絡的雙腳,麻木不仁的跑著。原以為這只是短暫的,沒想到整個到完跑結束,雙腿仍是空空洞洞不真實的感覺。猜想應該是睡眠不足的緣故,不過最近的右腳底板好像出了點狀況,有拉傷及酸痛感,每個踏步讓人提心吊膽,如果有機會休假,應該要去腳底按摩一下,總覺得兩隻腳"氣結"卡住了,自己做伸展也拉不開,該去花錢按摩了。(花錢是享受,但是也會心疼呢!) 

 

2013/11/10

Time: 2:08:22 Distance: 18.0km AVG.: 7:08/km

慢跑短記:

記得九月份才達成最遠距離14公里,十月份雖然沒有破最遠記錄,但卻有達成十公里以上最快記錄(6:28/km),今晚一直想要再次LSD把距離拉長,速度還是落在七分速,就這麼一點一滴真的達成了!!

馬克我今晚跑了18KM耶!! 好誇張的moment,雖然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但是還是來寫一篇文紀念一下好了!  

[往前走 別回頭]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67178579

 

2013/11/13

Time: 50:39 Distance: 8.1km AVG.: 6:15/km

慢跑短記:

工作時突然間血糖降低(肇因是午餐吃太簡單=一個六吋的SUBWAY),大約六點前工作告一段落,整個人癱軟,趕緊跑去7-11買個大亨堡+茶葉蛋+義式咖啡牛奶,心裡還想著今晚要跑跑步。簡單吃了這些東西,不過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那就是跑步前兩個小時吃東西才不會胃卡卡的,距離今晚跑步消化只有一小時左右,所以今晚有種想吐又拼命嗝氣的不舒服感。明知道牛奶會讓肚子脹氣反胃,很阿呆又喝了咖啡牛奶,今晚跑步時,真的快吐了!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昨天有做腳底按摩的關係,今天速度一直告訴自己要加快,也做了加速跑(真的很犯賤,明明胃脹氣,還想衝!),速度超快的,有感覺到呼吸很喘,甚至還偷偷停下來步行了幾次,等氣息調順了,又衝著往前跑。大約在最後兩公里,速度放慢,步頻加快,步距放小,有點小跳躍跑,就這麼回到家了。一直沒看手錶,很疑惑的看到50分,心中嚇了一跳,今天均速竟然在AVG.:6:15/km,也太快了吧!! 這...這...這是為什麼??!!

(明明就胃脹氣,停了幾次步行調整氣息,最後兩公里有放慢速度,難道一開始我衝過頭了?!......突然好想買GPS運動手錶,這樣都不曉得每公里的速度差異在哪裡?! 好難檢視自己的速度,完全無法了解自己的配速。) 

 

2013/11/14

Time: 53:54 Distance: 8.1km AVG.: 6:39/km

慢跑短記:

今天很有預感會是個不好的慢跑時機,因為我~~肚~~子~~餓~~,工作結束後,開車時可以感覺到肚子咕嚕咕嚕叫,可是手邊只剩下白開水,熱身完,只好跑囉。

一開始發現大小腿有些僵硬,所以第一圈很慢,但半圈順風,半圈逆風,整個陷入拉鋸,忽快忽慢的。第二圈呼吸感有些怪,拼命想吸多點空氣,可是永遠都吸不飽,吸吐很短暫,身體負擔很重那種感覺。第三圈大腿小腿有僵硬了起來,很怪,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這樣,全身開始沒力,想用走的,我猜應該是沒吃東西,肚子太餓了,血糖降下來,最後仍一步一步小小的慢跑前進。到家後,伸展,喝杯溫開水,洗個熱水澡,吃了份量超大的晚餐,肚子真的太餓了! 難怪跑不動! 

 

2013/11/15

Time: 38:08 Distance: 6.3km AVG.: 6:03/km

慢跑短記:

仔細一看!! AVG.:6:03/km,哇~~ 好誇張!! 這是真的假的?! 今晚聽到警廣的廣播,洲際棒球場進行著亞洲職棒大賽(台灣義大犀牛VS日本東北樂天金鷹),加上回家的國道上一路塞車,所幸又來個6K慢跑回家囉! 邊做伸展暖身時,蚊子恐怖的一直叮,嚇得我草草結束熱身,趕緊跑離那可怕的地方。也許因為這樣,一開始的速度竟然降不下來,可能順風+微下坡的關係(以前就沒差),真的是快奔慢跑,這比自己練習的加速跑還快。約莫4K才開始有慢下來的感覺,但這種慢下來也不是LSD的慢,大約控制在6:30的速率。約最後一公里時,雙腿充分運用到,當然也有點震盪及晃動太大,很怕傷到膝蓋,但是也快到家了,所以又加速了! 哈哈哈,因為現在6K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小蛋糕一塊",雖然這麼說很囂張,不過還是開心得不得了呢!!

(前幾天看到一個NIKE帽子,因為很便宜,很想買,不過很窘的是它是鮮黃色,這...這...夜跑是很醒目啦,可是很難配衣服耶!!) 

 

-----------------------------------------------------------------------------------------

因為女兒感冒上吐下瀉了幾天,很擔心她的狀況,所以一下班總是回家陪伴

女兒活動力很好,吃得很清淡,身體好多了,只是瘦了許多

這些日子算一算有六天停跑,但女兒健康擺第一,所以只能暫停,休息一下 

-----------------------------------------------------------------------------------------

   

2013/11/22

Time: 1:07:55 Distance: 10.2km AVG.: 6:40/km

慢跑短記:

今天趁著女兒已經比較好點的狀態下,下了班,來去跑步! 雖然整個沿路開車時,有點精神不濟(想睡),但到達目的地時,仍拖著腳步慢步往前。呵呵呵,不去跑心裡會過意不去,也會總覺得身體怪怪的,前天晚上還因為工作的關係,造成肩膀緊繃而頭痛,整晚都睡不好,真的該跑步了!

簡單暖身,在路口"嗶"按下計時,打算以慢步調整氣息,第一圈天氣涼爽,不過汗還沒出來,不敢大意,仍小心慢跑著(感覺上像7分速)。第二圈汗水有漸漸出來了,開始提高速度(6分半),偏快,但大概是休息了六天,雙腳的疲勞感已經沒有了,所以身體狀況尚可的情況下,晚間跑了10.2K。大約到第四圈及回家的路上,腳步有發現很刻意不想拖腳跟,但仍大多以後跟著地,真的很不應該。

回到家,伸展操做得比較專心,也拉的比較深層,所以肌肉筋骨可以感受得到微微酸痛。今晚的調氣很順暢,不累不快,反而跑得不錯! 

 

2013/11/24

Time: 1:06:03 Distance: 10.0km AVG.: 6:36/km

慢跑短記:

提早下了班,開往回家的途中,突然下起一陣大雨,把已經換好運動"雞絲頭"整裝待發的我,心裡面整個咒罵:[X! 這樣是要怎麼跑啦! 明天寒流就要來了,不跑怎麼行....]。後來摸摸鼻子,明天油價調漲只好開車去加油,才這麼想,一會兒雨就停了,心一橫,加完油趕緊往潭雅神自行車道去跑步。

暖身,起跑,就馬上下起雨來,雨勢滴滴落落,不算大,幸好有樹蔭遮著,還可以。迎面而來兩位健壯的跑友,向我揮手,"加油!",心情馬上很溫馨,有跑友替我加油,雖然正在調氣,還是點點頭說了聲"謝謝"。這兩天很奇怪腳踝有些痠痛,膝蓋外兩側也有些痠痠的,雖然不影響,可是很擔心,所以今天前5公里用LSD(7分速)慢慢地跑著,幾乎很慢,也不用張開嘴巴呼吸,其實因為沒有帶任何"水",所以不敢太囂張。到5公里處,手錶34分(7分速x5K=35分),嗯,我配速的能力越來越好了,大概知道自己的速度怎麼調整了。

後面的5K有加速,所以花了32分,大部分都間歇性的奔馳,速度感大約在6:15-6:30,所以後來有把前五公里補回來,最後一公里真的是大步往前跑! 很清楚地感受到大腿的運動,這樣其實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PS: 今天兩隻腿的膝蓋都有用臏骨帶,很不錯! 沒有不適的感覺!)

 

2013/11/28

Time: 1:17:09 Distance: 10.0km AVG.: 7:43/km

慢跑短記:

說真的,我發現每次到潭雅神自行車道練習跑步時,總是非常自信地想要來個"基礎測驗"(10K或LSD)。因為利用難得的休假日來跑會輕鬆,也比較沒壓力,不過也因為太沒壓力了,幾次在這兒練跑總是嘻嘻哈哈的,邊跑步邊欣賞風景,最後忘記早上那信誓旦旦的決心。(哈哈哈...跑到最後都忘了測驗這檔事!) 

IMG_3825.JPG  

[花香稻草人]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68342696

 

  

2013/11/30

Time: 1:21:02 Distance: 12.3km AVG.: 6:35/km

慢跑短記:

打這篇短記時我嚇到了,均速竟然是6:35/km,我以為今晚的速度大概是在6:40~45左右,也停了紅綠燈,喝水時調整氣息也用慢步走,應該沒這麼快才對?! 真的太棒了! 原以為會慢一些的,雖然沒有破10月份的最快記錄,但是這樣已經很滿足了。第一圈的腳後跟竟然會有刺痛感,左右腳跟都會有這狀況,右腳很明顯,推估應該是"太勞累了",身體休息不足,或者是上次在潭雅神自行車道慢跑時寒流傷到,好在在第二圈就好多了,雖然不會卡卡的,但是似乎積勞成疾了。雙腳在最後一圈時(第五圈)感到僵硬,特別是右膝蓋外側及上方,不過又沒有太大的傷害就繼續跑下去了。回到家,努力地做了一遍又一遍的伸展拉筋操,終於把緊繃的雙腳給徹底的放鬆,好舒服啊~。 

 

IMG_3936.JPG

晚間拿起計算機,算一算這個月的慢跑量,我的天啊! 這個月竟然有破100公里耶!! 11月份的慢跑量無意中達成111.5公里的距離,明明也沒怎麼練習的說(心虛),終於來到這一天!

IMG_3937.JPG   

壓呼~ 開心! 

 

十一月份總運動量: 11次 (健走+慢跑+游泳+單車+伸展操...等)

十一月份總跑量: 111.5 KM (不含健走)

目前慢跑最遠距離: 18 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