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Time: 55:16 Distance: 8.3km AVG.: 6:40/km

慢跑短記:

晚間下班,自己一個人開車到了潭雅神自行車道練習,寒流來襲,根本空無一人,僅看到些許路過的散步夫妻檔,但今晚也太多外勞朋友在這邊摟摟抱抱了吧?!(羞) 邊做著暖身,也許心情亢奮,急著要開跑,也因為太冷,所以用慢慢跑來熱開身體。 慢跑時想起了附近有個運動用品特賣會,所以邊跑邊猶豫著把10K縮成8K就好,大概也因為心神不寧(心飛去特賣會了),根本就是亂跑一通。速度在熱身後,加快法步伐,結果在最後2K時,整個很緊繃,感覺到大腿僵硬疼痛了,所幸就停下來在陸橋上做了深層拉筋動作,跑回終點時,也把雙腿的僵硬感徹底拉開(最後2K有種快抽筋的感覺,危險)。速度也沒多快,大概因為在陸橋上花了很多時間,真的事欲速則不達,有夠笨的!

(結果運動特賣會也都是大尺碼或是品質很不好的商品,看了沒多久就打道回府,真是的,害我還很期待的說) 

 

2013/12/05

Time: 1:07:52 Distance: 10.2km AVG.: 6:39/km

慢跑短記:

因為上次的慢跑好像傷到ITB,大腿外側又非常的緊繃,所以連休三天才又起跑。今晚終於跑步了,好開心,才三天沒跑步,心情低落的跟什麼似的,感覺地球都快要毀滅了,超級憂鬱的。晚間跑步熱身總是熱不起來,但是還是依序拉筋伸展,最後用小小跑步代替熱身(一方面天氣寒冷,一方面慢慢跑才能熱開全身)。這次的跑步練習也利用了等紅綠燈的時間拉筋,感覺花了不少等待紅燈號誌,可是跑完看到手錶計時又很訝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到我最後兩圈又加速了?! (吼~ 想買GPS錶啦,這樣怎麼知道跑步的狀態,怎麼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呢?!) 不過還是有感覺到膝蓋外側及腳後跟有痠痛感,這該怎麼辦才好,都已經拉筋伸展很多次了,好想買滾輪喔!!! 怎麼這麼多東西想買呀?!

IMG_4009.JPG  

IMG_4010.JPG

2013/12/06

Time: 1:11:00 Distance: 10.0km AVG.: 7:06/km

慢跑短記:

糟了! 今天天氣暖活,太陽公公出來了,但是整個狀況好像出了很大的差錯! 起跑不久後,發現左大腿的上方,腿部肌肉突然抽痛,感覺很像是抽筋的前兆。原以為是天氣寒冷有點僵硬,但是越跑越感覺到左大腿上方前面肌肉刺痛。跑到最後剩下兩公里時,刺痛感一度讓我停了下來,在一旁的欄杆做伸展拉筋,試著緩和這樣的情況,但起跑不到幾公尺,疼痛依舊,最後勉強一步一步慢慢地小跑回到終點(其實一直很想放棄用走的)。

後來在涼亭裡休息伸展時,遇到了個做泥作蓋房子的大哥,跟我聊了很多關於壁癌、防水、泥作、等等的工作技巧,雖然很怪異的一個人,哈哈哈,不過大哥人很實在,也就聊聊了好一陣子,最後拍了幾張自拍照,就騎摩托車回家了。   

IMG_3940.JPG 

(收割後的稻草梗)

IMG_3938.JPG 

(燒焦作肥的稻草梗)

IMG_3941.JPG    

IMG_3942.JPG

.

.

.

.

寒流來襲,下著濛濛大雨,陰晴不定的天氣,讓馬克把拔我很難跑步。有時換好衣服,結果下起大雨,只好悻悻然的回家吃飯,等吃飽飯,天氣又好得像是沒發生過一樣。後來寒流溫度下降,整個人又因為工作忙碌,工作量暴增,體力真的沒辦法再多餘擠出一點力氣來跑步(連陪女兒複習幼保園的作業時都會打瞌睡睡著了呢!!),就這麼16天沒跑步了!! (大驚)

.

.

.

2013/12/23

Time: 28:02 Distance: 4.0km AVG.: 7:00/km

(Walk: 400m)

慢跑短記:

拖拖拉拉這麼久沒運動,真的是滿身的罪惡感,今天趁著心情大好,天氣也短暫地放晴了一下,在午休時到大甲體育場跑步!! (沒錯! 這還是我第一次上班午休來這兒跑步呢!) 

大甲體育場一圈400m(內圈),今天就湊個十圈=4000m,不過這可是跑外圈的喔(很愛計較)。原以為體能被爛到不成人形,沒想到休息過後的雙腿還不算太痠痛,步伐也控制在慢慢地步調,不過氣息到是很難穩定,跑到最後有些紊亂,膝蓋和腳跟會有些痠,不過並不太嚴重。天氣短暫地露出太陽,跑到有些溫暖,還脫掉防風外套,但是一停下來,強風吹襲還是很冷。跑完並走一圈舒緩一下,並沒有做太多的運動後伸展,因為太冷了,最後草草結束,怕感冒,所以一跑完,就趕緊去吃午餐喝熱湯。 

 

Time: 44:36 Distance: 7.0km AVG.: 6:22/km

慢跑短記:

晚上還是來跑步,把車停到潭雅神的入口處,風有點涼,沒有穿外套跑步,真的有點冷。邊跑步時,發現雙腳的腳後跟有刺痛感,感覺像是沒熱身足夠的樣子(之前的經驗),跑到快2K才好多了。晚上有刻意把步頻加快,跑好快,連呼吸根本就不想調整了,但很妙的是竟然跑到最後剩下兩公里後,速度感整個大爆發,跑得很快,有特別感受到雙腳的力道,猜想是中午的練習暖身跑帶來的效果。 

做收操拉筋時,發現很冷,所以穿上防風外套,整個人熱呼呼的,感受到身體散發的熱氣,感覺好棒!! 這樣暖呼呼地熱身或拉筋才能感受到比較深層的快感及痠痛。今天跑兩次,感覺想要補上些公里數,不曉得這樣好不好耶?! 哈哈哈。 

  

2013/12/24

Time: 27:20 Distance: 4.0km AVG.: 6:50/km

(Walk: 400m)

慢跑短記:

原以為今天中午別想跑了,因為天氣下著雨,時晴時雨,捉摸不定,沒想到午休前一刻,竟然陽光普照,二話不說,驅車到大甲體育場跑步。最近真的是在趕進度,大概快月底了,之前積欠太多,反而心底過意不去,哈哈哈。還是跑外圈(超愛計較),大甲體育場一圈400m(內圈),今天也一樣來個十圈=4000m。起跑沒多久,來了視察這次跨年舞台的工作人員,邊跑還聽到"透中午咧跑步....",雖然沒有惡意,不過聽起來很想回他"關你屁事啦",最近晚上都一直下雨,時好時壞的,沒跑步馬克我很不開心耶。今天的風真的很大,跑步會遇到一半逆風,一半順風,且今天第一次測試"Columbia哥倫比亞防風透氣背心",真的有防風,不曉得是不是背心款式,還真的有透氣感?! 感覺很不錯,不算悶熱,晚上跑步在確認一下。今天的10圈跑很快,有感覺到速度比較快些,但是跑到最後剩三圈還是有無力感,雙腿跑到麻痺,使不出力道。 跑完,走一圈緩緩心跳,順便把雙腳舒緩一下。 

IMG_4019.JPG 

IMG_4030.JPG

Time: 1:07:13 Distance: 10.2km AVG.: 6:35/km

慢跑短記:

晚間,一樣穿著"Columbia哥倫比亞防風透氣背心"搭配"PUMA運動長袖"跑步,再來實測夜間寒冷的空氣,邊做伸展操時,坦白說這樣熱身有點冷。夜裡寒風陣陣吹襲,多穿一件很麻煩,少穿一件又太冷,大約都要跑個2K以上才會熱身完畢,手指頭+腳後跟都會覺得因為寒冷未熱身感到有些不舒服(冰凍感,經絡會刺痛)。

有段時間沒來跑步,運動的人變很少,想也知道,這邊高樓大廈寒風刺骨,大家都不想出來了吧?! 跑著跑著,可以聞道夜來香的味道,很濃郁的香氣。前兩圈都還不錯,速度有些偏快,腳步較快(步頻快),步伐較小,但後兩圈有點無力感,大概是衝過頭了,沒有調節好身體狀況,有些先盛後衰。到了最後回去的路程,幾乎快像漫步跑著,跑步快,腳也僵硬了,特別是大腿的上方外側,很僵硬。 

跑回到家中,在室內好好的伸展拉筋一番,深層的把四肢舒展開來,喝了一大瓶的舒跑加熱水(去風寒,去頭痛,補充電解質及水份),呼~~,真棒!

 

2013/12/25

Time: 35:00 Distance: 5.0km AVG.: 7:00/km

慢跑短記:

上述的時間有點出入,當我已經快進入"往生階段",精神上已經"彌留",就忘了把手錶的計時給按下去,當回過神來,才發現秒數已經跑到38分之久.....。

趁著今天早上的天氣很不錯,臨時和家人敲定休息一下去跑步,雖然是聖誕節這麼棒的日子,馬克我還是選擇來跑步,迎向健康的人生。才這麼想著,信心滿滿地打算來個10K好了,不過內心仍擔心著昨晚深層拉筋伸展後,所引起的肌肉痠痛及撕裂傷,感覺乳酸沒排掉,好酸好痛。

一如往常,做完暖身操,便起步開始跑囉~,一開始,寒冷的天氣仍不敢讓我的腳踝伸展開來,所以也是"小碎步"的方式打算用LSD來跑。(喔!! 對了!! 今天也穿了新買的"Columbia哥倫比亞防風透氣背心"!!) 今天的太陽真是耀眼呀~~~, 整個人在近中午階段被曬到還會有灼熱感,真是個好天氣!!

不曉得是不是這連續兩天下來的早晚跑讓自己肌肉仍未恢復?! 感覺跑起來好刺痛,感覺上肌肉有灼熱刺痛感,似乎昨晚排乳酸讓雙腳更想要休息罷工了。糟糕了,真的跑了快4公里的路程後,整個內心煎熬,連想湊個6公里都沒辦法,喝著泡好的舒跑熱開水,只好暗自傷心地漫步走著。最後拿著身上的零錢到7-11去吃大亨堡+米血柴魚湯暖暖胃,今天跑得好差,第一次連堅持下去的意志都沒有,跑到都恍神了。(好笑的是也沒帶相機或任何東西,連MP3也沒電沒得聽,原本真的是想要專心跑步的,結果竟然體能狀態"撞牆"了,跑不動。) 

IMG_3997.JPG

IMG_4000.JPG

IMG_4002.JPG 

2013/12/26

Time: 30:33 Distance: 4.0km AVG.: 7:38/km

(Walk: 400m)

慢跑短記:

下午雖然大甲體育場颳起了很大的風,大概是受到昨天的打擊,扯的是馬克我竟然連慢跑鞋子都忘了帶,最後賭氣連褲子都不換了,只換了上衣,就這麼穿牛仔褲+工作鞋+防風外套+口罩跑步了!! (是的,馬克我真的在耍脾氣!!) 說也奇怪,昨天的痠痛刺痛感覺舒緩很多,不過也因為穿著很"陽春",所以今天也是採小碎步跑法LSD,步頻快,但步距小。體能上好多了,也不那麼使不出力道,不過今天風太大,改穿風衣外套(慢跑用的,之前有PO文),也戴著口罩跑步。這兩個主要原因也讓我今天跑步很保暖(牛仔褲也是),不會很冷。其實身體有熱起來,但是雙腳還好,所以牛仔褲並不礙事,口罩也很棒,等到呼吸調順了,也就不會覺得冷空氣讓呼吸道很不舒服(重點+筆記)。跑完也走了一圈休息舒緩,不過還是老樣子,大甲體育場一圈400m(內圈),今天也是十圈=4000m,跑外圈的喔(就愛計較)。 

 

Time: 57:23 Distance: 8.1km AVG.: 7:05/km

慢跑短記:

晚間收工回家後,也是採小碎步跑法LSD來練習一下,寒冷的天氣真是在對抗我的意志力(差點不想下車跑步,想開車回家)。有鑑於今天中午跑得還不錯,所以也是換上衣,一模一樣的穿著(牛仔褲+工作鞋+防風外套+口罩)。寒流來,整個社區的路上沒有見到半個運動的人,除了在公園繞圈走路的幾對老夫老妻外,就只有我一個人在運動慢跑著。想一想,我真是有夠鋼鐵般意志力的(之前停跑16天是豆腐渣的意志力),真是有夠冷的啦~~~。 寒風吹襲下,怎麼跑都很冷,最後一圈才覺得比較好一點,也因為太冷了,跑不快耶?! 大概是衣著的關係,也可能是步伐拉不大,跑得很慢就是了。 

  

2013/12/27

Time: 30:58 Distance: 4.0km AVG.: 7:58/km

(Walk: 400m)

慢跑短記:

今天大甲體育場整個風超級大,快變成颱風了,也因為近海的緣故,整個天空都黃澄澄的風沙,仔細一看,還可以看到空氣中懸浮粒子(沙塵)。雖然戴著口罩,可是發現起跑後,有感覺到風沙造成喉頭(咽喉處)有沙沙的,很不舒服。不過跑著跑著也跑了七圈,原本想停下來的,後來想想也就繼續跑下去,不過速度變得很慢,風很大跑不快,但也不想要跑到氣喘噓噓,吸進一大堆沙塵。跑完一看手錶,嗯~~,真的有夠慢!! 大甲體育場一圈400m(內圈),今天也是十圈=4000m,跑外圈的喔(超會計較)。

 

禁止偷吃喔!!! (其實它原本是"禁止偷吃步"!!)

IMG_3987.JPG

(最近天氣寒冷,食量變好大呀~)

 

屋漏偏逢連夜雨,快要結束這12月的慢跑計劃,也即將為2013劃下尾聲,沒想到竟然工作時不小心閃到腰,剩下最後四天,就這麼沒跑步了,好可惜呀!! 即將到來的2014,也期許自己多運動,保持健康的身心,開開心心地到戶外享受運動的過程,希望自己也能夠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運動的心情趣事。

 

在此,也謝謝網路上的朋友們,偶而會讓馬克把拔我很期待你們的留言,與大家這樣開開心心的分享,在這樣忙碌的生活裡著實不容易。馬克把拔我2014年還是會努力與大家一起運動及分享生活的美好喔,大家一起運動去吧!! 一起讓心情變美麗!! 呀呼~~

 

  

十二月份總運動量: 11次 (健走+慢跑+游泳+單車+伸展操...等)

十二月份總跑量: 74.8 KM (不含健走)

目前慢跑最遠距離: 18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