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上課一進入團練的老樣咖啡館時 突然間發現今晚怎麼多了這麼多人

老樣咖啡館老闆娘兼烏克麗麗老師問了問現場的同學們誰是新來的?!

想不到還蠻多人舉手!!  歡迎新同學~

(選我! 選我! 每個都是百萬小學堂的新同學 也太多新同學了吧! 哈哈哈)

其實每次團練都有新同學 所以都會簡單地把基礎教學認知再講述一遍!!

 

嗯! 基礎教學講解完畢時 老闆娘老師有提前跟大家透露今晚是[老歌之夜]

因為今晚有很多教唱的歌曲都是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很久以前的歌曲!!

(網友路人: 是有這麼久嗎?! 切~ 也太多"很久"了吧!!)

 

第一首歌是 [在水一方-瓊瑤]的愛情小說連續劇歌曲

IMG_0144

哇賽~ 這可是快25年前的歌了吧!? 瓊瑤的歌曲 這可是那年代愛情悲劇的主題曲

記得小時候很流行那種 清清河邊草(早期) 花系列(中期) 還珠格格(後期)的愛情連續劇

這也太老派了吧!! 我都不太會唱了!! 結果一群年輕同學更是連聽都沒聽過

更厲害的是教這首歌的老師可是台中一中高三的高中生 整個....傻了我!

(原來夜店般團練的烏克麗麗教室裡 有個未成年的高中生...大誤! XD)

IMG_0141

可是高中生老師這首歌的和旋也太多了 很多新同學(包括我)也聽不太懂它的旋律

教著教著大家挫折感倍增 這首歌打掛了一群人 每個同學雖然很努力學

但效果比較沒有那麼顯著 這對我有點高難度 真是對不住高中生老師的努力教學!

IMG_0143

  呵呵呵...  我真的很努力地在聽課 可是我又陷入了很窘的困境...

IMG_0145

接著老闆娘老師教了一首歌[媽媽的話-陶大偉] 這首歌更是小時候的電影電視的主題曲

是已故陶叔叔大偉所創作的歌曲 在講述的同時 有很多年輕的同學們其實對這個人不清楚

但大多人都是因為兒子陶喆所以才認識了爸爸陶大偉 (我是因為陶大偉 才認識陶喆的 羞~)

老師把和旋編的比較簡單版 所以大家也比較順手彈奏 感覺好多了很多.....

IMG_0147

其實剛剛大家都被[在水一方]給打敗了 現在又被老闆娘老師給救起來了... 

這首歌對我來說算中階版的課程! 科科科

 

今晚多教了一首歌 更老的歌曲 而且年代也非常的久遠 是一首古老的經典 (經典中的經典)

IMG_0148

是吉他社的小賈老師教導的歌曲 [南無觀世音菩薩] (驚!)

(馬克麗麗: 是的! 真的是教烏克麗麗版[南無觀世音菩薩]!!)

大家每一個人都非常驚喜突然出現這麼有趣又有梗的一首"金曲古典老歌"...

PS: 因為是單音 所以大家很快地就上手了! 只要多練個幾次 就可以出其不意來這麼一招!!

 

順便一提 吉他&烏克麗麗很厲害的馬叔叔在YOUTUBE 也有一篇是吉他版的[南無觀世音菩薩]

#44 般若心曲 - 南無觀世音菩薩 (跟馬叔叔一起搖滾學吉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ACadILJbc

UncleMa

我只能說 太強了! 原來這首也是非常多人點閱的一首歌 呵呵呵....

 

今晚也是個愉快的烏克麗麗團練 真是太棒了! 一群人看起來都很認真在練琴練歌曲

整個團體練習的時候 其實最開心的是彈錯也沒人發現 (現場琴音太大聲)

這樣反而練習起來還蠻輕鬆的! 在家練習會彈錯就卡住 前進不了 音準不對就卡住了

科科科.... 謝謝團練老師的指導教學!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