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2013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 農曆三月份開始正式開跑囉!!

2013 DaJia  

(2013 鎮瀾宮 大甲媽拉松 7.8K - 大甲媽祖文化活動之一)

 

身為大甲媽祖不算專業且不太虔誠的信徒 也因為在大甲工作地緣之故  有機會會到鎮瀾宮媽祖廟去祈求平安

也會拜拜感謝媽祖在大甲工作順利 雖然沒辦法去參加每年的9天8夜的繞境出巡活動

(半個大甲人的馬克: 我猜老闆可能會順便叫我捲舖蓋去走路...)

但身為一個不算專業且不太虔誠的信徒 (是要說幾次啦!!) 參加大甲媽拉松慢跑活動

大概是最能表現我對大甲媽虔誠的心意!!!

 IMG_1825

所以早在三月初我已經預告這場慢跑活動

[2013大甲媽拉松-報名預告]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36380324

 

2013-03-31(日)

05:30AM起床時 窗外的雨還在滴滴答答地下個不停 心想這該怎麼辦才好 難道要邊淋著雨邊跑步嗎?!

想說既然已經報名了也起了個大早 也早早的來吃早餐 做暖身操 看看當時的狀況再準備參加活動吧!

 

沿途從台中出發 雨勢雖不大 但是卻沒間斷過 先來現場報到領衣服及手冊...

IMG_1813

真的! 廟口人潮完全還沒有開始聚集 冷冷清清的.... (雨勢偶爾還算蠻大的~)

 

拍拍鎮瀾宮廟埕門口的石獅子~

IMG_1814

雨勢仍滴滴答答的 這該怎麼辦才好?! 是我又來的太早嗎?! 該不會沒有幾個人?! (一堆自問自答的問號???!!!)

心想如果仍下著毛毛細雨 等會兒去買件輕便雨衣套著跑好了 反正我也有帶備用衣物可以換~

我早有料到會在細雨中慢跑 不過上次在雨中慢跑也真是夠遙遠的了~ (高中體育課的往事)

IMG_1815

(拿著衣服邊走拿著剛買的早餐 坐在全聯的門口吃早餐 先吃飽 等會兒才不會脹氣...)

 

換上這次的活動衣服並準備好人身部品 大約八點左右 才又慢慢地走到活動會場 

現場已經比較多人了 還有來參拜的信徒及陣頭 所以除了排隊報到的人群外

多了很多熱鬧的陣頭 大甲媽祖廟廟埕現場整個爆滿~ 哈哈哈.... 

IMG_1816

雙手合十 拜一拜 馬祖保佑今天活動順利呀~

IMG_1817

跟著媽祖跑 明天會更好~ 所以大家真的來跟媽祖一起跑了 現場人超多的啦~

IMG_1819

出發起點的車輛開過來 原本還在想: [不是有管制嗎?! 怎麼會有車往那邊開過來?!]

哈哈哈~ 原來是馬祖繞境專用的前導車 這次也有來替參加慢跑活動的跑友來開道引導...

IMG_1820

這個這麼猛的賽車也是引導車!!?? 哇賽~ 上次就沒看到這種的引導車...

IMG_1823

再來一張! 不過車牌用黏的 很遜耶~

猜想平常應該沒有在開的展示車 今天先申請簡易"試車牌"來撐個幾天吧!?

科科科..... 說真的 還蠻像跑跑卡丁車的~ 超古錐的!

IMG_1822

雨勢其實就這麼不大不小 一直滴滴落....  (看車子的帆布就知道還在滴~)

IMG_1828

永信娃娃 看到一旁的立牌 才發現原來拿報到手冊可以換健康食品 來去換看看!!

IMG_1840

原來是這個! [水嫩Q10 Q彈肌-水密桃口味] 哈哈哈~ 吃了會QQQ嗎?!

(寶貝女兒: 把拔你要吃一整罐才會QQQ.... 來不及了~)

IMG_1824

對了! 來個自拍 不然大家都不知道我真的是不是有來跑! 哈哈哈~

IMG_1827

(馬克把拔: 雖然下著細雨 我真的有來唷~)

(網友路人: 哇咧! 不過你把臉遮住了 這樣誰知道是不是你呀?!)

 

等待的時間 先到二樓洗手間上個廁所小解 說真的 在大甲工作這麼久 竟然沒有到過二樓的樓上 真是好奇!!

IMG_1832

你看! 下面滿滿的人群 雖然下著細雨 可是大家依然非常的有毅力 沒有退縮喔!

IMG_1829

Q版的大甲媽公益發票箱~ 超可愛的啦! 不過太多人搶著拍 我等不到好時機 所以只有先拍拍照給大家看囉!

IMG_1833

疑?! 這不是剛剛的引導車 沒想到後面的大甲媽氣球已經充氣好了!!

IMG_1834

快來跟大甲媽拍照一下!!

IMG_1838

疑?! 說時遲 那時快 天氣好像變得比較好了耶 雨滴變小 也變少了....

似乎已經沒有下著細雨 台上的主持人也開始主持今天的慢跑活動了 快來看看~

IMG_1839

站著站著 慢跑的人群都聚集過來了.....

IMG_1841

因為大甲鎮瀾宮的董事長 顏清標董仔不克前來 (這....大家都知道吧!? ) 

所以這次的主辦開場由鎮瀾宮副董事長來致詞囉~

IMG_1843

等完一群長官們的廢話致詞後 全場的來賓長官們一起要來做熱身操了!! (重點!! 重點!!  展妹也上台了!!)

IMG_1845

一二 一二~ 請大家自行想像與展妹SG一起把手動起來~ YEAH!

 

各位網友鄉民們 秉持著專業的記錄精神 馬克我已經把相機鏡頭拉到對遠端了 不過仍敵不過前方滿滿的人海

每當角度非常好的時候 前方雄性激素旺盛的宅男們一致性地拿起手機相機 爭相拍照 所以一連拍了十幾張

滿滿的畫面都是"手"..... (沒錯! 是一堆手拿相機手機的畫面!)

IMG_1846

說時遲 那時快 趁大家手放下時 我還是拍到一張SG展妹全景!!

PS:前面的大哥 你的手不會痠嗎?! 你拿很久了耶!!

IMG_1851

因為太多人沒有完成報到 所以展妹SG們又跳了一段舞蹈 其實是主辦大會控制時間不好....

(未完成報到 主持人廢話太多 長官重複致詞 顏寬恒立委-顏清標的兒子遲到.....種種原因~) 

IMG_1853

終於要開跑了!! 全部的長官們拿著汽笛 一起倒數 三.... 二.... 一.... 衝啊~

IMG_1852

ㄟ.... 也衝不了啦~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聽說這次活動報名人數有達8000多人~

(不過依我看 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其實有很多人報了名 請人幫忙代領活動T-Shirt 並沒有參與這次的慢跑~)

IMG_1854

滿滿的人群這件事 和去年一樣是預料中的 這一定會塞滿人群 要走過一段路 才能稍稍有空隙慢慢跑

然後見縫插針用越野跑跳的方式 以Z字型方式閃躲前面散步人群 哈哈哈~~

IMG_1855

在大甲光明路上 黃昏市場的包子店 老闆很有趣地會畫上可愛的黑板!!

順便幫大甲當地觀光文化節宣傳 超可愛的!!

IMG_1856

途經古厝一枚!! (寫慢跑記錄網誌 才發現上面的圖案有桃子 櫻花 玉環之類的大門門牆)

IMG_1857

不到3K的地方 來到[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是今天第一個 也是唯一一個補給站!!

門口的工作妹妹一直跟大家說 請大家進去工廠裡面"喝水 休息一下 裡面有提供飲水!!....."

 

這...這...這...也太誇張了!! 很多人真的都因為有點渴 跑進去喝水逛逛 順便買伴手禮 蛙哩咧!

我原本想說可以喝個水 繼續再跑下去 看到要進去工廠 又要排隊喝水 這這這....只好繼續跑下去~

(馬克把拔: 水不是應該要放在路旁 拿著喝的嗎? 怎麼好像要進去參觀才可以喝水?)

IMG_1858

天氣雖然陰陰的 但是跑起來很舒服 不過我卻忘了把防風外套脫掉 這時已經熱好身的我 滿頭大汗之外

整個感覺像在SPA蒸氣浴一樣 又悶又熱 全身都濕透了~ (不誇張! 汗水竟然在有在袖口流動的感覺~ 超噁心的!)

IMG_1859

鄉間小路 跑起來真是棒! 空氣超級好的啦~ 這時也可以看到有些人已經跑不動了!!

IMG_1860

不過還是很多運動好手們 依然慢慢地魚貫前進 大家都很有禮貌地跑著 因為如果一不小心撞到人

可能就跌到旁邊的水稻田了~ 哈哈哈....

IMG_1861

今天也有很多穿著很正 一身慢跑裝 身形姣好的女性跑者 看起來整個就是超職業選手的裝扮

讓我也不小心多看幾眼....  

(馬克把拔: 身為慢跑界的型男馬克把拔 真的覺得有慢跑的妹 都有翹臀喔!!)

(網友路人: 你都在偷看別人的屁屁唷! 吼~~)

IMG_1862

(PS: 圖中也發現竟然有穿著牛仔褲 卡其褲 休閒長褲跑步的"硬漢"!! 這...不會熱嗎?!)

 

還有很扯的是 這台小貨車是怎麼開上去的????

IMG_1864

過了三光國小 這表示應該已經有跑一半的路程了!! (去年因為腳傷-膝蓋 所以到這兒已經跑不動了~ )

IMG_1865

因為路程比較短 7.8K沒多久就跑完囉! 雖然花了[56:50] 但這可是閃過散步人群 再利用我的小碎步跑法

加上被紅綠燈硬是擋了好幾次 才突破重圍的成績~

IMG_1866

好啦~ 我知道這成績很遜 我會再努力把我的慢跑成績拉上來的~ (握拳!)

雖然跑完馬上去排隊領完跑證書 不過排了快30分鐘 最後因為等不及了 還要上班工作

只好等一下吃飯時間再回來看看....

 

工作先告一段落 吃飯時間 趕緊跑到廟埕門口想要領完跑證書 結果攤子全收掉了!!!

我的天兒啊~~~

IMG_1867

現場來進香的陣頭 一群又一群的隊伍 糟了! 真的都已經沒有看到人在排隊領證書了! 超扼腕的~ (心在淌血)

IMG_1868

不過因為來進香的陣頭們很猛 又很好看 所以霎那間 我又忘了要領證書的憂傷 還蠻有趣的在拍陣頭的照片~ 噗!

IMG_1869

幸好 看到兩個很正心地又善良的妹妹 拿著證書在拍照 詢問她們是否還可以領完跑證書 結果她們很熱心的跟我說:

[完跑證書因為隊伍排太長了 加上香客又很多 所以工作人員說下午三點前都還可以領~]

 好熱心又可愛的妹妹! 好感動喔!

 

立馬跑到服務台 工作帳篷 舞台那邊去找一找 詢問了很多人 終於也讓我找到了!!!

IMG_1871

原來躲在舞台這邊 剛好被來參拜進香的香客們都擋住了!!

蓋了起跑+完跑的印章 馬上領到一張完跑證書!!

IMG_1872

YEAH~ 我的[大甲媽拉松 7.8K 完跑證書]!! 哈哈哈~ 超級開心的啦!!

IMG_1873

因為沒拿到礦泉水 所以跟工作人員詢問了一下 是否可以補拿礦泉水 好心的工作人員不囉嗦馬上給我兩瓶

哈哈哈~ 人超好的!!

IMG_1874

終於拿到完跑證書 超開心的! 這樣也可以有個小小的紀念~ 雖然不是甚麼專業的慢跑活動

但是因為地緣關係加上馬克把拔身兼數職 只能跑跑這類的小玩意兒慢跑賽事 雖說如此

馬克把拔我還是很喜歡參加這類的趣味性質的慢跑運動 當作是運動小品囉!!

農曆三月瘋媽祖 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活動 還有很多唷~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延伸閱讀:

2012 大甲媽拉松 6K - [能跑就跑 走走也好]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9370550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