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馬克家因為家人出遠門的關係,所以這次有兩個禮拜多較長的機會,準備愛心晚餐給女兒吃。

每天上班工作時,會想想今天要吃些甚麼樣的料理,不過大部分也都是家裡現成的材料(馬克阿嬤也有提前準備些),下了班回到家後,先利用幾分鐘的時間準備好材料,再去接女兒回家。 我們會先回家放好書包,然後去公園或學校運動跑一跑,直到天黑了(約莫18:00PM),才心甘情願地回家。接著會讓女兒待在客廳,看看卡通,這實馬克把拔我就得趕緊利用時間來做晚餐料理。 

咖哩蛋麵線 - 蒜頭、洋蔥爆香,加水放紅蘿蔔及麵線,再加上咖哩醬,最後打蛋花就可以上菜了!!  

IMG_3098.JPG

咖哩飯 - 這是馬克阿嬤做了三份的馬鈴薯咖哩,一份可以吃兩餐,女兒幾乎每天吵著要吃阿嬤做的咖哩飯!

(寶貝女兒: 我最愛吃咖哩飯、炒飯、蛋蛋飯了、還有白飯!)

IMG_3099.JPG

周休二日還是得上工,中午帶著女兒去吃小火鍋,沒想到,女兒超喜歡吃小火鍋的~ (驚訝) 

IMG_3163.JPG

小火鍋 - 女兒最喜歡的菜色有高麗菜、豆腐、鳥蛋、貝殼(蛤蠣)、貢丸、豆皮。

IMG_3165.JPG

飯後吃冰淇淋才是這午餐的甜蜜時間,父女倆根本就很喜歡吃冰淇淋,一人一杯,舔~。 

IMG_3166.JPG

高麗菜+洋蔥炒蛋麵線 - 這個最大的重點是馬克把拔先把洋蔥炒到有香嫩在加蛋下去炒,整個很有營養的感覺!!

IMG_3185.JPG

清蒸蛤蠣+布丁蒸蛋+雞肉絲飯 - 布丁蒸蛋整個超級棒的,不得不說,我對蛋與水的比例永遠都是"憑感覺",好久沒做這個,結果整個超像布丁的,裡面還有蛤蠣,不過在碗底啦。但是煮清蒸蛤蠣的時候,買到手到沿路騎車回家,都在想"這是不是已經有鹹了? 鹹水的蛤蠣會很鹹嗎? 還需要放鹽巴嗎?..."。最後打電話給朋友求救,結果沒接,後來自己加了少許的鹽調味,整碗超~~~~~~鹹的啦! 後來朋友晚點回電時,已經來不及了,馬克把拔我只好加一大碗公的熱水煮一煮,想像是個蛤蠣湯給它喝光光(還不錯喝耶~)。

IMG_3186.JPG

(我那個親愛的朋友,下次可以快點回我電話嗎.....) 

香煎雞塊+高麗菜+炒麵 - 說真的,馬克把拔我煎了大概12個雞塊,女兒只吃4個,其他都被貪吃的我給吃光了,噗~ 真是害羞!! 哈哈哈。

IMG_3187.JPG

最近這個不是很愛喝的馬克把拔,因為農曆七月拜拜買了這個有點像水果調酒(伏特加),超好喝的,像是水果口味的氣泡酒。不像水果啤酒那樣有麥子發酵的口感,反倒是很像在喝雪碧+檸檬汁(或葡萄柚汁),煮女兒的晚餐時,都會打開一瓶邊做菜邊喝,是說我也太享受了吧!! 不過後來有發現一點,幾天熬夜後身體狀況很差,整個雖然才3%的酒精濃度,喝完整個身體發脹紅通通,哈哈哈。

IMG_3100.JPG

香煎雞蛋豆腐+清燙花椰菜+火腿熱狗+滷肉飯 - 在做這道"香煎雞蛋豆腐"時,以往總是打開、切一切就直接煎,這次去逛超市時看到一包酥炸粉,看了看,就買回來煎看看。說真的,還不錯,至少煎完不會像以前會再出水,整個外皮有脆脆的口感(還是要趁熱吃才會有脆脆的)。

IMG_3199.JPG

(還有我女兒也太愛吃花椰菜了吧,每天都說要吃花椰菜!!) 

通常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簡單快速的弄好幾道菜,因為只有兩人份(馬克把拔+寶貝女兒),份量並不多,畢竟不喜歡吃隔夜菜的馬克我,當天吃光光是最好的。不過老實說,這兩個禮拜多來,非常由衷的佩服那些職業婦女或煮夫,上班忙碌之餘,大概也和我一樣都在想晚餐的菜色,下班接到小孩後,立馬手刀奔回家,洗手作羹湯,炒個三菜一湯給家人享用,真是有夠手忙腳亂的啦!! 

花椰菜火腿咖哩飯 - 馬克我想的菜色,總是跟做出來的都不一樣,除了個人專注力十足,整個陷入燃燒小宇宙的瘋狂專注(勿打擾)。

IMG_3201.JPG

這天家附近有夜市,吃太飽所以去散散步,不過還是買了女兒喜歡吃的脆皮雞蛋糕。

IMG_3202.JPG

(最好我是會有"雞絲頭"來做雞蛋糕啦!! 哪來的精力去搞這東西~)

洋蔥火腿蛋+花椰菜咖哩飯 - 好吧! 我承認到這裡有點了無新意,可是只有兩個人(馬克把拔+寶貝女兒)要吃完所有的份量很難耶!這次做菜有個難題是每次買菜量都會剩很多,然後吃個2~3餐,想做新的,但材料沒用完,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耶!! 

IMG_3206.JPG

你們看!! 我們還是把它全部吃光光了!! 真的是全銀河系宇宙地球世界無敵超欣慰,女兒每天怎麼都這麼捧場!!

IMG_3208.JPG

(馬克把拔: 女兒呀,其實....妳這POSE也太可愛了吧!)

一整碗的份量,雖然吃得有點慢,可是慢慢地吃也就全部給吃光了,通常飯量只有半碗,大部分都是菜量會很多。

IMG_3212.JPG

清燙花椰菜梗+火腿炒飯 - 這是剛好剩下的白飯,與花椰菜梗,很簡單,再搭配個湯就OK啦! 

IMG_3213.JPG

貢丸餛飩湯 - 原以為女兒喜歡餛飩湯的,不過似乎不愛。

IMG_3214.JPG

如大家說的,量少真的很難做,感覺只有一瞇瞇的菜,女兒也差不多是一碗的量,馬克我還是像廚餘桶,都把剩餘的份量全吃光光了,有時肚子超飽的!! (哦~ 打飽嗝)

黑輪湯料+白飯 -  這和小火鍋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3215.JPG

清蒸蛤蠣 - 這次就沒有失手放鹽巴了,所以清清的蛤蠣湯,很像蜆精,喝了精神體力"並梆叫"(台)!! 哈哈哈~

IMG_3216.JPG

鳥蛋+黑輪+玉米+炒麵 - 這天剛好去了在台中州際棒球場的園遊會,買了$200的餐卷,逛了很久,也吃了不少東西,最後買了點像夜市的小吃

IMG_3263.JPG

萬巒豬腳 - 這是阿公買的,蒸一蒸,把豬腳皮剪一剪,QQ的,女兒也蠻愛的。

IMG_3264.JPG

炸雞翅 - 好油好膩的炸雞翅,也是剪一剪,給女兒當午餐雞肉吃,蠻不錯吃的。

IMG_3265.JPG

這天我請女兒一起參與做晚餐,一起親子同樂做晚餐,不過很雞婆的寶貝女兒,很堅持的要把蛋蛋加牛奶(其實已經感覺不太妙)。因為加牛奶是馬克把拔做早餐炒嫩蛋用的方式,但這招對於女兒來說根本就說不通,她只記得把拔說過要加牛奶才會軟嫩。

IMG_3266.JPG

先把"一堆"雞塊放在旁邊,等會兒再處理。

IMG_3273.JPG

今天要做的是"番茄炒蛋",是"GOOD GOOD EAT的番茄炒蛋"。 (GOOD GOOD EAT = 好好吃) 哈哈哈~

IMG_3268.JPG

一瓣的的蒜頭"芡香",跟著番茄一起炒。

對了!! 阿基師有說"番茄要用油翻炒,這樣翻炒番茄這動作,脂溶性才會把茄紅素給釋放出來!!"

IMG_3274.JPG

(媽呀,我真的是有在看阿基師偷吃步,竟然都還記得!! 噓~ 這是秘密!!)

準備少許的青蔥。

IMG_3270.JPG

好吧! 寄然女兒堅持要加牛奶,那就攪一攪看看囉。(女兒攪拌,把拔拍照)

IMG_3272.JPG

剛剛放在一旁的雞塊,用少許的油,慢慢地小火,一旁先把雞塊煎好,同時動作來炒番茄蛋。

IMG_3275.JPG

但因為加了牛奶,整個蛋液太過稀,且番茄已經有很多水份,牛奶又釋出水份,整個有點鬆散,水水的。

IMG_3276.JPG

雖然不難吃,不過也就給女兒參與這樣的親子小廚師的晚餐囉,不算太糟糕啦! 嘻嘻嘻...

IMG_3278.JPG

-------------------------------------------------(隔天晚餐)-------------------------------------------------

火腿熱狗番茄炒蛋 - 馬克我很不死心的又做了一次番茄炒蛋,不過這次多了火腿,這次的馬克把拔番茄炒蛋真的就好吃多了!! 哈哈哈,不會水水的,也因為多加了點番茄醬,吃起來有酸酸甜甜的口感,更下飯更好吃喔!

IMG_3291.JPG 

雞肉馬鈴薯咖哩 - PS:說到咖哩,女兒的伊蘭乾媽也超級喜歡吃咖哩的,都快可以結拜了她們倆。(有那麼好吃嗎?! 疑惑) 

IMG_3292.JPG

貢丸餛飩湯 - 好啦,因為還有材料,所以又吃了一次貢丸餛飩湯!! (女兒不愛)

IMG_3293.JPG

香煎雞腿排 - 這道菜可是我請雞肉攤老闆去骨,聊天說要給女兒吃的,結果雞老闆聽了很感動,除了算我很便宜之外,又送了我一堆雞骨頭熬湯。馬克把拔我發現,男人親自下廚已經是難能可貴了,又要做給寶貝女兒吃,更顯得這個好爸爸的形象,整個孝感動天散發出的父愛光環感動了雞老闆!!

IMG_3302.JPG

(馬克阿嬤: 最好有這麼感動啦!! 老娘煮了快40年的菜,你當爸了也沒這麼感動呀!!)

(馬克把拔: 有啦! 有啦! 我每次都很感恩的ㄋㄟ~~ 啾咪!)

羅宋湯 - 除了雞腿排的去骨外,雞老闆加送我的骨頭,剛剛好可以拿來熬羅宋湯,雞老闆還貼心的告訴我要先燙過一次,把血水給燙掉,再熬湯。超感動的啦,怎麼會有這麼好的雞老闆,我一定叫大家去跟你買雞肉!!

IMG_3303.JPG

真的! 我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寶貝女兒今天的晚餐又完食!! ("完食"的日文: 吃光光?!,是嗎??)

IMG_3304.JPG

輕炒小芥藍菜 - 其實炒個小青菜,女兒可以補充蔬菜纖維質,馬克把拔自己也很喜歡清清淡淡的炒青菜。

IMG_3305.JPG

香煎鮭魚 - 這幾天一直想,這次的食譜料理好像沒有出現"魚",所以買了個簡單又好處理的"鮭魚",回家沖沖水,灑點鹽巴,一點點油就可以下鍋煎了。不過這次挑選的鮭魚魚皮比較有油,所以煎起來噴濺起來的油水,真是誇張! 好險有準備鍋蓋,用中小火慢慢地煎,邊做其他的餐點時,讓它慢慢地煎熟,上桌前,灑點胡椒鹽,就超好吃的了!!

IMG_3306.JPG

滷豆干+甜不辣 - 女兒很喜歡吃滷豆干,可以一口氣吃很多,走過菜市場的滷味攤販時,還問說可不可以吃豆干?! 當然可以呀,所以挑了幾塊豆干和甜不辣請老板切一切加點滷汁,就很好吃了。

(莎莉姊姊: 超羨慕台灣的菜市場喔~ 隨便騎個摩托車,就可以變出很多花樣的菜色。真好~)

IMG_3307.JPG

火腿熱狗蒸蛋 - 就說自己太隨性,這次的蒸蛋有點把水放了太多,所以有稀,很像豆花蛋湯,哈哈哈,不過女兒竟然把它當蛋湯給喝光光了。

(馬克把拔: 女兒呀~ 謝謝妳給老爸這麼多的信心,每次看到妳意猶未盡地吃著晚餐,都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厲害呢!! 嘻嘻嘻)

IMG_3309.JPG

準備開動囉~~ (咬~咬~咬~)

IMG_3308.JPG

女兒有個壞習慣,就是吃晚飯配卡通,這點真的很傷腦筋,這大概是馬克把拔工作都比較晚歸,所以管不到,很沒轍。(攤手) 不過這次晚餐吃飯時,強制關掉電視,專心吃飯,女兒反而慢慢地一點一滴吃光光,只不過速度還是吃很慢,馬克把拔有時等著要洗碗,等到都快睡著了。

 

還有真的很佩服那些廚房料理的部落客,邊煮飯還要邊拿相機拍照,吼~~~ 超厲害的啦!! 馬克把拔我都已經手忙腳亂了,真的顧不了這麼多,只能把餐點煮好了再拍拍照片。這次的料理算是很一般的家常料理,馬克把拔還有更高招的,哈哈哈,想到以前我們家三姊弟妹可以辦桌請同學來家裡吃飯,可想而知,馬克家的小孩可是練出一番好身手呢。

 

煮飯真的是很需要"愛心"的一件事,如果你很愛你的家人,你會覺得煮飯很有樂趣,特別是可以溫飽大家的肚子,嗯,馬克把拔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