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那個喜歡看棒球的好朋友-海豚兄,某天心情很好的傳FB的訊息給我,突然想介紹表妹給我認識,雖然說再怎麼驚為天人,也不敵我們家宇宙銀河系地球上世界無敵可愛的寶貝女兒。然而海豚兄不斷地強力推薦,努力稱讚他的表妹有多麼地可愛動人,一直不斷地炫耀他表妹是多麼的卡哇伊,所以百般無奈的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請他傳一張照片來看看先........。

.

..

...

....萬萬沒想到,海豚兄的表妹還真的還蠻可愛的說!!噗哧.gif

 

一時整個色慾薰心好奇心的馬克我,馬上撂下狠話:[如果你有10張表妹的照片,現在馬上傳給我,我為你寫一篇網誌!!],殊不知這傢伙早準備好,立馬傳了10張表妹可愛的照片。哇咧靠.....旁邊走咧,原來我被設計了,只怪我太貪圖表妹可愛的模樣,只好把已經荒廢到長草的BLOG網誌,登入來寫篇海豚兄喜愛的棒球主題,看來今晚得好好的寫寫巴結這個"把表妹出賣的好朋友"(這句子怪怪的...嘻嘻)。

 

好的,那趕緊來切入今天的主題,關於日本高校棒球漫畫還蠻多的,不過《H2》日本漫畫家安達充是我心目中的高校棒球代表作之一,但過年前夕,不小心在漫畫店裡翻到這套漫畫....

[鑽石王牌 Ace Of Diamond-寺 山鳥 裕二]

鑽石王牌02.jpg

原本以為應該是不怎麼樣的一部棒球漫畫,沒想到看了一本後,就欲罷不能了.....。

IMG_4958.JPG

實在是太好看了,裡面除了基本的故事內容,還多了很多投捕之間的關係默契,真是個好有內心戲的棒球漫畫~ 變星星.gif  

IMG_4959.JPG

主角是這個"澤村 榮純",一個一年級投手,因為遇到了一位能接他亂飛的變化球天才補手,所以選擇了名門天下的青道高中棒球隊來一展長才。 

Role_1.jpg

澤村 榮純.jpg

劇中倒是被這另一個一年級怪物級速球"降谷 曉"給佔盡風頭,故事內容大多繞著兩位投手來發展,當然劇本也是所有日本高中棒球所追求的"甲子園"為基礎腳本囉。

Role_2.jpg

降谷 曉.jpg

吸引馬克我的反而是這位捕手"御幸 一也",漫畫裡把這位捕手當作"MLB大聯盟"的等級來描述,例如補手如何配球、引導投手、心理戰術、、、等等,專業到唬得馬克我一愣一愣的,根本就是太神了。

Role_3.jpg

裡面有很多棒球的基本知識,在不同情況的處境來處理當下的危機,就像電視轉播賽的主播講評一樣,很吸引人的,原來看漫畫也可以學到很多棒球知識。 

鑽石王牌01.jpg

不過我很討厭背裡面的成員名字,前半部才剛熟悉每個青道高中的名稱及位置,沒想到(最近沒想到的事情也太多了吧)三年級的學長們都要引退畢業了,所以後半部又再從新了解新的一、二年級生的名稱。

鑽石王牌03.jpg

(吼~~~難道不能單純一點嗎??)搖頭.gif  

  

 [日文版片頭曲] Diamond no Ace Opening / OP [HD] - ダイヤのA 

 

台視鑽石王牌首映會-Lamingo、大師兄、王溢正、林泓育出席首映會,2013-12-1起,每周日18:00播出。

(嗯....這個....只有動漫宅男專屬的"Lamingirls的精彩跳舞版"....噗~) 噗哧.gif  

 

木棉花MUSE動畫-[鑽石王牌 Ace Of Diamond]故事介紹,裡面有簡單的人物介紹、故事大綱、精彩片段、、、等等,有興趣的棒球朋友們可以連結去看看唷!!  

變身.gifhttp://www.e-muse.com.tw/property/diamond/

  

目前單行本出版到34集左右,有興趣的棒球迷,喜歡看這類可以長知識的棒球漫畫迷,可以看看這部漫畫喔。坦白說,這部[鑽石王牌 Ace Of Diamond]高校棒球漫畫算可以排行馬克我心目中的第二名了,真的超好看的,推薦給大家看看囉!! 

.

.

.

.

.

.

[同場加映番外篇MLB - Tim Lincecum]

去年2013年的七月,馬克我喜歡的一個大聯盟MLB投手Tim Lincecum投出無安打比賽(No Hitter),意思是說除了自己失誤不小心保送了四次,其餘的打者沒有一個人打出上壘的安打,一個人獨自投完9局的比賽,雖然用球數有些偏高(148顆),但無損心目中這個號稱"the FREAK"(怪物)的喜愛。

All 27 Outs from Tim Lincecum No Hitter無安打比賽 with 148 pitches, (13 K=三振, 4 BB=保送)

 

Tim Lincecum pitching in slow motion - Red Bull Moments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這位投手的投球姿勢很怪異,Youtube上有很多運動科學方面的解釋(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DlwhITEp8),這樣較大的投球步距(large stride)姿勢,加上臀部下盤(hip rotation)的轉動,可以降低受傷機率,數據顯示這類型的投手防禦率ERA都比較好,ERA明顯偏低。

 

    

(海豚兄: 就跟你說我的表妹很口愛,你就不信!!)

(馬克: 快把你表妹給交出來,說要介紹認識到現在一點音訊都沒有~ ) 

 

點點點.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