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在清邁旅行的最後一天,依然早起,穿好慢跑鞋,帶著一瓶水、中文地圖和些許的零錢,漫步地走到住宿鄰近的[Chiang Mai Gate 清邁門]...。

ChiangMai中文地圖.jpg

這次的清邁慢跑,繞古城護城河,由南門-東門-北門-西門跑一圈,大約6公里左右。

 

1. [Chiang Mai Gate 清邁門]

2. [Tha Phae Gate 塔佩門]

3. [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門]

4. [Suan Dok Gate 松達門]

 

ChiangMaiOldTown.jpg

來到泰國旅行的這些日子,不曉得是怎麼了,每天早睡早起的,身體竟然會自動在鬧鐘還沒響之前就醒來了。也許是時差慢了一個小時的原故,也許已經習慣每天早起帶女兒上學,生理時鐘早已經習慣這樣的作息,不然就是腦袋已內建"摳男馬克把拔模式",怕浪費時間在睡眠上,反而捨不得睡太晚太久了吧!! 哈哈哈....

流汗.gif  

清早起床,洗臉刷完牙,忘了梳頭髮,整個Q毛到不行,哈哈哈。

IMG_5699.JPG

人在異地,反正沒人認識,就....毫無羞恥心了....。 (掩面奔逃)

 

清邁門的附近剛好是傳統市場。

IMG_5701.JPG

有許多來採買的居民們,也見到許多僧侶們在市場附近化緣,泰國對佛教僧侶都很有善心,大夥兒都會準備些早點和零錢放進僧侶們的托缽裡,僧侶和尚也會對施主念經祈福。

IMG_5703.JPG

先在清邁門旁的小空地,做伸展的暖身操,邊做操,邊想著這幾天旅行的過程。旅行下來走了不少路,邊走邊逛,有時還到深山裡走走步道看風景,累積了不少疲累感,好險做了幾次泰式按摩感覺舒服多了。

IMG_5704.JPG

出發吧!!

依然用這樣慢步調的慢跑方式來享受這清邁古城早晨的美好~

IMG_5707.JPG

沒多久,就到了古城最熱鬧的塔佩門了!! (天啊~ 我的頭髮也太亂了吧!!)

IMG_5708.JPG

照片上看不出來,不過護城河裡的吳郭魚超多的,整個池子裡面滿滿的都是黑壓壓的魚群!!

IMG_5709.JPG

(泰國也叫那種魚"吳郭魚"嗎?!)

 

突然間,馬克把拔我有發現泰國古城的磚塊好像都是扁扁方方,大大一塊的方型磚塊,和台灣長方型的磚塊不一樣!!

IMG_5710.JPG

(好啦,你們知道的,馬克把拔我跑步都喜歡看風景,邊看還會想些奇奇怪怪的,哈哈哈) 蹲在地上畫圈圈.gif  

 

嗯...護城河的水坦白說也不是挺乾淨的,這樣噴水池的景觀設計,偶而會有微風吹徐,飄來一股水溝的味道.... (苦笑)

IMG_5711.JPG

轉身回頭,拍張清晨的太陽,這時的太陽最溫和了,接近中午的太陽就變得超火辣,曬到都覺得有烤焦的感覺。

IMG_5712.JPG

是我跑太快嗎?! 怎麼一下子就跑了快半圈的古城了!! 昌卜克門是北門,來到這兒算已經跑3公里左右了。

IMG_5713.JPG

跑到這兒,突然被對街的兩位大嬸大喊叫住:[哈~~~囉~~~]!!(不斷地招手意示我)

原來她們是從大陸那邊開自駕車來這兒玩,休旅車上四、五個都是快六十歲左右的老伯大嬸,一聽到我會講中文,開心得不得了,直呼太棒了!! 於是乎硬把我拖到路邊跟"老師傅"(老司機)那邊看地圖,叫我指導報路給他們。

 

[小老弟,您知道這兒怎麼到"曼谷"?] 老師傅說。

(疑?! 蝦秘,曼谷?! 老杯杯,曼谷在南部耶,我們現在在泰北的清邁耶!!)驚訝.gif  

 

拿著比例尺非常大的地圖,根本沒有標示任何清邁往曼谷的地圖,哇咧,老師傅您方向感也太"概略"了,難道這一路上你們都是拿指南針往南走嗎?!

作業太多.gif  

最後拿出自己的中文地圖送給他們,並講解怎麼照地圖的方向前往曼谷的公路,經過一般比劃後,真的很擔心老杯杯有沒有辦法在我口述的方式下,在周邊都是"單行道"的清邁古城順利地轉出去,找到往曼谷的公路上。 不過這群大陸的老杯杯老阿嬤們還是很感激我停下來為他們大概指指路況,也很謝謝我這張中文地圖送給他們救急。

 

接著繼續慢跑下去,不過原本寬廣的人行道,突然間整個縮小了,只能小碎步的跑在一個小紅磚道上,一旁的汽機車呼嘯而過,汙濁的空氣還真的不是很舒服呢。

IMG_5716.JPG

IMG_5717.JPG

已經跑3/4的路程了,順利得來到西邊的松達門。

IMG_5718.JPG

泰國清邁潮陽同鄉會?! 疑?! 中式廟宇的建築,還有門神耶?!

IMG_5719.JPG

又來到沒有人行道的古城轉角處,基於人身安全,只好慢慢地走過囉,車流量也開始變多了,所以空氣其實不是很好。

IMG_5721.JPG

又來到比較寬廣的人行道了。

IMG_5723.JPG

跑到這兒,突然發現身邊有一個公園,園區裡面有很多人在運動耶~~~。

IMG_5725.JPG

原來這個是古城內的[Nong Buak Hard Public Park 柏哈公園],一進公園大門內,就看見好像是泰國華僑的阿公阿嬤們在練習太極劍法。

IMG_5724.JPG

看到我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還對我微微笑呢,猜想突然看見一個穿著慢跑裝扮這麼一大清早來跑步,可能也覺得我挺特別的。

IMG_5726.JPG

轉身離開後,來到比較沒有名氣的松朋門(我的照片上沒標示),也就是說不久也快繞一整圈了。

IMG_5728.JPG

呀呼~,前面就是早上開始的傳統市場和清邁門了!! YEAH~ 跑完這次旅行預定的"清邁古城慢跑"了!! 變身.gif   

IMG_5730.JPG

看看手錶,大約花了40分鐘,還算可以啦,其實這樣看風景慢慢跑,一直以來都是馬克把拔我的最愛,反正平常都是夜跑練習,這樣放輕鬆慢慢跑最開心了!!

 

靜靜地看著護城河上的陽光倒影,伸展,拉筋,運動後的舒展身體感覺真好,身體感覺好輕鬆。

IMG_5732.JPG

不過肚子已經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了,好....餓....呀....

快步走回去傳統市場,剛才有看到一個茶攤,好多泰國人在這邊吃早茶配著餐點。這泰式早餐茶攤看起來很傳統,跟阿姨點了一杯熱泰式奶茶,看著阿姨熟練的弄熱水沖泡茶葉.... 

IMG_5735.JPG

噔嘞~ 我的泰式熱奶茶來囉~ (橘紅色的茶+煉乳)

攪一攪,喝了一口,嗯~~~,好甜喔!! 不過蠻好喝的,呵呵呵。 噗哧.gif  

IMG_5737.JPG

在茶攤旁邊也請"吐司姊姊"(亂取綽號),幫我來一份烤吐司!!

正面看起來很漂亮,側面看起來很"厚斗"的姊姊,很豪邁地把手壓在吐司上讓炭火烤到焦黃.....。

IMG_5740.JPG

(是說那個手一定要這樣壓著嗎?! 呵呵呵)

烤吐司整個砂糖舖滿滿,再加上濃厚的煉乳, 我的天天天兒呀~~~,這甜度及熱量整個爆表了!! 

IMG_5738.JPG

邊吃邊喝著,茶攤阿姨附給我的熱茶,就這麼搭配著泰式奶茶+砂糖煉乳烤吐司。後來吃不夠,再加點了一杯熱咖啡,杯底一樣有著甜甜的煉乳。 

IMG_5739.JPG 

果真的印證了大家說的,泰國的飲料只有分"甜、很甜、非常甜",哈哈哈,去冰還只有半杯量耶(泰國的飲料冰塊超多的)。

 

吃早餐看著當地人採買東西,路邊攤坐著吃早餐聊天看報紙的人們,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想著平常自己也是急忙送女兒上學,邊吃著早餐,趕著開車上班,好喜歡此刻在這樣悠閒地傳統市場前,靜靜地喝早茶像個局外人看著忙碌的生活百態。

 

吃完早餐後,散步地到寄放旅行背包的地方,再回住宿的地方,舒服地洗個澡,準備最後一天在清邁的旅行.... 

IMG_5744.JPG

 

 

 我想,以後出國旅行,應該會特別準備慢跑鞋和服裝,因為好像喜歡在異國看風景慢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