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搭火車來台北,就是為了這次的體驗這次活動....

[Adidas Running EXPO 跑步博覽會]

IMG_9576.JPG

輾轉搭火車轉乘捷運,到達台北信義101,由於時間緊迫,還小跑步飛奔到了會場。[#iamarunner #我是跑者] Adidas Running EXPO 跑步博覽會,活動日期:2014/12/12~28。(為了讓大家趕快體驗這個慢跑博覽會,挑燈夜戰趕快跟喜歡跑步的朋友們分享這個消息)

IMG_9504.JPG 

等候的Adidas公關小姐早已準備好在門口接待,二話不說,立馬請馬克把拔我趕快來體驗EXPO裡的重點項目-足測體驗。這次在Adidas Running EXPO裡,有專業的工作人員為跑者們進行的足測體驗。

IMG_9518.JPG

IMG_9517.JPG 

經由專業工作人員的解說,這次的足測體驗搭配新型的雙向壓力感應板,可以清楚地觀察每個人的足型、尺寸、腳步壓力的分佈、重心移動內旋...等。各個數據由電腦分析量化,解析各跑者的每個踩踏,藉由專業的工作人員分析解說,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跑步鞋款,除了提升跑步的效率,也可以增加穩定性。 

IMG_9507.JPG

腳底板踩踏的是傳說中的BOOST鞋墊材質,這可跟大部份跑鞋EVA材質不同喔,彈力回饋性、吸震力極佳的新科技。踩起來真的軟Q軟Q的耶,呵呵呵...好啦,馬克把拔我很"鄉下俗"(台)啦!! 

IMG_9509.JPG

待會兒要來回跑踏在這"雙向壓力感應板"上,左右腳來回各兩次。

IMG_9511.JPG

(接著就光著腳丫子跑來跑去...)

 

燈冷~ 現場的螢幕馬上跑出來我的足體壓力分析了!!

好酷喔~(驚),沒想到,以前在網路上大家跑去做專業的足體測量,竟然馬克把拔我也有這一天!!

IMG_9510.JPG 

馬克把拔我的施力腳重心在"右腳",而且雙腳都是以"前腳掌著地"(壓力區塊),很明顯的我的慢跑鞋底磨壞的幾乎都是前腳掌。雖然我沒有嚴重的扁平足,但我的足弓較不明顯,所以幾乎腳掌面積都有貼著,施力點都偏在前腳掌中心外側(輕微內旋)。

 

特別是我的右腳,以足測的白線虛線點來看(下圖),我的右腳從由中心外側(無名指、小指)往內側中心點(中指、大拇指)跑,有些輕微的內旋。 

IMG_9512.JPG

幫馬克把拔我足測的專業分析工作人員說,內旋不嚴重,如果在足弓的部份有些硬度(不宜過軟),會比較有回饋力道,跑步起來較穩定,也可以減少運動傷害。 

IMG_9516.JPG

(我的腳長都在24.4cm,腳寬都在10cm)

 

那我該選甚麼樣的鞋款呢?! (摸下巴)

IMG_9508.JPG 

專業的工作人員推薦我可以穿Sequence Boost (Boost/EVA 50:50),它的鞋款有提供足弓的支撐,在鞋墊材質上Boost與EVA比例一半一半,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IMG_9521.JPG 

adidas: BOOST -- Cushioning Technology 

 

Adidas公關小姐等我體驗完足測,帶領我到另個現場來試穿鞋款,現場超多型號及各式的慢跑鞋款,整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9524.JPG

這是新推出的穩定型鞋款 - Supernova Sequence 7 。 原本穿US 8.5的我,經過現場人員的調整,試穿適合的鞋款US 8,這款式也因為鞋型宣頭還蠻符合我的腳型。

 

這和以往在慢跑鞋門市都是"挑外型,再試穿"的情況,真的很不一樣,因為都不曉得鞋子的合腳舒適度,都得一個個拿來試穿,沒想到這麼多Adidas的鞋款,馬克把拔我竟然是適合Supernova Sequence 7 的。每次去門市套鞋款時都很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鞋款,所以每雙鞋都想試套看看,心情壓力好大啊~~ 真怕被賣鞋的銷售小姐白眼呢!! 

IMG_9523.JPG

穿起來走一走還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一上跑步機,真的耶!! (驚訝) 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路感的回饋,跑起來不算太軟Q,且起腳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拖累感,馬克把拔我最喜歡跑步鞋那種彈跳的輕盈感。

IMG_9528.JPG

(輕快地跑步時,Adidas公關小姐很貼心地說要幫我拍照)

 

接下來....我要挑戰他!! 世界上全馬最速男 - Dennis Kimetto。(我...哪根蔥呀我)

IMG_9537.JPG

先綁好鞋帶...。 

IMG_9529.JPG

工作人員幫忙穿起安全防護吊掛繩。

IMG_9530.JPG

IMG_9531.JPG

你們看馬克把拔這傢伙,還可以這麼開心地比YA,根本就不知道等一下恐怖的就要來了!!  

IMG_9532.JPG

操作員說先用中段的速度開始跑,先跑個一分鐘,熱身一下,這速度有些偏快,短時間還算是可以"HOLD住"...。  

IMG_9533.JPG

操作人員很貼心地提醒要加速囉,手也很賤的押在加速鍵上不放!! (呼~呼~呼~ 媽呀,變好快了!!)  

IMG_9534.JPG

等著看笑話的操作人員:[加油!! 要跑40秒!! 我幫你讀秒數...] (好快啊~~~~~我快飛起來了!!) 

IMG_9535.JPG

跑過40秒後,操作人員立馬把速度放慢,可是我的腳停不下來,一時速度衝太快,一放慢,抓不到路感,就腳軟了。還好有安全保險吊繩,整個腿軟縮腳,被吊起來的樣子超呆的,整個喘到不行,大小腿整個僵硬。

 

天啊!! 原來全世界最快的速度這麼驚人!! (整個嚇呆了)

 

工作人員說,全程馬拉松世界紀錄,大概是以"三分速"跑全程馬拉松(42.195KM),平常最佳均速只跑"六分半"的馬克把拔我,真的快升天了!! 

IMG_9536.JPG 

(臉色發白了我,好險有保住顏面,拿到一個愛迪達的束口袋小獎品)

 

Adidas公關小姐幫忙馬克把拔我拍照,也在各區解說設施...等等。 

IMG_9539.JPG

IMG_9543.JPG

現場的2015年新季商品在現場也有販售,而且都是最新款式的慢跑系列服裝、鞋款喔!! (男生部門)

IMG_9568.JPG

女生部門款式更多元,更適合喜歡跑步的女孩兒們做不同的選擇!!

IMG_9570.JPG

不論任何商品,在現場只要買兩件可享79折的折扣。(活動依照現場販售為主,請事先詢問現場服務人員相關訊息)

IMG_9571.JPG

對於這種跑步體驗博覽會,感覺很新鮮。

IMG_9546.JPG

在帶領下,填寫好自己的資料,現場還可以在電視牆上寫下自己的慢跑宣言!! 

IMG_9551.JPG

#我是跑者 I am a runner - 馬克把拔(mark liu),42.195KM 全程馬拉松,5個小時內完賽!!

IMG_9552.JPG

SUB 5 哇咧! 我哪來的自信呀,竟然幻想自己能夠跑進五小時的時間內...。(厚臉皮)

IMG_9553.JPG

 

現場還可以穿戴最新科技的mi Coach 系列等慢跑健身手錶。

IMG_9556.JPG

對了!! 剛剛一直提到的Adidas鞋墊新科技產品-Boost,在這邊也與一般慢跑鞋EVA材質有個體驗式的小操作,可以用這小鋼球在同等高度下,由上往下墬,其彈性材質可以非常容易分辨喔!!

IMG_9558.JPG

關於更多Boost與EVA的特性影片介紹: 

"BOOST Changes Everything" Feat. Derrick Rose and Damian Lillard | adidas Basketball 2014

從2013年首次推出的Boost科技,那時馬克把拔我都稱它是"保麗龍鞋墊",哈哈哈,不過現在2015年已經進化到更多元了!! 

IMG_9559.JPG

#我是跑者 I am a runner ,是這次愛迪達Adidas慢跑系列的宣傳口號。

IMG_9564.JPG

IMG_9560.JPG

怎麼介紹到後來都是我的個人自拍照!!! (哈哈哈~ 其實馬克把拔我已經玩開了!!)

IMG_9565.JPG

謝謝可愛的Adidas公關小姐,一路帶領馬克把拔我參觀各個站點,也幫我做許多的介紹。超貼心的公關小姐,每次在馬克我做完體驗項目時,都會默默地出現,再帶領我到各個點。(時間抓的真好)

IMG_9566.JPG

IMG_9567.JPG

馬克把拔我很沒有禮貌,要離開的時候,才想到要問人家的名字,這次接待我的Adidas公關小姐的名字叫Emily,非常謝謝她今天的協助,也謝謝今天現場工作人員的服務解說!! 

 

(對了,馬克把拔我竟然因為拍照,把足測體驗的測驗單放在公關小姐Emily的資料夾了,真糟糕!!)

 

離開正要踏出回捷運站搭車時,突然看見大家都圍在這慢跑女孩的身邊....。

IMG_9573.JPG

IMG_9574.JPG

哈哈哈哈,你們好壞喔,都在等著看人家出糗嗎?! (其實馬克把拔我也躲在後面偷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