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馬克把拔我回來囉!!

 

雖然總共十天的假期,但是因為樂桃廉價機票的出發時間,所以真正實際旅行天數應該是八天,而且還第一次體驗在日本關西機場睡覺。行程很圓滿,也很快樂地在那邊逛逛走走看風景,回來整理相片時,才發現拍了三千多張的照片,哇咧,看來我瞎拍的功力越來越厲害了!! (羞)

 

出發前,台灣正陰雨綿綿下著細雨,查了一下日本的天氣......今晚是.....零度!! 什麼?? (嚇傻了我)

IMG_1051.JPG

昨晚搭飛機到日本關西機場時,弄好出關後,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半左右了。機場大廳已經有很多人在椅子上躺著睡覺了,好險,我也找到一個不錯休息的地方,整個躺椅都是我的,哈哈哈,超興奮的睡機場體驗。

 

結果太興奮,我竟然在清晨四點左右就睡不著了,如果換算台灣的時間,是凌晨三點多。(吼~~~ 是有沒有這麼興奮啦!!) 

IMG_1093.JPG

(這是Haruka特急列車,原本我以為它跟台灣高鐵超快的,結果就....鐵路火車的速度嘛....>"<)

 

搭乘早班的列車,可以看得出來我的眼睛紅紅的,根本沒睡飽,結果上了列車,速度沒有想像中的"超飛速",所以馬克我就一路睡到京都去了!! 哈哈哈... XD 

IMG_1099.JPG

到達京都車站,好~~冷~~,真的是零度的冷空氣,呼吸都可以感覺到非常冰涼。 

IMG_1105.JPG 

照片看似陽光普照,可是真的是下著細雪,身上穿著厚厚的衣物,看起來很笨重。

IMG_1113.JPG 

原本想帶自拍器我,後來因為行李的重量限制,所以大部分的個人照,都是自拍或是請路人幫忙拍照的。

 

(回答網路大家的疑惑: 請路人拍照,馬克我都會找手上拿單眼相機的路人拍,因為通常會拿單眼相機的人,對於攝影都有些概念,取景角度都會拍得很棒唷!)

IMG_1123.JPG 

(這次的行李就一個後背包+相機包,隨身行李限重10KG以下,某些換洗衣物會放在住宿點,所以也不用全扛在肩上走一整天。)

 

穿過鳥居,阻擋凡間腦人的瑣事,進入神的領域,心就會靜下來....。在賽錢箱丟個零錢,膜拜、合掌、拍手、鞠躬,如果你有願望,和神明虔誠的說,祂們會聽見你的心願。

IMG_1129.JPG 

第一天的晚上,整理旅行資料,一邊寫著日記,突然,身旁的女孩很可愛地跟我說中文,我突然嚇一跳,心想,妳怎麼會知道我說中文?! 結果,她說她看見我在寫中文字,而且是繁體字,就猜到我是台灣人。(對厚~ 我怎麼沒想到) 這女孩詢問我會不會裝電話SIM卡,會不會設定裡面的功能?! (糟糕,我對這種東西最不在行了。)

 

弄了好一會兒,我還是弄不出來,只好低著頭繼續寫我的日記。可是沒多久,熬不過內心的煎熬,還是請她再給我試看看,沒想到,我們竟然一起把它弄成功了!! 呼~~ 好險。

 

她叫Jeremy,是位香港女生,自己一個人來旅行,我們交換旅行的訊息,提供了幾個好玩的景點,因為她不久也會再到台灣來旅行,最後交換了FB,聊著聊著,這天晚上我的日記沒寫到兩三頁,因為我們很開心地聊天說笑。 

IMG_1181.JPG 

第二天的早上來到清水寺,走在清水寺的古老街道上,石板路緩步直上,看到莊嚴的前殿,大膽的橘紅色,亮眼突出,在早晨,很有朝氣。

IMG_1327.JPG

在清水寺參拜,欣賞木製建築的古樸,巨大的木柱,迴廊都是來這兒遊玩的學生孩子們。大夥兒似乎都在求姻緣的籤詩,排著隊,搖籤筒,倒出一根木棒,依著上面的號碼,神祇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籤詩,上面寫著心裡所祈求的回答。

IMG_1352.JPG

排隊時,女孩很認真的看著上面的文字,細讀籤詩的寓意,若有所思地佇立許久....。 

IMG_1354.JPG

昨晚香港女孩Jeremy的說明介紹,我也開心地和清水寺的神明求了一張姻緣籤,上面是[吉],雖然都是滿滿地日文,但是猜想應該是很不錯的意思吧!!

IMG_1200.JPG

散步地走到清水寺下方,看見了音羽之泉,我也和學生們一起排隊取泉水喝。每個人挑選一處從上方涓落下的泉水,分別代表著健康、學業、姻緣。

IMG_1370.JPG 

一開始,不曉得那個是"姻緣之泉",就選擇了中間的,結果我好像喝到"學業"的泉水??(疑惑) 這樣的話,好吧,看看可不可以變聰明、有智慧一點,哈哈哈!!  

IMG_1373.JPG

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很熱鬧的地方,因為奉祀姻緣感情,善男信女大夥兒嘻嘻鬧鬧地在這邊祈求自己的緣份。 

IMG_1385.JPG

來這兒的人越來越多,整個小小的神社通道佔滿了來這兒觀光旅行的朋友們,很熱鬧。 

IMG_1208.JPG

閉著眼睛,慢慢地,往前走著,每個人內心很期待的想走到另一處,往"戀愛石頭"的地方,因為只要走到那邊,祈求的緣份就會出現。 

IMG_1383.JPG

在一旁靜靜地看女孩兒們閉著眼睛,小步地往前走,看著這一幕,突然覺得日本真是個會讓人想戀愛的地方。)

 

走回清水寺的神殿大門前,看見穿著很漂亮和服的一家人,原來是講著廣東話來這邊玩的媽媽女兒們,很多人遊客找她們拍照留念。

 

拍照的同時,突然一群大辣辣的大陸團客們,從旁邊走過,大聲地說:[媽的,這群日本人老的老,醜的醜,難看死了....]。在一旁靜靜地拍照的我,突然很訝異這麼沒禮貌的人,一方面很擔心希望來玩的媽媽女兒們沒聽到,一方面我的內心也OOXX地:[你是多帥啦你!!]。

IMG_1415.JPG 

後來,一直很想拍幾位穿著漂亮和服的日本女孩(內心真的覺得這傳統的服飾好美麗),所以很三八地詢問來參拜的日本女孩們是否可以拍照片。

IMG_1424.JPG 

(我喜歡右邊最高的那位女生的和服,櫻花小花,很沉穩內斂的花色。)

 

來這兒旅行的人,大部分用照片記錄下心情,有些人喜歡用紙筆寫下心情,但特別欣賞素描速寫畫下風景的旅人,讓我佇立欣賞許久。 

IMG_1501.JPG

走在產寧坂,馬克我正前往下個景點,女孩們剛好在看著地圖找路,突然想和她們拍照,所以....人在國外,臉皮還蠻厚的。

IMG_1228.JPG

IMG_1229.JPG 

這算是比較現代圖案的和服圖案,大朵的花瓣,強眼突出的顏色,很特別。 

IMG_1230.JPG 

IMG_1232.JPG

IMG_1231.JPG 

清幽的街道,女孩兒漫步地走向神社參拜,真的讓人感覺很美麗。

IMG_1449.JPG

在知名的景點旁,有超多帥氣、身材姣好的人力車男孩兒。纖細合度的身材,俐落的短髮,散發出很陽光的氣息,真的,如果我是女生,連我都想撲上去了,超帥氣的!!

IMG_1233.JPG 

疑?! 是傳說中的日本藝妓耶!!

IMG_1506.JPG

IMG_1464.JPG

這位年輕的女孩,穿著傳統的藝妓服裝,梳妝打扮得很精緻,我走到她們的前方,和身旁的Kaasan(媽媽)說,可不可以拍張照片?? 結果兩個人點點頭,我就很大方地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很謙虛的和她們彎腰道謝。

IMG_1507.JPG 

在祇園這附近,看到帥氣的人力車男孩很認真用心地在介紹,身旁有幾位藝妓女生在等待攝影師的拍照。很開心地詢問她們可不可以拍照留念一下,她們很開心地點點頭,就這麼又很順利的拍到傳統日本藝妓的照片了。

IMG_1521.JPG

IMG_1524.JPG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會詢問再拍照,大多時候都會很順利的拍到好照片。)

 

在知恩院時,因為主寺廟整建,所以很多古蹟沒辦法一窺究竟慢慢欣賞,散步走到"大鐘樓"的地方,眼前只有看似感情很好的母女兩人。兩個人用手機試圖自拍,把大鐘樓的背景拍下合影,但試了幾次拍不好,我見著這狀況,很雞婆地比手畫腳說要幫她們拍照片。她們很驚喜也很樂意地把手機遞給我,我很專心認真地取景,拍了幾組照片(大概四五張吧?!)。

 

結果年紀較長的媽媽看到手機照片,直呼"好漂亮、好厲害"的驚訝聲,我也很開心地點點頭便離開了。

 

後來坐在長椅上吃午餐(麵包+白開水),曬著短暫且溫暖的太陽,結果那位年長的媽媽拿著當地特有的名產"生八橋"黃豆粉抹茶的紅豆麻糬(葛粉做的,不太像麻糬,很軟Q)請我吃幾個。原本很客氣的不敢拿,但是媽媽很堅持,硬要我拿個幾個,最後我挑了兩個不同口味的。

 

突如其來的謝禮,坐在長椅上,很感動的想要哭出來,其實我只是順手替她們拍幾張照片而以,被這樣用心的感謝,打從心底好開心,陽光頓時照耀著,好溫暖。

IMG_1247.JPG

緊湊的行程來到了-下鴨神社,不知道為什麼,原本荒亂的心情,接連參訪的行程,到了下鴨神社,竟然心沉靜了下來。就這麼坐在小溪河流的階梯岸上,靜靜地什麼都不做,看著參拜的男女信徒們,突然覺得好平安祥和的感覺。直到這一刻,在日本的旅行,終於有靜下心,輕鬆愉悅的好心情了。

IMG_1615.JPG

IMG_1631.JPG 

晚間,在拉麵小路吃完道地的博多豚骨拉麵,撐著飽飽的肚子,走到京都車站前的廣場,努力地拍很有特色的京都地標 - 京都塔。

IMG_1286.JPG 

夜晚白色塔身搭配淡橘色的塔環,底座藍色的漸層色彩,夜晚的京都塔真的好美麗。

IMG_1674.JPG

這天遇到了下雨天,雨勢滴滴答答的,小雨下個不停,但還是很早起身搭車來到伏見稻荷大社。

IMG_1541.JPG 

這兒的繪馬是鳥居的造型,吊掛在欄杆上,一個個排列的模樣,真得很像山上的千本鳥居的模樣。

IMG_1555.JPG 

排列壯觀的千本鳥居,上面刻著每個捐贈者的大名。

IMG_1573.JPG 

Make a wish....?! 原來這是個許願的宮燈,先許上個願望,上面的石頭拿起來,感受看看它的重量,如果感覺它比想像中的輕,那你的願望可能會實現喔!! 

IMG_1591.JPG 

[神呀,祈求您,讓我遇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哼~~(舉起),哈哈哈,比想像中的輕一點點,好開心,希望我有緣份可以遇見那好女孩!!

IMG_1590.JPG

一個人沿著山路一直往山上走,雨勢沒有間斷過,就這麼濕答答的走往山頂的路上....。

IMG_1601.JPG

IMG_1637.JPG 

來到了半山腰,視野豁然開朗,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大城市。

IMG_1633.JPG

IMG_1639.JPG 

雲霧繚繞,細雨下著,褲管和鞋子早就淋濕了,最後還是走回原來的神社主殿,沒能走到山頂,好可惜...。

IMG_1645.JPG

IMG_1661.JPG 

回到伏見稻荷大社的主殿旁,已經有許多人在這兒買御守符,我也排隊蓋神社的朱印。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後來發現一處讓參拜者休息的室內空間,而且有熱茶機可以喝免費的熱抹茶。所以在這兒休息一下,喝著熱茶,寫寫日記本,順便讓身體暖和,讓褲管鞋子烤烤暖爐晾乾一點。

IMG_1699.JPG 

不曉得心血來潮,仰或是這幾天看到日本人參拜祈求姻緣的模樣,我很認真的,跑到伏見稻荷大社主殿前,很慎重地許了個願望....。(註:後記)

IMG_1695.JPG 

來嵐山的野宮神社,這裡也是祈求姻緣、保佑小孩的神社,許多來這兒玩的女孩兒們,很認真的許願參拜...。發現日本真得是個喜歡戀愛的國家,神社幾乎都是祈求姻緣的最熱鬧,雖然櫻花季節還沒開始綻放,可是馬克我發現其實春天戀愛季節早已經開始了。

IMG_1778.JPG 

今天安排來宇治平等院,這裡是日本很有歷史的古老建築,硬幣十元也是這建築的圖案,可見平等院的歷史珍貴。在拍照的時候,看見身旁兩位很有氣質的日本媽媽媳婦(女兒?),很優雅地參觀著平等院,手上拿著單眼相機的我,詢問可不可以拍照一下,因為這樣日式古蹟建築,搭配傳統的日式和服,真得很有氣質呢。 

IMG_1853.JPG 

參觀完平等院的歷史文物館,走出戶外,看見一對情侶併坐在露臺一角,依偎著,看著庭園,突然覺得....難怪這次總會覺得自己好孤單,總是遇到甜蜜的場景畫面。 (好甜哦~)

IMG_1872.JPG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滿心期待的來奈良,心裡小鹿亂撞的,因為今天要來看可愛的暴衝小鹿。

IMG_1807.JPG

IMG_1812.JPG 

才和老闆娘買了鹿餅乾(鹿仙貝),突然間,所有的小鹿群都跑過來身邊,很霸道地頂我的背包,咬我的背帶,屁股被鹿頭頂,甚至用頭撞我的肚子,就是想要快點吃到我手中的鹿餅乾。

IMG_1815.JPG

IMG_1824.JPG 

在東大寺裡,有根巨大的柱子,座底有個小小的洞口,許多小朋友排隊鑽洞,聽說鑽過去的人可以上天堂,會很好運。馬克我也排隊,趁比較沒有人的時候,把背包、外套全都脫掉,準備鑽這個小小的洞口。

輪到我的時候,我輕鬆的把手往前一伸,嚕了進去,還聽到一旁的媽媽們驚呼:[思溝依~....]。正當我已經半身進去了,結果我的屁股....卡~住~了~,只好很尷尬的踢腿讓自己又嚕回到原點。

IMG_2052.JPG

嗚~ 好想哭,看來上天堂不能太胖。(含淚)

IMG_2070.JPG

來到春日大社,戴著紫藤花髮飾的巫女,身穿白袍搭配橘色裙袍,莊嚴且慎重的幫參拜遊客們寫朱印,購買御守或神祇的籤詩等等。

IMG_2089.JPG

IMG_2091.JPG 

IMG_2123.JPG

IMG_2115.JPG

原來求姻緣籤,還有一種可以用浮水印的籤詩,只要把籤詩紙張放在水裡,浸泡一會兒,便可以看到上面浮現出文字,看看自己戀愛的運勢。

IMG_2140.JPG 

離開了京都、奈良,接著來到大都市的大阪。下著細雨的晚上,搭電車抵達大阪的那一刻,被瞬間洶湧的人潮給嚇傻了。分不清楚東南西北,也找不到出口,冷靜好一會兒,看著行程資料,雖然有點迷路,但是仍順利的找到住宿點。

而且我的住宿點原來離可愛的固力果先生這麼近,看到充滿元氣的固力果,也被大阪的難波、心齋橋五花八門的霓虹燈飾,讓人感覺到青春洋溢呢,哈哈哈,好棒的晚上。

IMG_2145.JPG 

一大早先去看,豐臣秀吉結束戰國時代,他所建立的大阪城,也到梅園看看盛開的梅花,輾轉來到大阪搭船遊河的集合點。

IMG_1888.JPG 

沿著河川,搭著太陽能船舶,悠閒的看著河岸風景,可惜櫻花還沒有綻放,不然像DM旅行書上的照片看來,這遊船河的行程應該會很有趣。但不曉得是不是太早起,太累了,搭著船,聽不懂日文的解說,漸漸地都快睡著了。

IMG_2284.JPG 

剛上船時,發現後面的兩位女孩,嘰哩呱啦的笑得很大聲,最後也因為沉悶的搭船行程,慢慢地安靜下來。(一個睡著了,一個發呆看風景)

IMG_1892.JPG 

自拍了好幾次,但是船艙內都是背光,最後靈機一動,請後面的女孩幫我拍照一下。

IMG_1895.JPG 

結果我們互相幫忙拍照,聊聊天,說這個行程好無聊,好想睡覺,原來大家想得都一樣,哈哈哈。

IMG_1896.JPG 

白色衣服的是Miyu,紅色衣服的是Gochi,當我幫她們拍照時,兩個人竟然互捏對方的臉,嚇壞了我,哈哈哈,好放得開的兩位日本女孩,好可愛。

IMG_1897.JPG 

回到台灣,還收到她們的LINE,也把上回在船上拍得照片寄給我。

Gochi&Miyu.jpg

Gochi&Miyu01.jpg

Gochi&Miyu02.jpg 

我們互相道別,接著我來到通天閣,是大阪新世界商業區的瞭望塔。 

IMG_2302.JPG 

通天閣可以一覽四周圍的大阪都市景觀,裡面有許多商品陳列,也有可愛的造景可以拍拍照。而這個POCKY巧克力棒,好像是固力果(Glico)同家公司的,馬克我也很幼稚的請一旁參觀的日本女孩幫我拍照。

IMG_1919.JPG 

我們互相幫忙拍了許多照片,後來這邊剛好有個小遊戲(粉紅色雲朵有日文說明),就是兩個人各站一邊,裡面大約數十條的愛心繩,各拉一條愛心繩(照片中下方的POCKY筒)。

IMG_1920.JPG

我們就一起玩這個小遊戲,結果,竟然拉到同一條繩子,我們嚇到怎麼會這麼巧!!

 

兩個人開心地笑著說好厲害,她的朋友一直笑她,我們就一起拍照聊聊天,日本女孩叫"福島知里"。好吧,她是我日本的天使女朋友,不過只有短短的時間就是了,哈哈哈。

IMG_1921.JPG 

帶著開心的心情,來新世界商業區這邊吃炸串燒,還跟可愛的"BILLIKEN比利金"一起拍照,幫祂摳摳腳丫,因為祂的手太短,抓不到腳丫子,所以幫祂抓抓癢,祂會實現你的願望。

IMG_1922.JPG 

趁著天色開始昏暗前,到梅田車站旁的空中庭園看美麗的夕陽。

IMG_2391.JPG 

登高望遠,看著橙紅色的太陽,像雞蛋圓圓的一顆,漸漸地沉入地平線下,夜晚,四周的大樓燈光燦爛,好漂亮的夜景,突然好想有個喜歡的女孩在身邊,一起看夜景。

IMG_2396.JPG

IMG_2398.JPG 

早上,看著Jeremy的FB打卡狀態,好像人也在大阪,聊聊天問了一下,沒想到她也住在我的附近,好意外,所以晚上我們一起約吃晚餐,在大阪的心齋橋這邊逛逛吃晚餐。 

IMG_1952.JPG 

兩個人其實是個好陌生的旅人,但是又感覺特別的熟悉,看到彼此的那一刻,兩個人很開心地蹦蹦跳跳拍照紀念一下。(好啦,其實我真的是個很幼稚的馬克把拔) 

IMG_1953.JPG 

當晚我們一起去吃還沒吃過的大阪燒,去吃名店炸串燒,吃好吃的草莓鬆餅甜點....。吃著晚餐,開心地聊聊天說說笑話,幾乎沒有隔閡,兩個人互相用很糟糕的廣東話、中文聊天,很搞笑也很坦誠。

IMG_1948.JPG

Jeremy這香港女孩活潑善良,很沒心機,心地是個很好的女孩,言談之間,得知她媽媽不久前剛去世,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說到傷心處,眼淚噗通地掉下來,隨即拿出面紙的我,告訴她,妳相信我是個超貼心的奶爸了吧?! 妳看,我連面紙都可以瞬間拿出來,惹得她邊哭邊笑,才止住淚水。

IMG_1965.JPG 

(最後還去了日本道地的居酒屋,喝小酒,我的是黑啤酒,Jeremy是梅酒,這個甜甜的,好喝。)

 

倒數第二天,一早起床,去神戶"有馬溫泉"泡金之湯,感覺還不錯,下午來到神戶來到"生田神社",這裡是奉祀姻緣及初生小孩平安健康的神社,也對於孕母或新婚的男女祈求子嗣平安的神社。

IMG_2558.JPG

IMG_2566.JPG 

IMG_2600.JPG

戀人情侶們,在神社前買了水占姻緣籤詩後,到神社後方的泉水河流旁,攤開籤詩,浸溼紙張,讓詩詞浮現。總在想,奇怪,這種事情侶兩個人一起祈求占卜,如果遇到不好的籤詩怎麼辦?! 這樣不會很尷尬嗎??

IMG_2594.JPG

在"生田神社"求的姻緣籤,很誠心的拿著籤筒,搖一搖,倒出一支木棒,上面刻著第三十三號,巫女轉身拿了籤詩給我,可是因為都是日文,我實在看不懂,不過是個[吉],應該是不錯的意思,只是我好想知道這個詩句的意思。 

IMG_2033.JPG

真的,傳統的巫女服飾好好看,潔白的白色上衣搭配橘色裙袍,扎著清秀的馬尾,綁上髮束,很古典神聖。

IMG_2601.JPG 

在神戶逛了許多知名的景點,夜晚最後來到神戶港(PORT OF KOBE),管狀結構的觀光塔,構想來自於日本的傳統鼓。一開始不以為意,心想應該只是個還可以的夜景,不過當它佇立在黑暗夜裡,突然覺得紅色的管柱好耀眼。靜靜地欣賞拍照,幸好在旅行書上的照片沒騙到我,今晚在微風吹徐的港灣,看著夜景,有種寧靜的美,真棒!!

IMG_2703.JPG 

這次去日本旅行,走訪了京都、奈良、大阪、神戶四個大都市,去了不少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天早早入睡,清晨五、六點起床搭車出發,好在事先的功課做得很不錯,隨興的安排幾個行程,彈性的變化,反而更讓自己悠閒的到訪每個地方。

 

累了休息吃點東西,偶爾曬曬太陽發發呆,事不關己的看著人來人往,雖然背著後背包走到腳好痠好累,但是心情還是悠閒自在。日本真是個讓心情豐富的旅行國家,因為照片太多,挑了幾個較有感覺的景點或人事物寫寫心情,下次有機會還想再來日本旅行。

 

 

後記:

在伏見稻荷大社前,馬克我很認真地跟主殿的神明說:

[伏見稻荷大社的神明呀,我是馬克,住在台灣....,這次來日本玩,想跟您許個願,如果在一年之內,有機會認識交往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若真的有交往認識,蜜月的時候,我會帶她來旅行,來跟您還願,來跟神明您說謝謝...。]

.

.

.

.

 

.

[喔! 對了,可以認識漂亮身材姣好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