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永遠都不敢相信這一刻即將到來.....

 

------------------------------------------------------------------------------------------------

 

2016年12月18日 04:30am 天氣 晴

 

一早手機的鬧鐘叫醒了熟睡的我,挾帶著有點興奮緊張的氣氛,迅速的換上昨晚準備好的衣物,盥洗刷牙。時間緊湊沒有失誤的,與跑團跑友們在住宿樓下集合。搭計程車前往出發到台北市政府。

 

清晨陽光尚未露臉,天空仍然黑暗,氣溫明顯與昨天清晨低溫有些不同,感覺溫暖許多。在市政府內找到一個大柱子旁的休息地,和跑友們閒聊說笑著,說不上是緊張還是興奮,但此刻心情倒是平靜。簡單的伸展拉筋,別上號碼布和女兒準備好的"馬克爸爸 初全馬"手繪紙,吃著雜糧麵包,檢查了一下水壺補給腰包,我們一起去寄物放衣保袋。

 

各自前往半馬與全馬寄物處,放好衣保袋,天空也漸漸地透出暗青橘紅色晨曦,我們開心的拍拍照,各自互相加油打氣,鼓勵著彼此,而準備起跑的時間也漸漸到來。

 

06:30am起跑

 

0~10km 10KM/時間07:39:32

起跑點聽見了槍響,終於要開始了我的人生初馬42.195K。大家魚貫地慢慢跑初起點拱門,踏過晶片地墊,感應晶片的嗶嗶聲響,我的心情完全進入了戰備狀態,不敢掉以輕心。開始奔跑的此刻,不斷地告訴自己,相信自己的節奏,別跟隨旁人的腳步,自亂陣腳會讓後面吃足苦頭。三十公里前,身體的反應都是平常訓練的結果,而三十公里後的撞牆期,才是見真章意志力的搏鬥。

 

欣賞著台北城市的街景,看著身邊慢跑的參賽者,大家似乎都有備而來,步伐穩健,朝著前方邁進。路旁都是熱烈的加油聲,許多熱情的民眾們自己組隊來替選手們加油,偶爾路過加油團,舉起手揮一揮,謝謝他們的熱情加油聲。越過10公里晶片地墊,手機突然振動響了一下,驚訝之餘,想起賽前幾日設定了手機號碼,每隔10、20、30公里及終點會各有一封簡訊,告訴你所花費的時間。

 

10~20KM/時間08:51:15

不敢爆衝,知道先前放慢速度,有把體力保留穩住的我,或許是身處在賽事當中,腎上腺素的激增,此刻的身體反應倒是還輕鬆。吃了個能量包,也吃個鹽碇檸檬糖,沿路看見水站,喝個水和運動飲料,開始跑進了河濱公園單車道上。

 

遠離了城市的樹蔭遮蔽,雖是冬天季節,陽光燦爛無雲的天空,紫外線完全曝曬,這太陽還真有些灼熱感。

 

20~30KM/時間10:06:48

越過20公里的晶片地墊後,沿途試著尋找著距離標示,23、24、25公里....,心情振奮了一下!! 是的,過了25公里後,也超過了我平常練習LSD最遠的距離了。身體仍然保持核心穩定,可是大小腿已經開始有腫脹的感覺了。趁著進水站,拿起了浸濕的海綿擦拭著臉,用水在後腦及耳朵邊降溫,也簡單的做了點伸展拉筋的動作。

 

30~42.195KM/時間11:53:30

糟了,看著32公里的距離牌,我的大腿股四頭肌已經僵硬快要抽筋了,不行,我得停下來走一走,拉拉筋。網路上的分享說,千萬別抽筋了,不然一切都不用玩了,我知道我的電解質流失太多,可是我就是在補給水站找不到"鹽巴",我需要大量的鹽巴,我的天啊....怎麼辦?!

 

已經吃了兩包的能量包,也吃了兩顆的鹽碇檸檬糖,可是沒有補充到我流失太快的電解質,還是我的平日訓練量不足,LSD距離不夠遠?! 糟糕,運動飲料也喝了,可是我的大腿真的快抽筋了.....。

 

32公里後,小碎步慢跑著,時而因為僵硬的大腿快抽筋了,停下來伸展拉筋,甚至用走的,恢復後,又立刻小碎步往前奔跑著。看著GPS手錶,明明路牌標示著36公里,可是GPS手錶卻是37公里,我倒底是哪裡多跑了人家一公里?! 這種標準賽事公里數絕對不會有錯誤的,邊看著GPS手錶邊懊惱,因為均速真的變慢了。

 

剩四公里的路牌的出現,腦袋裡一直換算著四公里,若是八分速維持著,8mins X 4KM = 32分鐘,我還要花三十分鐘才會到終點。大腿已經僵硬,右小腿竟然也開始有抽筋的現象了,可是....我好急,好想跑,我有體力我不會累,可是我的腳就是不讓我跑....。

 

快到終點,關門的時間也快到了,可是我的心情好急好急.....

 

"馬克,我們不要放棄好不好? 都到這邊了,不要後悔,我們一起跑好不好?",我跟自己說著,頓時眼眶泛紅,眼淚快掉下來了。

 

不管了,我要奔跑,我要享受這個陽光燦爛的時光,我不管了,就算抽筋受傷了,我不想再停下來了。一個轉彎,聳立的高架天橋,看著大家都步行走著,身旁有人受傷拖著步伐,仍堅持著走完全程。我,告訴自己,這高架天橋的坡度比練習的藍色公路還遜,藍色公路我都可以完整跑完上下坡了,這沒有什麼。

 

說著說著,我的身體開始出現變化,均速拉回來了,大腿依然僵硬,雖然感覺一瞬間就會抽筋,但身體卻開始能平穩下來。穿越長長的地下道,奔跑著,看見了101大樓聳立在眼前,一個路口的轉彎,看見了終點的拱門,拔腿飛奔,我知道我要跑完我的人生初馬了。

 

大約500公尺的距離,奔跑著,大聲的替自己加油,說真的,永遠都不敢相信這一刻即將到來,高舉雙手.....

 

"完成了,我跑完了,我的人生初馬成功了"

 

從阿姨的手上拿了完賽獎牌和毛巾,開心的請路人幫我拍了幾張照片,然後走去領完賽禮物。

S__5111835.jpg

突如其來地,接到了一通朋友的來電祝賀,所有的情緒湧上,瞬間,崩潰大哭,很開心,很感動,也替自己感到好驕傲,今年這些日子來努力的練習,真的都是滿滿的回憶。說著說著,也遇到了許久不見的好友,和跑友們一起笑談這次的賽事經驗,大家一起拍照打卡,和慢跑團的朋友們報平安。

 

我,馬克爸爸,39歲,2016年12月18日完成了人生初馬,42.195公里。

 

 

------------------------------------------------------------------------------------------------
 

 

嘿,馬克爸爸,恭喜你,那麼接下來還跑步嗎? 還想要挑戰什麼呢? 你的人生夢想清單明年想做些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