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人生夢想清單中,無意識地,第一件事就寫下了[單車環島],若是沒記錯的話,這個"單車環島夢"大概孵了快九年之久。

 

當時還在婚姻中的馬克我,創業工作正在起步,在網路上,看單車遊記成了一種精神食糧。一開始的台灣單車環島,到後來的大陸西藏騎行,只要是單車旅行的故事,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三月初的某天,和喬伊絲妹妹邊工作邊閒聊著,講到了接下來工作的安排,突然地,開口要求妹妹說 : [那妳幫我代班照顧女兒的接送,請爸媽幫忙個十天左右,我去單車環島!!!] (語氣肯定)

 

喬伊絲妹妹當然不敢答應,只推託說,你去跟媽請假了再說。結果,馬克我俗辣了快一個禮拜多,拼命地想找機會,和媽媽開口提這件事。

 

在某次開車的途中,鼓起了勇氣跟媽媽說 : [媽.....,大甲媽祖遶境結束後,我去單車環島個十天,好不好?]。(膽小)

 

想當然就被罵了一頓,被唸說:[你這樣會不會太過份?!],[你女兒的功課生活作息誰幫忙?!],[單車環島幹嘛一定要去那麼多天?!],[知不知道你還有責任在身?!].....等等等。反正被就是罵了,解釋了很久,也說明了單車環島的計劃,最後媽媽不發一語的首肯,這單車環島的計劃,終於露出了一線生機。

 

接著,每天晚上就開始準備單車環島的計劃行程準備....。

 

媽媽,從一開始的碎碎念,到後來還跟著我討論單車環島該怎麼準備,她看到網路上哪裡路段很危險,蘇花該怎麼騎(兩鐵火車),哪邊有好吃的,好玩的,有時還跟著我討論起來。

 

有時想想,雖然是個單親爸爸,我,馬克爸爸,真的蠻幸福的。雖然這個家少了個身份(馬克媽媽),但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家人是我最大的支柱,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嘿,寶貝女兒呀,爸爸跟妳說 : [這次爸爸先去單車環島,等妳國小六年級畢業,如果妳想要單車環島,妳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啦。] (說完馬上擔心)

 

出發前,聽到這首"五月天"的歌 - [乾杯],每次聽到那段"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眼眶就會濕潤,很有感觸。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五月天 乾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2GsMj7154

 

 

看著MV的劇情,人生像倒帶一樣,從小學、中學、大學、戀愛、當兵、出了社會,然後結婚生子....等等,我們好像就這麼隨著時間長大了。伴著年紀的增長,回過頭來,這些記憶都是人生的旅行。

 

IMG_2171.JPG

 

人生呀,好夢一場,追夢會上癮的,這些會滋養且豐富我們的人生,嗯....,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