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像是國小五年級吧,某天班導老師在課堂上問 :

 

[若是你們存了好久的錢,或是計劃好久的事,結果因為家人的因素(爸媽無故反對、重病或是急需用錢....等等),你會選擇不去了不做了? 還是照著計劃進行呢?]

 

當時,多數的同學們都選擇"放棄計劃""尊重家人"的決定,大約只有七、八個同學想"堅持執行"著自己計劃,而我也是那七、八位同學其中一個。

 

老師很好奇地問我 : [你怎麼會想要這麼做??] (當時品學兼優,很難想像會這麼堅持己見的我) 

 

不曉得是因為不想放棄計劃已久的事? 還是因為感覺自己對家人很不孝順,很自私? 還是......??

 

突然哽咽大哭了起來,跟老師說,和同學解釋著 : [我想做自己的事,因為我準備了很久.......] (後來,因為我的哽咽嚎啕大哭,課堂鐘聲響起,老師草草結束了這個奇怪的問題?!)

.

.

.

.

這件事,這個記憶,在單車環島前,和好友電話中談論了起來,說著說著才發現,原來當時的我很在乎、很重視"家庭"的

 

為了家人的感受,因為家人的需要,我是可以"等待""延遲"我的計劃,但深深地知道我會很為難,因為這個計劃(夢想)只是慢了點,它還是會讓我想去實現,就像是"單車環島"這件事。

 

--------------------------------------------(單車環島文開始)--------------------------------------------

 

清晨五點起床的我,雖然想在半個小時內出發,沒料到東西行李太多,拖了點時間,出發吧,我的單車環島旅行!!

IMG_2172.JPG

原以為沿著台74快速道路,就可以很順利地到達彰化,但忘了自己是騎單車,和以往開車路徑大不相同,東繞西轉地騎了很久,才到了台1線大度橋。(眼神已死)

IMG_2176.JPG

想說都來到了彰化,雖說八卦山大佛離環島一號線,有個小坡度路程,興奮之際,還是衝了這個景點。

IMG_2179.JPG

YES~ 單車環島第一個景點,八卦山大佛,GET!!

IMG_2186.JPG

IMG_2192.JPG

拍照完的下一秒,單車就倒了.....,啊咧!! (心好痛)

IMG_2181.JPG

馬克爸爸單車環島中.....。

IMG_2188.JPG

這本單車地圖[環島一號線],雖然不夠細膩(少了市區街道圖),但是說真的,超好用的!!! (95分)

IMG_2189.JPG

彰化武道館。

IMG_2195.JPG

原本想喝個彰化木瓜牛奶,七早八早的,想當然也還沒開始營業。

IMG_2196.JPG

旁邊應該是早期的戲院,古蹟重建的建築,但翻新後好像又失去了點歲月懷舊的感覺。

IMG_2198.JPG

騎呀騎,路過鄭成功廟。

IMG_2199.JPG

彰化南瑤宮,哇,突然記起來多年前大甲媽祖遶境,馬克我隨香拜祖南下,深夜沿途參拜各個廟宇,沒想到第一個就是這兒。

IMG_2201.JPG

看著道路指示,來到員林市,嗯嗯,往田尾公路花園前進。

IMG_2204.JPG

交流道口的大型水果地標。(後來才發現,很多地方會用水果地標來推廣當地的特產)

IMG_2205.JPG

IMG_2212.JPG

IMG_2214.JPG

好熱呀~~~,透中午的時刻,來到了紅色的西螺大橋。

IMG_2228.JPG

IMG_2221.JPG

橫跨濁水溪,也是橫跨雲林縣與彰化縣的一座日據時代的大橋,1952年完工,當時是台灣最長的一座大橋。

IMG_2229.JPG

IMG_2230.JPG

IMG_2233.JPG

騎在這座窄小的橋面上,車子飛快地飆速擦身而過,真的超令人捏把冷汗的。

IMG_2237.JPG

濁水溪的沙洲。

IMG_2238.JPG

肚子已經餓了,順騎到福興宮、延平老街。

IMG_2247.JPG

IMG_2248.JPG

IMG_2249.JPG

IMG_2251.JPG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

IMG_2253.JPG

碗粿、米糕、青草茶(這個看起來很像醬油罐)的可愛古早味招牌,吸引了我。

IMG_2256.JPG

西螺濁水溪米...,嗯,好的兒,就是你了!!! (中午的午餐)

IMG_2257.JPG

全部都來點一種,碗粿、米糕、魯蛋、魚丸湯、青草茶。感想是....米糕好像蒸太過頭了,好軟,像是軟軟的稀飯了,可能是滴到滿滿的蒸氣水吧?! 不過碗粿真的蠻不錯的,甜甜的肉燥醬油,很搭。

IMG_2258.JPG

吃飽了,牽著腳踏車先走一小段路,逛逛西螺延平老街。

IMG_2267.JPG

西螺老街柑仔店。

IMG_2261.JPG

馬克爸喜歡老老舊舊的玻璃瓶、古早的碗盤杯子,很有時間的味道。

IMG_2262.JPG

石頭做的瓶蓋石座,很像醬油膏的瓶蓋,彈珠汽水的瓶蓋,這石座很有創意。

IMG_2265.JPG

真的好熱喔......,正中午的,實在沒有力氣這樣騎。

IMG_2272.JPG

IMG_2273.JPG

說歸說,抹抹防曬乳,喝足了水,繼續牽車騎下去。(馬克我很像那個OPEN將,很冏....) 

IMG_2275.JPG

進入雲林後,開始看到一塊一塊的綠油油稻田,幾處養鴨人家的鴨寮,突然....想吃烤鴨!!! (又餓了)

IMG_2278.JPG

沿途警察局的鐵馬驛站是個好幫手,所有的飲水幾乎都在警察局裝滿的,不然以這種消耗水的速度,應該會買不少水吧?!

IMG_2281.JPG

紫外線超強的照射下,稻田的秧苗好脆綠。

IMG_2286.JPG

IMG_2289.JPG

IMG_2290.JPG

還有怕曬的鳳梨田,都戴上帽套,防止烈日艷陽灼熱,怕曬傷。

IMG_2294.JPG

IMG_2295.JPG

也曬到臉紅紅了我,謝謝妳,我的好朋友,出門前,妳買了一條抗UV的頭巾給我,沿途遮蓋了大面積的臉部,防止曬傷,也可以阻擋市區汽機車的廢氣。

IMG_2297.JPG

來到地圖上所指的[民雄肉包]。

IMG_2299.JPG

很久前就早有耳聞,沒想到第一次竟然是騎單車路過。

IMG_2301.JPG

一杯豆漿、一個酸菜肉包、一個蛋黃肉包,午後的小點心。

IMG_2302.JPG

難怪外面這麼多腳踏車,原來也有一群來自台中出發的國小同學們,也是第一天跟我一樣單車環島。他們有保母車,東西不用自己帶在單車上,真讓人羨慕啊~。不過這群國小同學們真的超強的,馬克我剛剛西螺吃午餐時,就曾短暫看過他們的身影。

IMG_2303.JPG

酸菜肉包,不錯吃耶!! (驚訝)

IMG_2305.JPG

這這這....蛋黃肉包也太好笑了吧!! 鹹蛋黃直接貼在包子底,哈哈哈,怎麼不是包在裡面??!!

IMG_2306.JPG

過了民雄,很快的來到嘉義市區,棒球銅像的噴水池。呼,雖然第一天,可是豔陽高照的考驗,也讓我騎了一百多公里。

IMG_2307.JPG

今晚住在嘉義火車站附近的[承億輕旅]。

IMG_2324.JPG

簡單方便,可以梳洗,洗衣服也方便,出門在外一個人,住這種輕旅就好,畢竟單車環島數日,也沒什麼好享受的。

IMG_2313.JPG

IMG_2314.JPG

越來越習慣這種上下舖的輕旅,國內外一個人自助旅行,投宿選擇很多時候也都是這種的。

IMG_2311.JPG

洗好澡,出門去覓食,沒想到,來嘉義每次必買的"梅子葡萄柚綠"[御香屋],竟然今天剛好店休。

IMG_2317.JPG

口渴轉往另一家傳統果汁老店。(舊式冰櫃玻璃櫥窗)

IMG_2321.JPG

很懷舊的燈箱看板。

IMG_2318.JPG

喝什麼好呢??

IMG_2319.JPG

老闆娘,來杯綜合果汁吧!!

IMG_2320.JPG

轉往輕旅附近,剛看到排隊人潮的[豬小排飯],很油膩,不過豬小排的軟骨肉還不錯。

IMG_2322.JPG

嘉義好像要來個虱目魚,今晚吃個虱目魚湯吧!!

IMG_2323.JPG

茶足飯飽後,買了貼布藥膏,怕明天鐵腿沒辦法動彈,回到輕旅,早早休息。

IMG_2325.JPG

每天晚上九點要打電話跟女兒說晚安,說完電話,身體也累了,眼皮也快睜不開了.....。雖然今天的艷陽高溫讓人感到失去信心,但睡飽飽後,明天再繼續努力,加油!! (握拳)

 

 

 

完成了單車環島拼圖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