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吳哥遇到太多的人 太多的事 但上天真的很照顧我 幸運地讓我遇到很多朋友 很隨興的旅程

真的沒有預期 也沒有計畫 旅程中有個旅行的伴 最初只是想省省旅行支出的開銷費用

心想有個旅行的旅伴 在較遠程的吳哥景點 可以搭嘟嘟車TUKTUK觀光 也可以輕鬆地走走看看

雖然一開始也有心裡打算自己一個人旅行 簡單隨興 時間上比較好掌握....

 

開始原本只是個[單車之旅-BIKE TOUR] 只有我一個人的單車旅行....

 

隨著時間的逼近 我連機票都還沒弄好 預計11月初出發的我 某天看到[背包客棧]約伴的訊息

backpackers_120x100.gif  

有個Takusan的男生訊息在11月初搭亞航飛機轉吉隆坡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他是男的)

看起來時間跟我很相近 所以嘗試著連絡他的行程計畫與時間上的安排

也計劃TUKTUK車資+遠程計劃車資 看看是否可以多個分母 減輕旅行中交通費用上的支出

所以九天的計畫最初是有四天在吳哥 三天在吉隆坡...(其他兩天算是轉機浪費掉的)

 

當時我真的以為會搭AIR ASIA的我 沒想到陰錯陽差 先回了Takusan的訊息 隨後接著訂票!!

沒想到我的票務沒弄好 更沒想到的是 機票竟然一天比一天的貴 不降就算了! 越接近出發的日期

越來越貴... (一天大約多個$30~40美金) 林老師卡好! 等不到好的機票價位 我只能轉而尋找更好的機票

IMG_0477  

連延期到最11月後段 也是居高不下的機票價錢!! 好貴!!

IMG_0478

最後用上了網友陳小伊介紹的[169機票小站] http://www.169travel.com/ 感謝網友陳小伊!!

IMG_0479  

價錢$13023(含機場稅+離境稅) 這價位我查很久 真的是普羅大眾的價位 雖然不算貴但也沒便宜到

且最後我決定我不浪費轉機的時間 全部就把9天都弄到柬埔寨去玩Angkor玩得徹底一點!! (握拳)

IMG_0480  

ByeBye! Malaysia~

IMG_0481 

最後選定日期 機票訂了(11/6-11/14) 把刷卡單給FAX到169機票小站的服務人員 收到電子機票e-ticket

我才懷著感恩的心且內疚的心回覆Takusan我的機票出問題 所以沒辦法和他一起搭飛機+轉機

總之我提早一天去了吳哥ANGKOR到那裏去等他先....

 

再不斷地連繫之下 我某天某個很好奇地跑去背包客棧搜尋Takusan發表過的文章 想先了解一下這個人

不看還好 我看到Takusan發表過的文章在2008年有篇訊息說到:

....... 大家好,我是75年次的女生
預計三月初到三月中會和我姊(73年次)一起前往墨爾本
簽證辦好了但機票還沒訂...還在思考機票要怎樣訂比較好
希望可以和大家交流交流囉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女的???!!! Takusan是女的???!!!

 

你不是男的嗎?! 你不是可以跟我騎腳踏車嗎?! 你不是取了個日本名字的硬漢嗎?!

Taco是章魚 san是桑(男生) 那TaKuSan如果用日文翻起來 應該也是男的吧?! (日文我是不懂)

這幾天我幻想的單車硬漢臭男生之旅是怎麼回事?! 那我不就不能隨意的講情色笑話?!

那我不就不能很色的看柬埔寨妹妹?! 那我幻想在鬧區酒吧喝啤酒 虧日本妹 韓國妹 調戲外國妹的計劃?!

天啊~ 請告訴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天我連工作都恍神了! 驚嚇過度...)

 

那天之後 我不管在回覆任何事項細節 我都非常小心 深怕旅伴Takusan是個很難搞的女孩子

接著又剛好在遠程的計劃安排 看到背包客棧Irene60的計劃 這個遠程的安排正中我的旅行時間內

趕緊聯絡Takusan一起參加 剛好有四個人可以Share遠程車資!!

(Irene是個非常典型的女孩子名字 我應該不會搞錯吧!! Takusan這名字對我很困擾!! XD)

 

網路留言+訊息+信件討論許久 最後來到見面的那一刻....

 

YunYun是很纖細很瘦的一個年輕女孩子 根本就是個很可愛的台灣女生 也是很好相處的一個女生

很隨興 短髮很俏麗可愛的外型 我猜讓整個住宿在AngkorWall HoHo的人們應該都很喜歡的一位女生!

YunYun

第一次見到Takusan(YunYun)很有趣 是在晚上的時候 她剛好身邊有大陸廣州來的女生叫F (Faith)

我和YunYun初見面也因為Faith也不會那麼尷尬 因為Faith實在很健談也很有趣的一位女孩子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台灣人 因為她不像我印象中的大陸女生...

 

那天初見面的晚上一起討論了一下行程 因Faith旅行時間較短 且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參觀吳哥

所以我和YunYun也開心的一起答應坐TUKTUK車 玩部份的行程~ (真是太幸運了!)

玩著玩著我們竟然又加碼玩了大小圈的行程 因為Faith 我們三個人很幸運地玩了大部份的吳哥行程

當然我也省了很多腳踏車行程 三個人一起分車資 根本就是件超級划算的旅行!! 

Faith  

感謝Faith臨時的出現 讓我和YunYun很幸運地可以坐TUKTUK車悠閒地逛ANGKOR....

 

遠程路線相處很愉快的Irene&Allen 兩個人很友善 也很隨興地跟我瞎搞進去了亂石堆裡...

我們被當地的ASPARA觀光局阿伯不斷地帶領穿梭在BengMealea亂石堆中

一群人極力地想擺脫阿伯的糾纏 還裝傻想逃離另尋出路 一心想逃脫被阿伯要求導遊費的勒索

最後不敵阿伯的死命跟隨 我象徵性的給了$1塊美金當小費打發他.....

Mark&YunYun&Irene&Allen

最後幾天的晚上 我認識了同個家鄉的台灣女生 這也是很意外的部份 我們只住在隔壁區 很近~

雖然只有兩三天的短暫相處 不過之間也因為討論了些旅行的行程有些許的認識....

我很想知道她那天看PhnomKrom日出的心情 看起來是個心底有很多事的女生

當然也很想知道她旅行的見聞 聽她說會去其他的地方 其他的國度...

不過話說 因為我給了她我的車燈手電筒 也留下了電話EMAIL請她回台灣再還我就好

(但我回台灣之後得知 最後我的手電筒又經歷了奇幻之旅跑到YunYun那兒 哈哈哈~)

總之沒有她的任何聯絡方式 如果有緣有機會 說不定我們在路上會相遇 (因為我們住的近)

Wei

後續其實也遇見了很多短暫相處的旅人 馬來西亞的姊弟朋友們 香港的朋友們 大陸來玩的朋友

真的很喜歡出國後 大家在異地相遇分享旅遊訊息的聊天小聚..... 

 

很開心也很高興認識大家~ 

----------------------------------(我是分隔線)----------------------------------

最後一次與Takusan(YunYun)吃飯的晚上 我和她坦白說了件很好笑的事 誠懇且認真的說:

[YunYun我準備計畫時 某天才知道妳是個女生 其餘的我並不是很清楚.... 曾想像過糟糕的狀況就是

"妳是個小胖妹!" 我能容忍妳是個小胖妹 不漂亮不醜也沒關係.... 如果妳跟不上我的腳踏車行程

我可以等 我可以有點耐心.... 但是....]

 

YunYun疑惑的問:[但是什麼....?]

 

Mark坦白且直率:[但最糟糕的是"妳是個性不好的小胖妹" 那我早已經準備了許多對策來應付妳!

例如:故意騎單車很快 把妳拋遠遠的 故意找妳爬高塔寺廟 讓妳感覺很累 知難而退....]

 

YunYun瞇著眼笑笑的說:[個性很不好的小胖妹!! 哈哈哈~ 你好賤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