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來聊聊游泳這件事....。 (這樣的開場白會不會太嚴肅了點?! 哈哈哈...)

彎彎-中暑.jpg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感覺上都快要中暑了! 只好拼命地灌水,讓身體排汗降溫,喝點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話說馬克把拔小時候應該是五、六年級時,隔壁的鄰居林伯伯常約我們家小朋友一起去游泳池游泳,一群小毛頭常常在游泳池玩耍戲水....。(懷念)

 IMG_2615.JPG

炎炎夏日,在露天的泳池就是不一樣,這個印象到現在還是很深刻,因為那年的夏天看著一旁的大哥哥大姐姐游蛙式、自由式,感覺超厲害的,沒想到在沒有人的教導下(真的無師自通,馬克我真的是太強了!),竟然學會了蛙式和一點點的自由式。

 

上了國中後,那個年紀常發生聽聞幼童綁架案,然後把小孩子裝進行李袋裡丟到水池裡,體育老師用這種"恐嚇"年輕學子的心態教導我們"水母漂",練習浮水控制自己放鬆換氣(哇哩咧,被妳這樣恐嚇誰能放鬆呀!!??),結果在國中體育老師沒有心教學且要教不教的情況下,我竟然看著同學的游泳方式也學會自由式及仰泳了!!

(我能學會這兩樣,已經算是難能可貴的了,那些年體育課常被老師莫名奇妙地換成自習課,一切都是為了升學考試,老師們說: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所以從小對老師很沒好感,也不愛讀書。)

 

直到我沒記錯的話是在高中時,那年奧運比賽,因為看了澳洲游泳健將-Ian Thrope(伊恩 索普),那年頂著"魚雷"的封號,因為他的手長腳長及大腳Y(聽說腳掌大踢水會很快?!)。

ian-thorpe01.jpg

ian-thorpe02.jpg

ian-thorpe03.jpg

破了不少多年來的歷史世界紀錄,拿下奧運五金得主,雖然那時的"鯊魚裝"也常被幹礁是破紀錄的元兇,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帥! 整個帥氣十足啦!

Speedo鯊魚裝.jpg

(全身的鯊魚裝又沒有什麼不好,難道要男性泳將都穿著小歪G短三角褲才算公平嗎?! 怒~ 個人覺得這根本就是一群想看青春肉體的人們的陰謀吧?!)

 

結果奧運比賽一結束,我也跑去買了一件要價不斐的Speedo(澳洲品牌)及膝泳褲,穿起來超帥的,不過帥的背後竟然花了我台幣快$2100多的價錢,而且我還是買最陽春的款式。我只是個省吃儉用學生,實在有夠貴的!那年夏天差點想去批貨自己賣給同學們,立志要成為經銷商狠狠賺同學們一筆的。買了超貴的Speedo游泳褲後,失心瘋的馬克我竟然追加買了30次的泳票票卡,幸好我有個高中不錯的運動朋友也陪我一起買,兩個人便常常去相約去游泳,游完還跑去吃甜甜圈+咖啡,那時體重飆高應該也是這緣故。

IMG_2744.JPG

但所幸因為投資了一筆"游泳運動設備",那年的冬天馬克我在找了許多參考書籍下,整個游泳技術大為精進,連轉身翻轉都學會了,真不曉得我的運動天份怎麼這麼與眾不同且出類拔萃?!  (攤手+嘆氣,請叫我天才馬克!)

其間也買過一件游泳名牌界的TVR(美國品牌)泳褲,價錢我忘了,不過短短的四分褲布料材質明顯沒有Speedo那件好,但是價格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了!

IMG_2743.JPG

沒想到就這麼過了好幾年,時間咻一下就這麼過去了,我也從年輕的笑年郎,變成三十多歲的輕熟男大叔.....。 (這瞬間也跳太快了吧!)

 

這件跟了我多年的Speedo泳褲已經被我穿到幾乎可以透光,整個材質也"ㄈㄨ企呀"(台:磨損分解),這也難怪啦,經過這麼多年的泳池洗禮(消毒水-氯),哪有一件可以穿這麼久的!! 而另外一件TVR的泳褲,內裡也開始脫線,然後步入輕熟男大叔的年紀,我的大腿好像怎麼都瘦不下來(天生大腿粗壯),感覺有點緊繃,雖然還是可以穿,不過也想到現在較少機會去泳池練習了,就這麼撐著好久一陣子。

 

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日子一天一天過......

(網路鄉民們: 廢話!! 日子當然一天一天過,不過馬克把拔你也太打太多次了吧!!!)

(馬克把拔: 這樣才可以顯得出三百六十五天的次數嘛!! 哈哈哈....)

 

馬克把拔我光這件事考慮很久,因為游泳次數並不多,買太貴不划算,但是去那兒找平價的泳褲呢?! 我也沒空去逛街找運動用品店挑選,最後想到工作地方附近的[思夢樂]平價量販成衣賣場,好像有看過便宜的泳褲特賣,剛好讓我巧遇到真的有泳褲特賣會耶!

 

就這麼終於下定決心,來買件便宜簡單的泳褲了....。   

IMG_2738.JPG

(PS:其實這應該不算是運動款式的泳褲,比較起來應該是泡湯、沖SPA、海灘戲水的泳褲才是!)

 

全黑素面,只有一個LOGO圖案,"Asia",看起來好像啤酒(Asahi)的那個LOGO圖案!!

IMG_2739.JPG

和啤酒的字體很像耶!!

Asahi_SUPER_DRY.jpg  

價錢是最主要的購買因素,因為它很便宜,只要$190唷!! 就當作去泳池游完後去沖SPA的泳褲吧,基本上材質這麼粗勇,這樣沖水柱、泡SPA池時也不會沖壞掉,更不會心疼囉!

IMG_2740.JPG

不過說真的這一兩次去游泳後,發現這件泳褲吸水會變重,也不算是貼身運動型泳褲,所以真的要做競技速度上的泳褲用會有難度,在水中游泳時它會變得很阻力,伸展性並不是那麼好唷!  

IMG_2742.JPG 

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的。 疑?! 特多龍是什麼材質呀???

IMG_2741.JPG

原來"特多龍"是[Polyester聚脂纖維],蛙哩咧~,這樣我就懂了!!

特多龍(聚酯纖維polyester)

為人造纖維,易起靜電、易洗快乾、不易收縮與起縐,吸水性較差,保暖性亦差。

常與羊毛、天然棉等混紡彌補其他纖維之缺點;新開發之異形斷面纖維、中空多孔纖維及表面改質等技術製成吸濕排汗等機能性紡織品。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紡織品纖維特性及簡單鑑別法]   

http://csec.bsmi.gov.tw/index1.asp?u=19&sub=48

 

嗯....,報告完畢,那沒事了,我們下次再見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