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Time: 27:53 Distance: 3.5km AVG.: 7:58/km

慢跑短記:

今天七月份第一次跑,也是在ITBS先慢跑+健走的開始,前幾天已經有稍微地簡單做伸展,今天也是在同一個地點報到做操伸展。不囉嗦,暖身後直接就起跑,速度有加快,但很注意右膝蓋(這幾天很緊繃)。快結束一圈時(2.1KM)發現一位緩慢地跑友,速度不快,但速度感很好,要不是今天只是剛復跑第一天,不然我還蠻想跟在他的後面依照他的速度跑看看。快到家前的1K,因為右膝蓋的外側經絡有些緊繃,所幸今天後半部用健走的回家,我猜想應該是大腿的股四頭肌肉太弱,震到右膝蓋,或許該來騎騎腳踏車.....。(這是訓練大腿的好方式,也是減輕慢跑著地的震動壓迫膝蓋的好運動! 來準備單車一下吧!)

 

2013/07/04

Time: 25:22 Distance: 3.5km AVG.: 7:15/km

慢跑短記:

昨晚請伊蘭乾媽幫我刮痧,昨天在外一整天,穿著厚重的牛仔褲+襯衫很不舒服,悶了一天,也不是因為中暑,只是覺得好像排不出汗水(身體悶熱感),刮完痧,還真的有紅紅的痧(瘀血)。

今天工作下午瞬間人超多的,工作忙時,發現汗水根本就是用噴的(疑似刮痧的好處+效果),整個好舒服呀~。晚上預計跑步,才到目的地馬上就飄著細雨,賭氣跟它拼了!! 連做操時細雨飄下呼大呼小的,好險一起跑後,雨就慢慢地停了,體能狀態並不好,但右膝蓋外側因為等待紅綠燈時做了伸展,感覺比較好一些,僵硬感比以往好多了。身體晃動很大(肥油+弱肌),體重應該有增加(?),呼吸不算順但還可以,就這麼慢慢地有點撐的情況下跑完3.5K,不間斷地唷!! 加油~ 我的膝蓋,別再受傷了,我真的很想跑步(跪求上天)!! 

 

2013/07/05

Time: 24:46 Distance: 3.5km AVG.: 7:05/km

慢跑短記:

晚間還是偶爾下著細雨(幾滴那種),雙腳的肌肉感覺有拉扯伸展後的灼熱感,當然還是老毛病右膝的ITB有些緊。跑步開始,呼吸慢慢地調整(一開始呼大呼小),直至1.5K後感覺稍稍好些,不過感覺到今天的雙腳比昨天好,不會有那種渾然不知,使不出力道的感覺,步頻路感也較為清楚,連跑兩天感覺比較好,希望別間斷了。晚間又是當廚餘桶,把所有的剩菜剩飯給吃光光,難怪我最近變得很壯,因為體脂肪沒減輕,肌肉重量變大,體重也就增加了,看來我得再努力實行晚餐只吃青菜+湯就好,不然這樣會變成"增重訓練"的。PS:今晚沒看到幾個人跑步,昨天的慢跑妹呢??

  

2013/07/08

Time: 26:13 Distance: 3.9km AVG.: 6:43/km

慢跑短記:

晚間差點給雨勢給騙了(近日都是回家路上下起大雨),幸好賭上明天休假乾脆淋雨跑的戰鬥意志,連做操都還下著細雨。沒想到一開跑就沒雨滴了,我的意志力真是感動上蒼呀~!! 今晚穿上Nike藍色背心+飄飄短褲=帥氣十足,感覺就像是專業的運動員一樣。跑了一段後,右膝有僵硬感,但因為跟大家汽機車一起停了個紅燈,飛奔把手擺放置腰部,使初大小腿彈性的慢跑步伐,沒想到速度變快,也用到大腿的股四頭肌,膝蓋反而不僵硬了!?!? 今日重點發現手擺放腰部速度可以加快(想到上坡也是這樣擺動較快),和擺放胸部有不一樣的感覺!! (筆記)

  

2013/07/09

Time: 42:19 Distance: 6.0km AVG.: 7:03/km

慢跑短記:

今天休假,心裡早已盤算要在三點出發去潭雅神自行車道慢跑,出發同時,已經變天。到目的地後,因為穿了新的慢跑鞋Mizuno Wave Rider 15,所以很不專心地在熱身拉筋兼拍照,打算寫個新鞋子的測試文.....。

請直接看PO文如下:

汗水、雨水、淚水交織的夏天 [6K慢跑測試-MizunoWaveRider15]

IMG_2685.JPG    

2013/07/10

Time: 00:00 Distance: 6.0km AVG.: 0:00/km

慢跑短記:

強颱蘇力這周末即將到來,昨天鞋測因下雨,對這雙新鞋的感覺有點薄弱,今晚還是照常穿新鞋跑步。熱身完畢出發前,竟然聽到轟隆隆的聲音,沒想到竟然有噴霧消毒車(防治病媒蚊),蛙哩咧! 還好閃過去沒正面對決,不過街道上還是殘留那種消毒的味道,這樣會不會像蚊子蟑螂一樣中毒躺在路邊呀?! 今晚做操時有感覺到昨天跑6KM後的愉悅,所以心一橫,打算跑個兩圈(2.1KMX2=4.2KM)再繞個住家附近小社區(1.8KM),用GoogleMap股溝妹量了一下剛剛好6.0KM!! 太棒了!!

結果今晚一路狂飆,也不曉得在幹嘛,完全沒有配速,完全忘了一開始要先慢調氣,到最後1~2KM時已經快氣力放盡,雖說如此還是很堅持的跑著。快到家時,看一下手錶?!?! 啊~~~~~我又忘了CHECK一下馬錶,它又只停留在4秒的階段,可能又接觸不良了。 唉~ 我今天跑超快的說,如果沒有錯,大概落在37分左右(六分速內),好扼腕的結果!! (低落呀~)

  

2013/07/11

Time: 41:27 Distance: 6.0km AVG.: 6:50/km

慢跑短記:

趁今晚是颱風來臨的最後一天,暴風雨前的寧靜夜晚,雖然已經連跑三天雙腳有些疲累,但心想可能會斷掉兩天休息,所以今晚就"連四"的跑吧!!

一開始先慢定速跑,心裡有保持住已不喘為原則,約第一圈結束(2.1K)後,身體熱機完畢進入狀況,有偶爾加速一下下,但不久就沒力了,只好持續地跑下去,今晚大腿使不出力,跑步時一直想:[為什麼瘦不下來?! 難道要逼我晚餐先喝牛奶水果餐嗎?! 難道不能吃飯了嗎?!],記得以往都是吃青菜+湯,甚至還有沒吃晚餐就去睡覺的經驗,可是那種復胖的很快,好無奈呀!! 加速時也很怕膝蓋撞擊力道太高,所以這樣龜龜地跑其實也算盡力了(體能變差),會很喘。

到家很開心,雖說昨晚沒按到馬錶,但我有感覺昨晚及今晚的速度真的有到六分速內的快感! 加油!! 我一定要跑到以往的標準(AVG.:6:00/KM)。PS:這路徑其實比之前下班6K跑回家還累人,因為明顯地看得出來地形是微微上坡的。

 

2013/07/16

Time: 42:05 Distance: 6.0km AVG.: 7:01/km

慢跑短記:

終於可以跑步了!! 天啊~ 整整等了四天耶!! 前兩天勢逢颱風蘇力來襲,後兩天是因為晚間下大雨,今天整個超擔心又下起大雨,不過看來總算有小小的暫停了一下。晚上很多人出來運動,也在公園附近看到許多人在慢跑,有男有女,看來大家這幾天都悶壞了,趕緊出來運動運動。做完伸展,邊跑邊想休了四天真不曉得體能狀態變成怎樣?! 好險上次連跑四天後,休息這麼久腳也恢復得很好,除了氣息調整了好一會兒,但今晚的感覺很不錯,力道有出來,不過在最後2K的尾聲,感覺膝蓋沒力有點硬,雖然肌肉耐力沒感覺,但膝蓋似乎有撞擊感。晚間運動後也努力收操並伸展。好的! 加油吧!

 

2013/07/17

Time: 27:00 Distance: 3.0km AVG.: 9:00/km

慢跑短記:

說真的,馬克我真的不是什麼晨間運動的慢跑咖(無誤)。昨晚信誓旦旦地早早就寢,想六點早起來運動一下,趁女兒還熟睡之際神不知鬼不覺地去國小跑操場(放心吧! 阿公早已經起床,請阿公代為注意一下!),而這個主意還是莎莉姊姊前幾天留言的奇想。早上真的到了操場,還是很多阿公阿嬤一群在國小操場運動,也發現夏季早晨比較多慢跑大哥們(4~5個),真的沒有正妹啦~。(莎莉姊姊,我說的沒錯吧!)

筋骨好硬,不管我怎麼拉或伸展就是很緊,很無解,所以先跑了5圈(200mX5=1K),把馬錶暫停(約9分鐘),躲到一旁拉筋伸展,熱身有比較舒服,接著再跑5圈(200mX5=1K,約19分鐘),奇怪的是左膝蓋前方骨頭下面竟然有撞擊痛感(第一次發生),後來又躲到一旁做深層拉筋,這時已經快接近七點了,太陽漸漸大了起來。接著因為看到一位纖瘦疑似學校的運動長腿正妹,不知不覺地傻傻地又跟去跑了5圈(200mX5=1K,約27分鐘),真不曉得我哪來的勇氣(雄性激素)!?

跑到一半時聽到學校音樂鐘聲[提醒晨運的民眾該離開了],跑完即刻到停車場去拉筋伸展好一會兒,這時也發現剛剛那個點左膝蓋前方骨頭下面似乎走路時會有僵硬感,該不會受傷了?! 唉~ 我也太"玻璃腳"了吧?!(好脆弱),幸好晚間打這記錄時已無大礙,晨間慢跑真的不是我的強項,上回ITBS也是這樣受傷的,真的太神了! 總之以後沒事不要約我晨間慢跑嘿,我們改吃早餐比較恰當!! (重點+筆記) 

(PS:這次跑操場,距離應該是200m一圈,不過看到這速度又覺得很怪! 可能不太準確!)

IMG_2734.JPG

IMG_2735.JPG   

IMG_2736.JPG   

2013/07/18

Time: 30:00 Distance: 0.0km AVG.: 0:00/km

游泳短記:

今天改變行程來去游泳,好久沒游泳了,游泳票都快過期了。晚間的游泳民眾真不是普通地多呀,每個泳道都塞滿滿的人,在池邊做熱身時,還在想要在哪裡游,下水後,天啊~ 實在是太冷了!!!(大概是夏季慢跑後身體比較耐熱,但很不耐寒) 泡了一下子,跑到溫水池去先游個幾趟熱身,等到身體的體溫可以調適後才又跑到冷水池裡。不過邊游時還不小心看到冷水池髒髒的,哇咧! 我都已經近視很嚴重了,竟然還被我看到飄浮的垃圾,人多,大概也沒時間換水洗池子,真的很髒!!

游了半個小時後,就起身去泡熱水SPA,整個根本就是"水餃"池,每個都占滿滿的,後來有人起身才找到個好位子,也去沖水區沖腳底板+肩膀,又去中藥蒸氣室裡待了一會兒做做簡單的伸展拉筋,直到累了才去沖澡。

洗澡後,發現整個身體皮膚幾處有刺痛,特別是臉部,我猜大概是水池的消毒水放很多,人多所以也比較容易髒,但是又沒時間換水(清潔過濾水來不及)的情況下,所以回到家後又洗了一次。晚上女兒睡著後,拿出我輕熟男的小秘密[我的美麗日記-紅酒多酚面膜],邊敷臉邊睡覺,昏睡到半夜乾掉了才拿起來,隔天臉皮終於有比較嫩一點了!! 哈哈哈....我是愛漂亮愛乾淨的馬克把拔!!

IMG_2745.JPG

IMG_2746.JPG   

2013/07/20

Time: 56:12 Distance: 8.1km AVG.: 6:56/km

慢跑短記:

今晚工作結束後,在固定的熱身地點做操時,發現對面的豪宅裡面傳出怒吼吵架的聲響,聽得出來豪宅裡的太太應該在發飆與先生對罵,小朋友聽起來也有勸架的聲音(一直說: 不要吵了~不要吵了,另外一個好像在尖叫),沒多久聽到奮力關門聲響,走出來一對母女(媽媽+國中生),看來兩個人暫時出來散步來消散屋內的火氣。邊做操時,想著過去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情況,雖然總一直覺得在婚姻裡吵架是個很健康的溝通方式,畢竟相敬如冰是我最受不了的方式,我寧願選擇大吵一番,至少說出了日積月累的埋怨,只是.....算了! 想想過去,其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起跑時,還一直不斷地想著剛剛那屋子的事,沒多久也看到那對母女在街上散步著,跑著跑著,看見熱炒街上滿滿都是酒足飯飽的,也看見公園裡健走的中年人們,也看見幾位年輕的男孩奔跑著練習慢跑。今晚應該是下午吃了顆B群綜合維他命,媽的,我整個人像上癮似的,連續三圈(2.1 X 3 = 6.3KM)整個人少說都是定速在六分速內,停了兩次做拉筋一下(怕右膝蓋太僵硬),整個速度感有飆出來耶!! 太驚訝了!! 加上拉筋伸展有拉開,整個腿部有感覺到使出力道的快感,雖然很喘,可是調氣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今天的速度感真的很不錯!)

直到最後的0.8K才開始有腿軟的跡象,所以後段用較緩慢的方式跑回家,到家時,狠狠地把伸展做到頂,沒想到我已經可以五根手指頭完全碰到地板,超開心的! 從一開始摸不到,到中指碰地,再來兩指(食指+中指),到現在可以摸到五根手指貼地板,好開心呀~,期待我雙手掌可以貼地的那一刻(握拳),我一定可以的。 哈哈哈~ 不過得先消消鮪魚肚才是,每每都是肚子的甜甜圈卡住壓不下去!! 晚間全家人都不在家,心想都已經髒兮兮了,乾脆在廚房的地板上做瑜珈的伸展動作,沒錯! 我在廚房做瑜珈伸展,反正地板算乾淨,我也很髒很濕了,這樣更伸展到不同的部位!! 且因為汗水不斷地冒出來,我趁著汗水用指關節去推+刮大小腿的經絡,超舒服的!!!

 

2013/07/21

Time: 1:13:12 Distance: 10.0km AVG.: 7:19/km

慢跑短記:

睽違已久的10K終於在今天達陣了! 天啊~~~~ 好開心! 不過真的也快腿軟跑不動了.....超級硬撐的。

今晚工作比較早結束,然後自行驅車前往潭子端的腳踏車步道,第一次從這邊開始起跑,做暖身時,也不意外的看到很多外勞朋友騎著腳踏車,畢竟這邊剛好是加工區。因昨天信心滿滿,加上已電話得知家中無人,便計劃來個10K基礎測驗,看看自己的能耐到哪裡了?! 誰知不知天高地厚的馬克我,起跑一開始還保持著約6:40/km的速率,沿途很多居民們在散步(超多的),區段性的沒有路燈,還被小老鼠突然跑過腳而前方嚇了一跳也因為閃躲散步的人群,不小心在昏暗處踩到"貓眼",幸好反應快沒讓左腳給拐傷,瞬間嚇了超大一跳,狂冒冷汗。

總共三座天橋,去程全用跑的,回程最後一個真的沒力了,所以走上坡,再跑下坡段。分別在約5K、6K、8K、9.2K處做了簡單的拉筋伸展,因為到數階段我的左右膝蓋已經開始僵硬,特別是左膝蓋外側真的開始僵硬,最後真的是硬撐著跑回來,其實身體真的還可以,但膝蓋僵硬真的很沒輒。回到起點(終點)整個衣服褲子全濕了,努力認真的做伸展,但連續碰撞的膝蓋現在打字時還是很卡,我猜明早起床應該會有明顯的疼痛。

看來到月底前,我應該不會再嘗試10K基礎測驗,因為以今天的能力來看,大約8KM算是目前能力範圍了。 嗯! 加油! 慢慢練~。

 

2013/07/23

Time: 00:00 Distance: 1.5km AVG.: 0:00/km

健走短記:

昨天和今天一樣休養,暫時不跑步,怕傷到膝蓋外側經絡。今晚還是到慢跑的地方去做拉筋伸展,在下車後,才發現今天的月亮好大且昏黃圓滿,真是美麗! 做了很久的伸展拉筋後,便快步健走回家,今晚發現很多男生們跑步,也發現常去的潭雅神自行車道路橋上,有兩三個女生在慢跑著,疑?! 那為什麼我兩天前跑步時完全都沒看到有人在跑步呢?! 都是健走的人群居多!! 

  

2013/07/24

Time: 3:21:00 Distance: 39.19km AVG.: 0:00/km

單車短記:

今天一早起床整理了一下,把女兒送去幼保園後,馬上騎單車出發,久違了! 我的單車! 今天打算來個速戰速決,粉快速的來決戰一下!

請直接看PO文如下:

[夏日鋼鐵般的意志] http://mysportslife.pixnet.net/blog/post/153348410

IMG_2797.JPG    

2013/07/26

Time: 39:42 Distance: 6.0km AVG.: 6:37/km

慢跑短記:

這陣子都是在工作結束後開始下起滂沱大雨,整個下午開始就在擔心等會兒能不能跑步這件事。今晚也差點下起大雨,好險只是個小雨滴,隨後就停了,不過馬路已經被陣雨給淋濕了,整個濕度提高反而比較悶。今天一開始速度感就出來了,很擔心會跑不動,想想了,就管他的!! 前2/3都還是非常有力的,後面1/3就有點弱掉了,不過大概是之前就衝過頭,所以AVG.:6:37/km算是很開心的了,好久沒看到六分半的速度,開心呀!

  

2013/07/27

Time: 39:15 Distance: 6.0km AVG.: 6:33km

慢跑短記:

今天狀況還不錯,所以在深沉的伸展拉筋後,一開始先調氣,速度感就飆起來一下。約跑4K時,因為一隻剛剛不斷狂吠的狗,很怕被他咬,所以停下來走了一下,也大概是停下來這麼短暫的時間,也把氣給調順了,今天調整氣習很不順,但是大小腿力道很夠,右膝外側僵硬,但已不太影響了。跑快到家時(約剩300m),整個大雨就下下來了,害我邊跑邊淋雨,不過因為身體已經濕了,所以淋這麼一小段路也算還好,感謝老天爺!

PS:今天早上&晚上做伸展時,赫然發現我的大小腿已經經過這段時間的摧殘,整個苗條很多,穿鞋子併攏靠齊,已經不會有贅肉貼合"麻麻"(台)了!!! 呀呼~ 開心!! 整個只剩下"港邊"的贅肉還貼著,現在大腿的四頭肌處已經有線條了,剩大腿內側還胖胖的,超開心的啦!! 今天終於在慢跑這麼段時間後,體態有明顯的改變了! (喜極而泣) 

 

2013/07/28

Time: 1:08:50 Distance: 10.0km AVG.: 6:53km

慢跑短記:

晚間下班去了潭雅神自行車道去跑10K,伸展拉筋後,趕緊跑步去,今晚篤定先不衝太快,用定速的步伐來完成,一開始有點心不在焉,跑起來有點懶。期間來回四次的陸橋都用跑的,也沒有痛到在一旁拉筋,雖說右膝蓋有僵硬感,但是還算可以忍受,今晚部份區段有加速跑了一下,控制在可以順利呼吸的範圍。邊跑邊想,騎腳踏車似乎可以讓大腿活動到,因為至從那次騎完約40K,大腿好像特別有辦法出力,以往都是軟趴趴的,如果仔細一看記錄,有漸入佳境的感覺。10K仍然算是很硬斗的階段,通常8K就開始會沒力,最後2K都是意志力加速跑回程居多,並不算是游刃有餘,目標練習到10K在一小時內(6:00/km)。 加油!!

今晚跑步看到兩三次的螢火蟲(一隻),感覺很好,運動後伸展也看到躲在柱子旁的蟬殼,除了可惡的蚊子一直叮外,今晚運動算是很不錯!!

其實跑10K需要花不少時間,和平常慢跑6K回家不太一樣(通常8:20PM到家),但是如果在潭雅神自行車道夜跑會(9:10PM到家-說真的是回家晚了),今晚回家小姑姑就在抱怨女兒在找把拔,唉~難怪今晚就有預感,說真的,遇到這種事很無奈,因為是自己的女兒,只能任由被抱怨,雖然只是工作後的運動,連最基本的運動被剝奪,但誰能體諒呢?!

  

七月份總運動量: 17 次 (健走+慢跑+游泳+單車)

七月份總跑量: 81.5 KM (不含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