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02

Time: 40:09 Distance: 6.0km AVG.: 6:42/km

慢跑短記:

八月份第一次跑,昨天原本要跑步的,但工作太晚+突然下起雨來,只好順延一天。 今晚大概是星期五的關係,很多慢跑的男性朋友,努力地揮汗慢跑著,每個看起來身強體健,速度感頗快,還好今天馬克把拔我也在巔峰狀態(休假有去腳底按摩,雙腳超舒服的),一開始步頻有偏快,右側膝蓋除了小小僵硬外,其實都很OK,唯一不OK的大概是穿了件很重的運動背心,吸完汗水後,有夠重的!! 整個6K都是很有力道的完跑,除了最後2K調氣呼吸過快,幾乎用嘴巴呼吸,感覺還算不錯!

PS:休息四天後,原本以為會很慘,好險!! 呼~ 算是有修復到勞累的雙腳吧!! 不然我內心超有罪惡感的....。

IMG_2821.JPG

(公園旁開了間新的腳底按摩館,師傅手藝不錯,不過價錢卻比一般的貴,真是令人兩難的局面。放鬆VS荷包) 

IMG_2822.JPG

(可以腳底按摩一下,真的讓慢跑累積的痠痛可以消除呢!)

 

2013/08/03

Time: 54:35 Distance: 8.1km AVG.: 6:44/km

慢跑短記:

看到這個數據,我真的很訝異! 今晚我的體能狀態超差的,跑到好幾次都停下來走了,根本狀態並不好,這數據好奇怪! 這兩天穿著Adidas的檸檬綠,原因無他就是避震性較好,但我後來發現這樣反而造成速度變慢腳跟著地,甚至容易以跟部著地造成膝蓋不適,但距離較遠卻就深怕另外兩雙較硬,明天打算換鞋來跑矯正姿勢。

可能是工作回家前肚子餓,喝了杯冰豆漿,所以今晚氣管很明顯呼吸不順暢,加上身體似乎有勞累的情況,所以使不出力道。褲子穿了籃球褲太長,影響抬腿跑步,鞋子又跑起來好像也怪怪的(上述),綜合所有問題今晚運動情況很不好。 晚間很多強者在練跑,汗流浹背的我,衣服褲子全濕,還跑到有點小冷(超奇怪的??!!!)。

  

2013/08/04

Time: 57:27 Distance: 8.4km AVG.: 6:50/km

慢跑短記:

今晚第一次從土地公廟(氣球工廠附近)起跑,跑完後感覺很危險,下次應該不會再跑這條路線,前半段是還算可以但也很危險,後半段(之前跑的6K)被加油站駛近的貨車給嚇到,嚇出冷汗,距離大概只有3公尺,整個貨車急駛進入加油站,X他媽的,整個不爽到極點,要不是修養好,真的很想開罵!!

(晚閃車等紅綠燈其實並不好跑,跑習慣社區,反而這條路線變得很不討人喜歡,雖然今晚的狀態很不錯,不過因為這個意外整個心情不是很好。原本剩下300m的小圈社區,因為遇到寶貝女兒和阿嬤一起散步,結果就不跑了,直接牽著女兒的手一起回家,到家後做做伸展拉筋,晚間陪女兒寫感恩卡片,準備功課,睡覺囉。 

 

2013/08/06

Time: 1:09:00 Distance: 10.2km AVG.: 6:46/km

慢跑短記:

明天打算休假,所以今晚就跑久一點,社區4圈+回程=10.2KM。速度感不錯,約5K時左側腹痛,但只是隱約地一下,大概是換氣不順暢所引起的。 跑過公園時,發現一位身材纖瘦的女孩,骨架及身材比例很好,穿著白色背心搭配黑色運動長褲,聽著音樂,跑近一看,左背肩後有塊巴掌大的刺青,超帥的!! 連跑三圈都遇到她,今天真是個美好的夜晚,老天爺終於賞賜給我超正妹的背影了,哈哈哈。(這是今晚的重點)

今晚的腳掌特別灼熱,也很怪,說不上來,但有那種被操到的感覺,真奇怪!

IMG_2831.JPG

(不曉得為什麼?! 每次來史塔巴克斯的時候,總覺得裡面上網玩手機的上班族、顧客們看起來都很高級的感覺,超貴婦級的,相對馬克把拔看起來俗俗的,哈哈哈)

IMG_2832.JPG

(一杯貴鬆鬆的黑咖啡,然後坐在那邊玩電腦,最好大家都是那麼閒啦,都不用賺錢就對了啦~ 馬克把拔每天拼死拼活的上班,不能每天喝ㄋㄟ!!)

IMG_2834.JPG

(跑去看電影...)

IMG_2835.JPG

(好友Allen真是個公子哥兒,竟然都知道這種高級平價日本料理....。)

IMG_2839.JPG

(好喝的味增湯,喔伊細ㄋㄟ~~)

IMG_2841.JPG  

(馬克把拔: 莎莉姊姊,這間是新開的冰淇淋店唷! 很多人其實已經知道了,不過賣的東西都一樣啦!!)

(莎莉姊姊: 我以為你是去借錢咧!! 還想說怎麼合作社這麼破爛!!)  

 

2013/08/09

Time: 1:21:51 Distance: 12.0km AVG.: 6:49/km

慢跑短記:

是12KM!! 我人生也第一次跑到12KM的這個moment,我跑了12KM耶!!! (真的是七月鬼打牆了...) 真的好開心!! 猴嗨桑!!(港) 

晚間一開始就沒有特別加速,偶爾有放開腳步,步頻拉大,但仍保持一貫的速度前進(沒特別慢下來)。呼吸很穩定,幾乎沒有喘,到第五圈10.5K時,大腿小腿感覺到腫脹,因為這樣的距離大概也是有突破自己的最遠距離了,跑回家時,更堅定自己的步伐前進,沒有慢下來。到家時,整個大腿小腿呈現"肌肉腫脹僵硬狀"(幸好不是筋絡的僵硬),連做伸展拉筋時都可以感受到肌肉好硬好緊(現在打字有疲勞痠痠的感覺了)。 

今晚右膝蓋髕骨有準備加壓帶保護著,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東西,今晚跑步時,雖有"疑慮"似的痠痛、抽蓄、僵硬等症狀,但一切都是多慮的,根本就好的不得了!! "髕骨加壓帶"是個好東西,看來我左右兩腳都要各買一個來用!! 

PS:其實這幾天有感覺到很勞累,大概是天氣熱,又睡不好,雖然休息了兩天沒跑步,不過身體怎麼會這麼想睡覺呢?! 奇怪!! 

  

2013/08/11

Time: 42:35 Distance: 6.0km AVG.: 7:05/km

慢跑短記:

這兩天仍有上次的12KM運動後緊繃,所以今晚只短短地跑6K就打道回府。速度不快,但雙腳僵硬的情況下也跑不快,氣也較喘,並不是很好的身體狀態(晚睡)。潭雅神自行車道上滿滿都是並排的散步人群,有點不高興這麼多人並排散步,不過四個人並排的寬度,來往的腳踏車都很難閃了,難道都不能有公德心一點嗎?! 奇怪耶!!

  

2013/08/13

Time: 1:23:26 Distance: 12.0km AVG.: 6:57/km

慢跑短記:

今晚是七夕情人節,所以路上幾乎沒有太多運動的群眾,年齡層也比較中年人夫妻倆居多(馬克中年人+1)。跑步時在公園轉彎處,看到四位女孩子濃妝豔抹,身材嬌小,跑過後,想了想,大概是這附近汽車旅館摩鐵的援交妹...。(我想大概是妖氣逼人吧?!不要問我為什麼) 理容KTV的小姐也在門口等候客人,熱炒店的男男女女們酒足飯飽,還有情侶們一直不熄火的驕車停在路邊(都跑快50分鐘了,還坐在車上吹冷氣,幹嘛不去開房間,超怒的),在這樣的街道上跑步真的是很不一樣,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說般的情節。 

 

2013/08/16

Time: 57:30 Distance: 8.1km AVG.: 7:06/km

慢跑短記:

做操時蚊子爆多的,整個飛來飛去根本沒辦法好好地做伸展,靜態時,就會靠近被叮咬,超煩的。也因為如此,所以在進入第二圈後,剛好停紅燈時利用路燈柱做拉筋,拉完後,腳步反而大開,感覺要飛奔出去,避免步頻速度過快且跑過頭傷膝蓋,就又慢慢地跑著。發現近來休息天數都太多太頻繁,導致步伐很混亂,步距時大時小,想跑快,可是體力不慎又在最後氣力放盡,真難控制! 所幸今晚就在安全的距離內(目前體能可以負擔的)8K完成身體調整!

PS:公園的一位慢跑女性婦人,步頻短,速度感節奏很快,連兩圈都看見她在跑著,如果比速度,她應該是落在6:00/KM左右,很常見到這位婦人。 

IMG_2919.JPG

(Puma得獎公告: I am Mark 馬克把拔被選中了!! 呀呼~ 太棒了!! 有新鞋子新慢跑服裝可以穿!! 救開心~)

  

2013/08/18

Time: 1:25:28 Distance: 12.0km AVG.: 7:07/km

慢跑短記:

今晚在潭雅神自行車道進行第三次12KM實測(上兩次在社區),晚上在自行車道練習12K定速跑,心想這公里數應該比較準確點,不過看到這個測驗的時間其實應該也相去不遠。

到入口處時,遇到遊民躺在階梯上,正在著裝綁褲帶放鑰匙的我,結果那個遊民竟然口出穢言找我聊天,罵髒話自言自語,精神瘋瘋癲癲的。還罵髒話言語攻擊我,超想拿木棍揍他的,後來撇了他一眼,想想不過是個髒兮兮愛罵髒話的遊民,何必計較呢!? 隨即到另一個地方伸展暖身。(農曆七月可怕的不是鬼,是這個精神錯亂的遊民.... 唉! 曠丟鬼)

然而這次的測驗可能體能較差,用定速跑不疾不徐地(也使不出力氣來,跑不快啦),幾乎用鼻子呼吸,速度感不快,好處是嘴巴呼吸道就沒有太乾澀到跑不下去。這次也帶了個小水杯,邊跑邊喝點水,手拿著小水杯有些許影響到速度,但有解渴到也是件好事,忘記帶水壺腰包了。

還有,最近被蚊子叮到快抓狂了,每天都被蚊子叮,雖然跑步後的皮膚不容易癢,但是被叮久了恐怕會登革熱吧!!?? 超恐怖的,該去買罐防蚊液來用,這幾天悶熱,蚊子特別多!!.

.

.

.

.

.

(因颱風天前後,風雨交加,雷雨驟下,無法路跑,身心受創,百般煎熬,無奈呀~ 無奈! 連六天沒辦法跑步.....)

.

.

.

.

2013/08/25

Time: 38:48 Distance: 6.0km AVG.: 6:28/km

慢跑短記:

連續六天沒有跑步,整個人休息夠徹底了我,每天期待跑步的時候,偏偏雨勢越下越大,只好乖乖回家陪女兒。今晚終於沒有下雨了,天氣雖然一整個大陰天,不過也沒有太糟糕下起雨來,原本賭氣不想跑的,後來還是乖乖地到自行車道去跑步。

今晚設定6KM做為復健跑,不過說是"復健跑"馬克我整個人可是爆衝的一路邁開大步跑,整個超級拼的,速度拉到有點像是在做TEMPO RUN,算是快速度的定速跑。跑1K時,手錶顯示6:40/km,接下來用同樣的速度維持,中途雖有數個路口停頓+天橋(1座),但仍是邁開步伐大步向前,特別是天橋下坡幾乎有加速往下衝(猜想是這原因加速不少)。很傷腳及膝蓋,且在最後的2K幾乎氣力用盡,雖步伐沒有停頓,但是已經喘到用嘴吧呼吸了,我想這大概是憋了六天後終於可以跑步的怨氣吧!!! 哈哈哈.... 爽啦!!! 

  

2013/08/26

Time: 1:00:00 Distance: 0.0km AVG.: 0:00/km

游泳短記:

因為社區重劃,附近的游泳池也要拆掉了,趕緊來把游泳卷給消耗一些,雖然可以歇業後退錢,但想到以後游泳要開車去其他地方,想到就蠻懶的,所以加緊來運動且練習一下泳技。晚間人沒有想像的多,不過大部分都是年輕的青少年居多,可能是都想趁機快來泳池,所以SPA區也佔了不少泳客。游泳時也遇到幾位高手,一來一往,游了不少趟,大約50分鐘後一直尿急想要去上廁所,可是又想趕緊游完一個小時就好,索性就憋著游完最後的時間(幹嘛自己憋尿這麼久呢?! 冏)。後來去SPA池沖沖雙腳及膝蓋,感覺超舒服的,看來我的身體最近太緊繃了,得來買個瑜珈滾輪棒來舒壓緊繃的大小腿等等,聽說也可以讓肌肉柔軟性增加,也可以修飾大腿線條(重點),來上網找找看囉! 

IMG_2940.JPG 

(在都市規劃重劃區的游泳池也要被拆掉了,營業到八月底,好可惜呀!!)

 

2013/08/27

Time: 40:00 Distance: 0.0km AVG.: 0:00/km

游泳短記:

晚上女兒不在家,趕緊再跑去游個一趟。時間緊迫,草草地游了40分鐘就起身,去SPA池沖水約10分鐘便去洗澡,今晚不宜久留,因為女兒回家後沒人照顧,得趕緊回去。回家時,女兒也乖乖地剛到家,帶去整理梳洗後,也把內務整理妥當,睡著後,才有空閒的時間。 

 

2013/08/28

Time: 40:00 Distance: 0.0km AVG.: 0:00/km

游泳短記: 

事情是這樣的....

下午休假自己一人去游泳訓練,游完坐在SPA池正沖著熱水緩和肌肉緊繃時,一對國中男女朋友路過眼前,就這時刻,越看越不對勁,女生的連身泳衣臀部後方似乎和著血水... 滴落。(大驚) 兩個人嘻嘻笑笑又到冷水池玩耍,還在水裡抱抱戲水,這時連同我身邊的婦人也看到了,跟著大吃一驚,連忙叫自己的女兒上岸(婦人的女兒),偷偷地跟女兒說"那個人流血了你還在她身邊游泳 唉額~"。

聽到我整個霎那間感覺你這婦人也她X的,不跟小女生說聲,還嫌惡咧,因為過程很短,似乎只有我和婦人看見。最後我耐不住心中的小天使,起身去和那對國中情侶說:"對不起! 你好像月事來了,去廁所看一下吧!","我也有個小女兒,我是個爸爸了,沒關係,不用擔心的"。(那位國中女生尷尬到雙手遮臉 超害羞的 心想跟男朋友游泳還遇到這種事...)

因為過意不去,心想如果沒跟她說,深怕等會兒,血濺泳池畔又很尷尬,或許她也沒發現,也許第一天剛來量不多,也許初經。總之說完後,我又回去SPA池泡湯一下。

驚人的是,沒多久,那對小情侶也來到SPA區,當下我納悶了一下,還問問她沒事吧?! 結果 她竟然搖搖頭.....。靠腰,這下....換我尷尬了!! 糟糕!! 我只好說:[沒關係~ 跟妳說一聲,因為有個阿姨也看到,所以才想跟妳說一下。]
(>////<)
我幹嘛那麼多事....天啊!! 最後我SPA也泡不下去,去換洗回家了...

沿途我一直在想,雖然我是個爸爸了,並不以為意,但是好像破壞了小情侶的約會,當下覺得我真是太多事了... (內心吶喊著:可是那位婦人也有看到呀!!) 

IMG_2939.JPG

(這天大概是最後一次來游泳了,接下來好像也沒時間可以運用了,真是令人感傷的一天。掰掰啦~ 游泳池!)

     

這次的月跑量比上個月(81.5KM)的多,不過總運動量卻少了4次,原因是沒有健走數,也沒有騎單車,單次跑步距離較長。不過這月底連續兩次的颱風天,下大雨真的沒辦法外出運動了,在家乖乖地陪伴女兒囉!  

 

八月份總運動量: 13次 (慢跑+游泳)

八月份總跑量: 88.8KM (不含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