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馬克把拔這冬天的工作量特別多,只要是天寒地凍、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時,馬克把拔就會特別忙碌,整個寒冷的冬天忙得跟小蜜蜂一樣呢。

 

因為工作量大增的緣故,結果馬克把拔閃到腰,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左後腰部的筋絡拉傷,會抽痛,但還是正常工作,沒辦法多休息。怎知竟然莫名其妙地某天早上醒來就"落枕"了,脖子的左邊後頸整個嚴重落枕,連轉頭都有困難了,整個痛到不行。

 

就這麼兩個禮拜沒辦法做激烈的運動,白天工作雖然忙碌,晚上至少還能多陪伴女兒,所以晚上兩個人常常去散步逛逛賣場,也偶爾逛逛夜市玩玩小遊戲,再聊聊天說說學校的事。不過內心還真的累積了很多工作上的情緒,心情一度很緊繃、鬱悶,好想抽空出去運動,狠狠地奔跑喘息,放鬆心情。 

 

隨心所欲,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特別是當馬克哥哥變成馬克把拔後。工作回到家後,大約是晚上七、八點的事了,加上有時運動個一個小時,也就快九點。每每進家門看見女兒在客廳等待馬克把拔運動回家,真的有點罪惡感。尤其寶貝女兒不經意地說:[把拔,你回來了,辛苦你了!],很感動女兒懂事乖巧會體諒爸爸工作的辛苦,但是卻深深地愧疚沒有多陪陪女兒。

 

雖然知道得多陪陪女兒,相處每日的短暫時刻,不過這兩個禮拜沒有運動下來,整個人渾身不對勁,在工作上累積了許多緊繃的心情,日復一日,漸漸地感到鬱悶。今晚還是下定決心,去跑一跑,運動舒展已經軟弱無力的身軀,奮力地奔跑喘息。氣喘吁吁,在寒冷的街道上,感受著身體的呼吸張力。終於,心情得到了許久不見的開闊,真好,能運動跑一跑,真的感覺好輕鬆,好快樂。

 

這幾天下來,深深地感受到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沒辦法工作賺錢很困擾,沒辦法運動舒展身心也很困擾,呵呵呵。

 

在沒有運動的時候,聽到了這首歌-[全世界的孤單],一開始是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警廣聽到的歌曲,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首歌曲真的很寫實,歌詞把上班族的心情描寫得貼切。看著歌詞的內容,突然覺得馬克把拔把這兩個禮拜的無力感形容得很真實,大概是日復一日的工作,讓人感到煩悶,加上不能運動的鬱悶,整個真的讓人感到很無力呢。

 

全世界的孤單  詞曲:羅文裕

人群裡、笑容後、話語間,別害怕純粹自己的樣子,脆弱、寂寞、茫然、失敗與無力感,我們其實都一樣...

 

全世界的孤單
詞曲:羅文裕

加班 又不能陪你吃晚餐
又再一次讓你失望 關於情感
力不從心的無力感

帳單 明明才繳完又寄來 好煩
擠在地鐵車廂 有誰像我
感到茫然

全世界的孤單
怎麼跑到我這裡來
像老鼠籠裡轉 好想逃出框框
不要人生只為糊一口飯

我還有我的倔強
再困難也會咬緊牙關
夢想被嘲笑過
堅持得到的人 不平凡

承諾 竟讓人越來越害怕 去講
在KTV的包廂 有人瘋狂
有人紅了眼眶

今晚 能和你同享這星光的燦爛
地鐵已經到站 我們的故事卻還沒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