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我的運動桌曆 天氣炎熱的夏天幾乎都是游泳 但次數算下來也並不多 騎單車也因為夏季常常中暑

所以只好暫停大太陽下的任何活動  簡單地說 天氣漸漸炎熱了起來 日間太陽直曬根本沒辦法運動

夜間下班回到家 又是陪伴寶貝女兒的時光 偶而晚間等到寶貝女兒睡著了 才偷偷跑出去外面運動一下

但大部份都是陪睡而睡著的情況比較多........

 

也不知道哪根經不對勁 突然想到乾脆從下班的半程路線 慢跑回家 Google了一下大約是6K

所以從8月份開始興起慢跑的念頭 爾後 斷斷續續地穿插練習健走慢跑 偶爾游泳 騎腳踏車

其實一開始真的沒有什麼長進 慢跑始終抓不到要領 慢跑量一開始並不多 大多是慢跑+健走

(馬克把拔: 身為運動界的型男馬克把拔 說到夏季太熱 沒運動偷懶 真是害羞! )

(網友路人: 知道就好! 不曉得的人還以為你真的運動量很大咧! 騙人... )

 

看著桌曆上的運動記錄 8月份 零零散散的 很丟臉 但已經算是有起步的開始.... (羞)

IMG_0329   

到了9月份月初還沒有特別的加強訓練 也因為麻煩事搞得我氣到不想跑 (整整一個禮拜多)

後來可能也是把事情想清楚了 想通了 所以整個9月後半段"大爆發"!!!

專心的在訓練上 其間也開始報名了三項慢跑活動 (清水10K 台中6.8K 台北21K)

如果有[專心]在看我的9月份訓練日記 不難發現.....

(網友路人: 誰會專心看只有文字記錄的訓練日記呀!? 根本不會有人發現 好嗎?!)

 

原本每日練跑的6K訓練從平均40多分鐘 每天進步一些些 (44分鐘~41分鐘 徘徊了很久) 

某天意外的進入到39:06的境界 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IMG_0327   

10月份的訓練也開始漸入佳境 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 加上開始嘗試10K的訓練課表(至今兩次)

而下班慢跑回家的6K越跑越有心得 已經開始進入30分字頭的階段.....

IMG_0328   

每天的狀況不一樣 有時會慢慢地輕鬆跑 有時會間歇加速跑 成績也不斷地每天在進步中

而今天.....................

 

2012/10/09

Time: 36:11 Distance: 6.0km AVG.: 6:01/km

[我又刷新記錄了!! 6分鐘可以跑1公里目標達成!! ]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 我今天根本就是慢慢地跑 因為昨天間歇加速跑 一開始衝太快

還因為換氣調整不當 導致後半段路程 整個氣力放盡 雖然沒有停下來 可是速度已經拉不上來

跑得有氣無力的 口乾舌燥 真是令人生氣! (不過昨天一開始幾乎用飛奔的 真的有喘到...呼~)

 

今晚完全放棄間歇加速跑 只想慢慢地調整速度感 用定速的方式 慢慢地跑下去

整個過程不算太累 快到家時也算穩定地慢慢龜速前進 整個放棄往前衝的念頭

到家一按錶"嗶" 手抬起來一看 我的天天天兒呀~ 怎麼跑得這麼快?! 明明就沒有飛奔 只是定速跑

難道是沒有等到紅綠燈的關係?! 難道是我進入了神的世界(腦內分泌嗎啡激素)而不自覺?!

整個慢跑過程和昨日沒有兩樣 可是快了2分多鐘(昨:38:52)........... 整個訝異不已!

(莎莉姊姊: 手錶應該壞掉了! 去換個新的吧!)

(慢跑型男馬克: 幹嘛這樣! 刷新紀錄耶~ 朝著5分速前進吧! 握拳)

 

 今晚也多了個秘密武器 燈~燈~燈~燈~ [夜跑閃光燈+彈性腰袋]

IMG_0326  

這個也是慢跑時想到的 測試起來還算好用 但是閃光燈的夾子太弱了 竟然邊跑邊掉了兩次

摔到有點心疼 還刮傷了一點點痕跡.....(痛) 下次再用橡皮筋綁緊一點!!

 

彈性腰袋也很好用! 之前在參加大雅2012晨曦麥香的慢跑活動也有用到 [人生第一場慢跑

之前運動曾拿來裝零錢 MP3 相機 小水壺等等 是個很好用的運動小物!!

話說這個在市場攤販賣$150塊 通常是可以做旅行的"鈔票暗袋"或是隨身貴重物品的小暗袋

不過後來怎麼一直都再也找不到哪裡有在賣了!!

 

OK! 繼續加油吧!! 我們在一起努力吧!!

(愛運動的馬克把拔: 請大家多留言鼓勵我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