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參加過兩場慢跑的活動 但這算第三次[小蛋糕a piece of cake]慢跑

心情不像前兩次這麼緊張 這次算比較保持點平常心了!

(網友路人: 切~ 這是哪來這麼大的自信 竟然敢用[小蛋糕慢跑]來稱呼! 這傢伙翅膀硬了...)

(慢跑型男馬克: 最近慢跑記錄成績突飛猛進 越來越有成就感 尾椎不自覺地翹起來 科科科...)

 

一早深怕路程延宕 所以早早地清晨4:39AM就迷迷糊糊醒來 洗臉刷牙 把前晚準備的衣物換上

在廚房優閒地喝STARBUCKS的研磨咖啡+奶酥麵包 整裝待發 騎摩托車到清水的鰲峰山運動場報到

一路上天色依舊昏暗 直到快到清泉崗機場時 太陽才慢慢升起漸漸地露出署光....

 

目的地到了!  前方已經有看到門檻氣球了!

[101年度台中市清水區第2屆區長盃親子路跑暨節約能源支持電源開發宣導活動]

IMG_0344

PS:這名稱抬頭也太長了吧! 落落長 所以我都簡稱:[清水區 慢跑活動]

  

看了看手錶 06:20AM 趕緊拿著現場報到的單子 拿來換衣服及號碼布!

(慢慢龜的馬克: 哇賽! 好險我剛剛好趕到... 不然就糟糕了!)

(網友路人: 你看吧! 太大意就是這樣! 真是太不小心路程的時間控制了!)

IMG_0340

按照慣例 先來檢查報到名單上有沒有我的名字!!

(慢跑馬克: 有耶! 真的有耶!)

(網友路人: 廢話! 你都已經"CHECK IN"了 怎麼可能會沒有名字在上面?!) 

IMG_0341

話說我都已經報到好一陣子了 我發現雖然時間已經過了很久 但是還是陸陸續續有很多人及團體現場急急忙忙趕到

嘿嘿嘿.... 這麼說來也不是只有我這個迷糊蛋 傻呼呼地慢慢走來報到 還蠻多人都是剛睡醒衝來的吧?! 哈哈哈....

PS:這樣是不好的行為 小心等一下過了報到時間 沒得通融就糟糕了! 切記 切記!

IMG_0342

先看了看四周 把外套衣物整理一下 順便換上賽會的活動衣服 找個空地暖暖身 順便先拍拍照

很有沒這麼早起了 所以整個人有點恍惚  只要一閉上眼睛 我猜也應該很容易睡著了吧!

(慢跑型男馬克: 這件運動服裝也太OLD FASHION了吧?! 是走復古風嗎?)

(網友路人: 是很像小學生的運動制服 不過跟你的螢光綠慢跑鞋蠻搭的~ )

IMG_0343

這是這次的路線圖.... 

20121014清水區長盃10K路線圖

PS:原本不以為意 沒想到這條單車路線 沿途風景實在真的太漂亮了! (筆記重點畫下來 下次來這裡騎腳踏車)

 

你看.... 我都做操做了一段時間了 結果人咧?! 怎麼還零零散散的...

 IMG_0345

在跑去電子舞台來看看!! 這有像廟會 結婚辦桌的電子舞台 不過上面沒有"鋼管" 區長會在上面跳鋼管舞嗎?!

(慢跑馬克: 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為什麼活動要冠名稱"區長盃" [清水盃]不是比較好聽嗎?!)

(網友路人: 大概是區長有出錢出力吧!? 你就跑你的步 他出他的錢 切~)

(慢跑馬克: 我也有出$300塊的報名費!)

(網友路人: 嘿啦! 那你可以多喝幾杯礦泉水吧!) 

 

自拍在一張!! 我還是蠻肚子疑問 啊人咧?!

IMG_0347

再來一張! 

早上醒來 拍完照回家才知道 整個睡眼惺忪 太慘了! 特別是穿上這個螢光綠的慢跑服裝

整個就像沒睡飽的小學生 兩眼無神..... 哈哈哈

 IMG_0346

好了!

開始拉筋活動一下 因為太陽公公已經起來了 整個僵硬的四肢關節也該伸展 離開始起跑還有40分鐘

做深度伸展拉筋活動 大概會占掉25分鐘左右 先滾到一旁 邊做自己的暖身操 順便慢慢地等待一下下...

 

我的號碼是785 (做好操身體也熱了 氣溫也漸漸暖和起來 所以也把長袖的慢跑服裝給脫掉了!)

IMG_0357

聽到遠處 有活動主持人 在介紹當地慢跑志工及鄉里長官 等等等 最後也按照慣例來個[衛生所媽媽健康操] 

疑?! 剛剛明明就沒甚麼人 怎麼瞬間人全聚集起來了?! 大家都躲起來做暖身操嘛?!

IMG_0348

因為是屬於親子活動的慢跑類型 所以看到蠻多大大小小的攜家帶眷一同參加!

IMG_0349

眼尖的我 還發現一個百八高的運動健將 整個帥氣十足 不經意的一看 結果他的T-SHIRT背後

寫著:[我要努力的是忘記身後被我超越的人...] 哇哩咧!! 哈哈哈... 你也太囂張了!! 幹得好呀!!

我最喜歡這種自信心十足的人了 因為被慢跑阿貝給超車時 整個會窘到爆吧?!

IMG_0350

我一如往常 手腳不協調般地 跳著健康操 所以我整個陷入自己的[馬克健康操] 獨樹一格 鶴立雞群 

同手同腳就算了 還跟大家都反方向 所幸我就跳我的 台上的衛生所媽媽們跳他們的 科科科.....

(四肢不協調的馬克: 為什麼我每次都跟別人不一樣?  手還打到旁邊的跑友 ><")

(網友路人: 唉~ 我也幫不了你! 這是天份!)

 

再來自拍一張!

IMG_0351

跳完 長官致詞後 全部的人也有秩序的慢慢走到拱門氣球起跑區....

我原本只是慢慢地往右邊靠 結果被人群慢慢帶到正中間 還是前面不遠處....

哇咧! 我會不會被人群給輾過?! 怎麼不知不覺地來到中間位置 這樣等等會被撞來撞去的 不是嗎?!

IMG_0352

--------------------------------------(賽中短記)--------------------------------------

剛起跑沒多久就遇到一個蠻大的轉彎陡坡 心想回程如果腳沒力 說不定會成為步兵一枚(幸好保留體力 真的沒有用走的)

過了3K時 跟在我身邊的一位阿貝 竟然跟我聊天了起來 (科科科... 跑步還能聊天 看來體能還算不錯!)

因為我已經有預先設定用6分配速跑 所以真的每公里都差不多在6分左右 阿貝還稱讚我如果跑馬拉松用這種配速最好

可是阿貝你沒發現我們算是中後班 今天大家都用衝的嗎?!

可能10K對蠻多人都是[小蛋糕慢跑系列] 所以都跑蠻快的 不過前半段3~4K跟了一位身材姣好的慢跑妹妹後面一起跑 

但是因為她在水站喝水嗆到 所以含淚超越過她後 也就專心在慢跑中 其實這時我才發現沿途風景真美麗! >< 呵呵呵....

這應該算是田間小路+腳踏車步道 沿線剛好在台鐵火車並行前進 所以三不五時都有電聯車飛奔而過

最棒的是稻田在微風吹徐下 感覺真舒服 還可以聞得到稻子的香味 還因為閉上眼睛太享受 差點就跑稻田裡去了!

途經兩處水站 有看到水 香蕉 舒跑 不過因為自己有準備慢跑水壺 所以喝水量自己控制 也就沒有停下來

持續地慢跑下去 這樣反而讓我在後半段整個突飛猛進加速了起來 哈哈哈...

在大約6~7K左右 進行我的計畫就開始絕地大反撲 慢慢地一個一個越過幾個已經氣力放盡的跑友 (好賤的想法)

 7~8K遇到了一對男女組(後面有圖) 不斷地幫大家加油 還來個答數加油聲 感覺真不錯!

我也跟很多跑友加加油 感覺也蠻好的 真的可以轉移注意力 也讓心情愉快些 加油男女組最後我在2K才慢慢地超越......

回程的U字大斜坡讓大家都腳步慢下來 不過因為體力保持得當 我用小碎步慢慢跑上去 很多人在這裡全掛掉了

所以我也在最後里程砍掉一群人....真是不好意思!

--------------------------------------(賽中短記)--------------------------------------

這是騙人的吧?! 我今天竟然在1個小時內完賽 好笑的是 因為回終點 需要繳刷卡 拿名次卡 弄到我都忘了按手錶

而且也已經過了很久 我才發現..... 真是烏龍的美麗! 太爽了! (握拳)

IMG_0356

手上拿著名次卡 也不曉得在幹嘛的....

IMG_0355

因為名次卡不曉得是做啥用的 所以就還是跑到一旁先收操拉筋 以往的經驗就是回程太興奮沒做收操

隔天四肢僵硬就鐵腿了! 

IMG_0358 

邊做拉筋 邊在想這是幹嘛用的?!

IMG_0359

做完伸展拉筋 趕緊跑去大布帆去看成績..... 疑?! 這不是剛剛的加油正妹嗎?! 

IMG_0353

她也在看成績 好吧! 來拍個一張背影吧!

(網友路人: 你也太狗仔了吧! 不怕被男朋友扁嗎?)

(慢跑馬克: 唉游~ 其實我剛好想拍名次卡的紀錄 手上剛好有相機嘛!)

IMG_0354

看完後 剛剛好又看到同一位女生 是我做收操拉筋時邊詢問"名次卡"作用的女生 沒想到她也在附近看成績

看到她的布條號碼 跟我差一號 也太巧了吧!? 我就跑去問她 怎麼拿[參賽證明]?! 她也不是很清楚

我很不死心地跑去問工作人員 才發現在拱門氣球旁的小桌子 提供登記郵寄[參賽證明]

趕緊也跑去跟她說一聲...

IMG_0362

好多獎牌 可是我是男E組的(30~39歲 剛好是最多人報名的那組) 又218名 可能輪不到我吧!?  

IMG_0360 

每個組別都有8名的獎盃.....  好吧! 那就拍拍照片~ 掰掰了... 親愛的獎盃!

IMG_0361

雖然慢跑衣服不是很好看 平常應該不太想穿它 但是$300塊的慢跑活動 感覺還算不錯! 加水站 有舒跑 香蕉 

跑回來好多人都在吃炒麵 鹹粥 菜頭湯 甜點芝麻球糖果 等等 感覺好像廟會現場 大家也很有秩序在排隊拿食物

我也吃了一碗半的炒麵.... 科科科 跑完還有熱食 好感動!

(慢跑型男馬克: 炒麵的阿姨對我真是太好了! 看我帥 還給我一大片的豆皮 真好!)

(網友路人: 你不覺得是餓到把阿姨嚇到 阿姨趕緊拿塊豆皮讓你餵飽你嗎?!)

IMG_0363

吃完整理 天氣也漸漸地炎熱起來 因為心想頒獎及活動 我每次都沒甚麼興趣 所以趕緊回家跟寶貝女兒相處

好久沒和寶貝女兒一起快樂的度過星期天周末 回家還是最好的選擇....

IMG_0364

回到家 洗洗臉 整理完畢 完成秋冬第一場比賽 真是開心! 尤其清水區這次的慢跑路線真是漂亮!

心中還意猶未盡 找個時間 在騎腳踏車來這裡認真的晃一晃 看看有沒有好玩的

稻香的風景 邊路跑時 還真的很有意境 整個100分 特別是已經跑馬路練習好一陣子的我

真是漂亮的一段慢跑路程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rt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